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速生好吃的豌豆苗

(2010-07-28 08:48:04) 下一个
我最讨厌买叶子菜, 主要是放不住,即使放在冰箱中, 几天不吃也坏了, 可我们又没有时间经常去超市, 周末往往买多, 所以时常要扔不少。我自己不太爱吃叶子菜, 大白菜除外, 我很喜欢大白菜。 但LP是半个Vegetarian,顿顿要吃菜, 所以我们只好接受这个吃一半扔一半的现实。
 
以前曾尝试自己种, 但常见的绿叶菜是春秋长, 夏季太热不长。我很想找一种四季全可以种的菜, 当然冬天要在室内种。 这个要求似乎太高, 所以一直没有实现。 但前些天看电视“The edible garden",看到主持人用超市买来的干的豌豆种豆苗,我很受启发。 豆苗很好吃, 在超市买的往往太老, 而且不便宜。但豆苗可以盆栽, 所以四季可种。
 
我根据电视所说去超市买了盒干豌豆,很便宜, 打开一看,干豌豆颜色发灰黄, 皱巴巴的, 一点也不吸引人。 如今超市充斥着冷冻的新鲜豌豆, 所以很少有人再买这种干豌豆了。 我把半盒撒在一个长方形的花盆里, 简单的在上面盖层土, 并浇了些水。
 
才过了两天, 就有发芽的迹象, 五天内, 撒下去的豌豆全发了芽。 之后就是疯长, 很快就长到一掌高, LP说可以吃了。 我剪了三分之一, 加鸡精炒了一下。 很好吃,掐指一算, 从播种找吃到嘴里, 前后才两个星期。 豌豆苗真是一种速生好吃的蔬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