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奖励机制

(2011-10-07 10:57:30) 下一个

我们从三年前起就试图让宝宝睡到自己的房间去, 但一直没有成功。 今年回中国度假前和她讲好, 回来就自己睡, 宝宝满口答应, 但开出不少条件, 1, 要把她的房间漆成粉红色的, 2, 要买张大床, 虽然她原来的床足够大, 而且几乎没用过。 3, 要有新家具, (这是回来后提出来的)。LP信以为真, 回来后就催我把宝宝的房间油漆一新, 并很快买了新床, 并以二十块钱把原来的床和床垫全卖了,让我直喊败家, 那可是两百多买的。

宝宝对自己的房间布置满意后, 就真在里面睡下了, 我和LP挺高兴, 但没两天, 她又翻悔了, 开始是半夜回到LP的床上, 之后就干脆拒绝去自己睡了。 LP拿她没办法, 只好安慰自己, ‘她还没准备好。“ ”都快五岁了, 还没准备好, 多大才叫准备好?” 我坚决不同意。

但逼她自己睡也不是办法, 怎么办才能让她有动力去做。 于是我想办法和她打成了个协议, 只要她在自己的房间睡, 每天就可以得一个Sticker,当她有7个Sticker时, 就可以换一个棒棒糖,而且可以自己选。 协议达成,宝宝很兴奋, 一个劲问我她可不可要那个我一直不给她买的大的棒棒糖, “当然可以, 你可以选任何一种。“ ”cool, 我会自己睡。”她一个劲说。 

但第一天, 她还是半夜跑到LP那去睡了。 第二天, 我对她说今天不可以给她Sticker,因为她没在自己的房间睡觉。 她有些失望, 但也没耍赖。 第三天早晨, LP说她半夜又跑过来了, 但待了会, 就说“我还是回去, 不然没有Sticker了。” 于是LP把她又送了回去, 她终于在自己的房间睡了一夜。 于是我给她一个Sticker,她高兴的很, 问我什么时候她可以得到那个棒棒糖, 我说”等你有七个sticker的时候“, ”我现在有一个“ ”是的, 还要有六个才行。” “好的, 我会在自己屋睡觉。 然后我就有更多Sticker了。 ” 

之后这几天, 宝宝果然在自己的房间睡觉, 并如愿以偿的得到了Sticker.虽然有时半夜醒来, 她会叫LP陪她一会, 但没有再到LP的床上去睡, 虽然LP有所抱怨, 但承认这毕竟是向前进了一步。 看来我的奖励机制是有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