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市政府园艺专家的建议

(2010-07-05 08:34:10) 下一个
今年天气好,杂草长的格外旺盛。尤其是苜蓿,简直把好草全盖住了。一块一块的,草地上像是长了癣。我试图控制,但苜蓿是一种很顽固的杂草,根贴着地面长,而且相互关联,不像蒲公英可以手工挖出来。而化学杀草剂又是禁用的。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草全铲掉,之后再铺新的。但工程浩大,而且不能保证苜蓿不卷土重来。
 
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发现密市政府在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园艺咨询,于是我马上打电话定了一个上门咨询。过了一周,市政府专家来了,两个二三十岁的小伙子,我心里有些嘀咕,好像年轻了点。我们寒暄之后就进入正题,我问他们如何对付苜蓿。其中一个马上说“苜蓿是好的,你用不着除,它们可以制造氮肥。”“但太难看了,我不在乎后院,但我不想前院的草地有苜蓿,你看,我邻居就没有。”“给他们点就是了“"他们会杀了我.""真的?苜蓿没办法除,如果你不想用违禁的杀草剂“”那就没一点咒念了“‘没有”
 
我的第一个问题就这样进了死胡同。我对这俩专家失去了信心,但既然来,就继续问吧。我的第二个问题是Lot前面的树,就是政府的树。我们家的树在我们搬进来时就状况很差,虽然我给它修枝,也定期施肥,但毫无起色。我问他们有什么办法。两位专家看了看,说“这树的状况不好”,“我修了枝,也定期施了肥,就是没好转,还有什么办法吗。”“你不用太着急,这树是政府种的,你干脆把它整死,然后让市政府再种一棵好了."听了这话,我想没什么必要再问了。而专家的注意力也转到了我新建的Deck上,于是我们把剩下的时间全用在交流如何建Deck了。二十分钟后他们离开。望着他们离开我想我要是也能有他们这个工作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