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

(2013-04-29 13:17:57) 下一个

宝宝一天天长大, 现在开始能问些让大人为难的问题。 前几天, 她指着书架上的一本书问我, ”爸爸, 为什么boys喜欢看光屁股女人?“ 我听了吓了一跳, 看看书名, 是本“花花公子漫画精选“, 这是我很多年前买的, 结婚后搬了家就没记得把它放在什么地方, 这一定是LP最近整理东西时找到的, 而“boys喜欢看光屁股女人”这话也像是从LP的口里出来的。

这是个不好回答的问题, 但难不住我。 我说“ 上帝创造了人, 人是最美的。 在伊甸园亚当和夏娃就不穿衣服。 另外艺术家也喜欢画裸体和雕刻裸体塑像。 你看, 这是米开朗琪罗的大卫, 是不是很美。 看他的肌肉, 刻的栩栩如生。 要是给他穿上衣服, 就不能显示人体的美感了。” 我给宝宝看了米开朗琪罗的大卫的几张照片, 看来宝宝真有几分艺术家的天赋, 她说"这个大卫真健壮, 真好看。 ” “是啊, 上帝爱人才把人造的如此美丽。 在欧洲有许多有名的画家都爱画人体。 因为那是美的。 等将来我带你去看, 好吗? ” “好的, 我好想去那”

晚上, 宝宝一本正经地对LP说, “光屁股的人是好看的, 有肌肉, 好多画家都爱画他们。” LP听了, 看看我, 说“你还真会解释”。 “她有艺术家细胞, 一说就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