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ave Faith

(2008-08-26 11:25:02) 下一个
昨天CTV新闻有关于能源危机的讨论, 有个家伙用一种启示录似的口吻描绘了一副极为暗淡的世界未来. 便宜的能源没有了, 之后引起粮食危机, 城市停止扩张, 市郊的房子被放弃, 中产阶级失去一切, 不满, 战争革命等等.在他看来, 我们现在就要培养种地的技能以便能在自家的院里种点什么来糊口.

LP听了对我说, "我们应该囤积点面". 我听了不以为然. "Have
faith", 这是我在我们教会听到的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 曾经两次, 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力量. "Have faith", 天塌不了. 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 不会因为油价暴长而终结.且不说现在石油的储藏量还很可观, 就算退一万步, 油真的没了, 以现在人类的技术, 和我们与生具来的创造力, 我们会发明新的技术来代替石油.

实际上这种技术已经存在, Honda的氢燃料
汽车已经上市, 而其他汽车公司也有响应的技术.我们人类社会不应该过分依赖和使用自然资源,但现代文明是建立在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的基础上. 我们要使用, 但必许合理使用. 也许将来地球上资源不够了,但我相信到那时我们一定会找到办法去获取其他星球的资源. 上帝创造世界,并把它交给人类, 只要我们"Have Faith", 我们就会向前发展, 生活会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ispaysanne 回复 悄悄话 很幸福的男人。祝福你和你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