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嘴宝宝

(2009-03-15 19:09:59) 下一个
今天天气晴好,温度也上升到十度左右。好几个月没见这样好的周末。可惜LP加班,只有我和宝宝在家。 我不想她看一天电视。于是一早就带她出去。我们先去Credit Port喂天鹅和鸭子。这个季节,密市会有成百上千的天鹅和大雁在迁徙途中路过歇脚,但积雪初化,其实野外没什么吃的东西, 所以人类的施舍是它们唯一的食物来源。
 
到了河边,已有三三俩俩的人在喂鸭子。我们选了一处阳光充足的地方,我手挥了几下,就马上吸引来了十只天鹅和七八只鸭子, 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海鸥。我们带的是上星期烤的蛋糕,现在已干得没法吃了,但热量很高,正好喂这些饥肠辘辘的天鹅。宝宝见鸟儿聚来,很是兴奋,一个劲把蛋糕往下扔。嘴里还念叨着,“蛋糕喂鸭鸭。”很快我们就没弹药了,宝宝意犹未尽, 但只好下次再来了。
 
回家的路上,带她去中国超市买鱼,宝宝很爱吃鱼,连我嫌腥的鱼她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和往常一样,买了块石斑, 虽然这里的石斑不能和新加坡的比,至少没法清蒸,但红烧或糖醋却也很好吃。今天超市有活的皇帝蟹卖,网上常有人赞其如何美味, 但我只吃过冷冻的,味如嚼蜡。这次为了尝尝鲜,就买了一只, 五磅多, 个不小。 宝宝高兴的直喊,螃蟹,螃蟹。 其实她没吃过螃蟹,并不知道其味道如何。
 
回到家,我们俩逗螃蟹玩了会,面对这个张牙舞爪的家伙,宝宝并不害怕。LP一直到四点多才回来,宝宝马上扑上去让妈妈抱。我对LP说“猜猜我今天买什么了”, 正想买个关子,“螃蟹”, 宝宝已经说出来了。“好啊,你可真是个快嘴。”
 
晚饭我们吃了皇帝蟹,清蒸蟹脚,黑胡椒炒蟹,蟹膏煲粥, 但结果令人失望,一句话,吃起来太麻烦了。而且味道也不如澳洲的青蟹。宝宝吃了两口就不吃了,只好又给她煮了面条,这次她吃了一大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