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韭黄

(2012-12-03 17:12:38) 下一个

韭黄是细菜,不是常能吃到。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春节妈妈在西单菜市场排长队买到了一小把韭黄,奶奶把它和白菜,猪肉做成饺子馅, 结果那年的饺子特好吃。在我的记忆里这是儿时吃过的最好的饺子。那种味道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

韭黄在北美也有卖的, 多是墨西哥进口的。 很肥大, 和韭菜没什么区别, 但颜色是黄的。 味道还不坏。我喜欢做肉丝炒韭黄, 出锅前加点醋, 味道很好, 是道下饭菜。

以前我一直以为韭黄是一种特别的蔬菜, 后来才发现其实韭黄就是韭菜, 只不过生长过程不见光, 所以叶子是黄的。 今年初春从朋友那挖了些韭菜根来种。 我特意把一部分种在了大花盆中。 深秋后, 我把盆栽的韭菜搬到了地下室, 几个星期后, 果然种出了韭黄。 虽然不多, 但可以够吃顿饺子了, 希望这次能重新找到儿时的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