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车记

(2012-06-30 07:34:26) 下一个

宝宝学骑自行车有年头了, 三轮的, 四轮的都骑过。 最近终于换成两轮的了。 但她不敢骑, 非要我扶着。 我开始时试图帮她扶着把,但很快发现这是徒劳的, 因为这样她不能学会自己掌握平衡。 于是我改为把手搭在她的肩上, 这样即可以在她失去平衡时帮她一把, 又能让她自己去掌握平衡。 这招很有效。 很快她就自己能够掌握平衡了。 即使我不扶着她的肩膀她也可以骑了。 但是她还是心虚, 非要我扶着她的肩膀。 即使我也就是把手虚搭在那。

昨天我们去骑车, 刚好碰到她的同学。 趁着她忙着聊天,我把手从她的肩上移开, 就这样她骑出了十来米, 我才对她说, ‘你看我不扶着你, 你一样骑“。 宝宝这下才意识到自己可以骑车了, 忙上大声向她同学宣布”我会骑车了, 我可以自己骑了“ 之后她一路自己骑回家, 害的我只好在后面跟着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