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胡同我的路队

(2010-08-05 19:54:11) 下一个
我最后一次去北京,民丰胡同已早成为了历史,这个我生活了将近二十年的胡同被一些钢筋混凝土的巨兽所替代,据说那的房价那时已是六万多一平米, 真不知现在炒到什么地步了。这和我住那时人们夏天常买两毛钱一堆西红柿真是天壤之别。
 
我去看过,我们家后面的大槐树还在,那是棵明朝古槐,没人敢随便砍了。但那已不是我所熟悉的民丰,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而我儿时的同伴也全杳无音讯, 就像我的小学成为了历史。
 
我记性不好,很多人都忘记了, 尽管有些和我在前不久还来往密切。但我的小学同学,尤其是我们胡同的,也就是一个路队的,却记忆犹新。我记得每个人的名字和外号。赵磊(我们的路队长),曾洁(我们的少先队中队长),赵维宏,常峻岭,胡伟,柏立忠,汪洋,韩卫东,金英。不知道现在他们如何, 是否还记得我。
 
变了,变了。我变了,北京也变了。但无论如何不能把民丰胡同从我的记忆中抹去,即使民丰胡同39号大杂院已成为了历史,但在我心目中那才是我北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