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蒜丰收了 (图)

(2009-06-21 14:06:38) 下一个

今年是我第三年种蒜,经过头一年颗粒无收, 和去年部分成功, 今年终于迎来了个丰收年。 去年秋天, 在收了最后成熟的萝卜后, 我在所有的地里都种上了大蒜, 反正多余的可以提前拔了当青蒜吃。 为了过冬, 我把蒜种埋的很深,上边又加了新土, 蒜发芽后施了磷肥,以促其生根。
 
密市的冬天寒冷而漫长, 但好在雪很大, 所以蒜有很好的保护。 春天一来, 雪化了后, 很快就恢复了生长。 我们拔了不少当青蒜吃, 但剩下的还是可以保证我们有一个好收成。
 
去年我种的是美国的紫皮蒜, 这种蒜不会结蒜薹, 今年种的是中国的白皮蒜, 本没打算收蒜薹, 但没想到过了六月, 不少大蒜开始结蒜薹。 我试着拔了两根, 吃起来不错, 但拔起来太麻烦, 所以就没有再收蒜薹。 只是把它的头打掉, 省得它浪费养料。
 
上个礼拜天, 为了给黄瓜腾地方, 我把一半的蒜收了起来。 七十多头。 大概有5磅蒜头。 剩下的过两个星期再收。 新蒜很嫩, 连皮都可以吃, 而且不是很辣, 有一股甜丝丝的味道。 为了保持水分和新鲜, 我把蒜头砍下, 放在冰箱中。 去年是把蒜编成了辫子,虽然好看, 但放在外边晒干后, 蒜就失去了水分, 太辣了。
 
和蒜一起收获的还有茴香, 茴香饺子配新蒜, 味道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