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灌香肠

(2011-11-12 19:46:33) 下一个

深秋,后院的树已经基本光秃秃的的了。 该是准备过冬的时候了。 首先想到的是做腊味。 上周买了些五花和后腿肉, 本想灌些腊肠。 但没想到在冰箱了找不到肠衣, 一问LP才知早在大扫除时给清洗了。 没办法, 只好把瘦肉绞了馅, 五花则做成了腊肉。 这周去Higland Farm买了肠衣和肉, 周末终于可以灌香肠了。 

这次肉买多了点, 除了腊肠,我决定再灌些可以现做现吃的蒜肠, 这种蒜肠是我大学时常吃的食物。 那时食堂的饭没什么肉, 所以我常买二两蒜肠或猪头肉来搭配。 不然不到下个饭点就饿的发慌。 这种蒜肠掺有大量淀粉, 所以很便宜, 但味道不坏。 起码大学四年没吃腻。 

我先把肉切的切, 绞的绞。 然后调味。 腊肠我打算做两种口味, 广式和川式。 广式的加糖,盐,酒和少许生抽。 川式的在这基础上加辣椒面和花椒面。 做腊肠的肉一半是绞的, 另一半是切的, 所以粒比较大。灌好后拿到外面, 在太阳下晒干后再放在通风的地方继续风干。这要花些时日。 要等不及, 可用风干机来加速。 但这样做的腊肠会比较硬,特别是瘦肉比例高的腊肠。  而蒜肠则不同, 要将肉绞成肉泥,加盐和少许五香粉。然后加入淀粉和蒜泥,充分搅拌。灌好后, 下锅煮熟,然后捞出晾凉, 就可切片上桌了。

以前灌香肠是件费力的事, 但买了绞肉机, 这件工作就简单多了。绞肉机去掉刀具, 换上附件就可以灌香肠。 很方便。忙活了一个上午, 终于做好了。 虽然还没凉透, 但尝了一块, 还不错。 有点北京蒜肠的意思。让宝宝尝一下, 马上吐出来, 不肯下咽。 看来这种中国穷学生的美味没法被宝宝这种吃洋饭长大的小孩接受, 那就不强求了, 自己多吃几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