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丢失的爱 (1)

(2009-02-22 11:50:56) 下一个
----女友故事----

下班的路上有点堵车,周五这条路总是这样,每到堵车我就想,下个周五要换个路线,可是不知是习惯还是总有侥幸,周五一到,我还是开上同一条老路,然后堵着烦着骂着再次计划着。

收音机里放着无聊的节目,是个phone tab,被tab的老婆正在声色俱厉的吼着丈夫,节目主持人们在电话的另一端不怀好意地偷笑,我心想,美国人真是没事儿闲的,老公有什么必要这么和老婆开玩笑,哪里可笑呢?

突然手机响了,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前夫,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他情绪不是很好,说话犹犹豫豫的,最后说:这个周末能不能过来一下,我可以给你一个交代。我答应了。

其实还不应该叫前夫,因为还没有法律手续。结婚四年了,从去年他找到一个很不错的工作开始我就和他商量离婚的事,他一直不肯。

堵车也好,我的思绪经常在无聊的路上飘到很远,自己也不知道要飘到哪里。

单调寂寞的校园生活好像还是昨天,很怀念。那时每天除了上课作业,就是和一帮中国学友们东跑西窜地找地方吃饭聊天,以排遣孤独和寂寞。学校Cafeteria的食物只可以忍受一段时间,到了馋得一到吃饭就联想到中式做法的时候,就是想家最苦的时候。中餐馆可以解决我的一时嘴馋之需,但迫于钱紧不能常往,何况美式粤式的中餐并不能真正满足我的胃口,所以跑到哪个中国同学那一起鼓捣饭菜实在是孤寂学习生活之余一桩乐事。

我的海外学子生活没有富家子弟的有闲有钱,但也没有老留学生们的拼了性命的艰辛 。二十几岁的荷尔蒙只靠学习和吃饭是释放不了的。很小就做女孩都做得白马王子梦,不但梦,还很当真,相信一见钟情,梦想俊男美女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不是个害羞的女孩,很娇小甚至还很漂亮,因为超然也就不害羞也会扮甜妹,周围的男生没有成排也可以成班,可是不幸我有点传统,有点理想化,想把我的贞操献给属于我的王子,但是能让我眼睛一亮的男生一直没有出现。身边的女友们渐渐有了正式或非正式的男友,我管其中有些叫男伴,觉得他们是就过今天的,明天并不在他们的计划中,不过他们好像也快乐,似乎还很充实。

直到有一天,我决定放弃爱情梦幻回到凡夫俗子的现实生活中,我需要有个人为我驱赶寂寞,和我一起聊天看电视,一起吃饭睡觉……

当一个人舍弃了梦想,所有现实的东西就会清晰起来。

对从前并不认真正眼看的男孩们,我开始在自己的脑子里一个个放电影,胶片倒来倒去,不免有些失望,记忆很零碎不细致,多数的印象是表面的,不是停留在吃饭买grocery,就是课业学习之类,要么就是我女友们对他们的评价,吃惊地发现自己从没和任何男孩真心实意地交谈过什么,就连别人的gossip当时都没有在意。我突然意识到这一切说明自己确实追求向往的太不现实太挑剔了。

路况开始好了点,我自顾自胡思乱想时车速不知不觉慢下来,后面的车使劲鸣笛,我狠踩了油门:叫什么叫,谁不想快开?

很快到家了。Room妹不在,正好我可以一个人用厨房,肚子咕咕叫了。烧上紫菜汤,看看有昨天剩的米饭,配了鸡蛋青豆胡萝卜炒了,颜色不错,食欲大增,翻了翻冰箱,决定拌个皮蛋豆腐,拌好了又加了一点火腿。打开电视,边看边吃,虽然这个时间没有什么让我特感兴趣的。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这么做饭吃饭,从毕业开始到现在,一年大概有300多天如此,学校的生活相比之下倒是美好了。

饭做得有点多,正考虑要不要都吃掉,电话又响了,唉,我都答应去了,你还有什么担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