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木工作品第三号

(2008-08-26 11:16:17) 下一个

去年陪宝宝看动画片, 有一部的片头是一副摇晃的吊椅, 我眼前一亮, 想到宝宝坐在吊椅上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于是我的第三个木工计划就选上了吊椅. 我在网上找的不少图纸, 但大多很复杂, 经过上一次的教训, 我这次要保守多了, 一定要选个简单的图纸才行. 终于合适的图纸找到了. 但计划却一拖再拖, 主要原因是今年冬天雪太多, 另外冬天我的车也趴在车库, 实在没地方做活.

终于春天来了, 五月休假, 就开始动工. 先去买木头, 这次不买边角废料了, 但考虑到成本和加工的方便, 我选择了白松木. 因为要在外边使用, 所以要油漆一下.我本想漆成白或兰色, 但爸爸说还是木头的原色好看, 另外也和架子匹配. 所以就选了清漆, semi gloss. 清漆不便宜. 一小桶就要22块.

松木很软, 所以加工起来并不困难. 头一天进展不错, 两个扶手做好了, 第二天, 整个吊椅基本成型. 我很高兴的拍照留念.爸爸和LP都说做的不错. 宝宝更是迫不急待要坐上去. 但我没有大孔径的钻头和带锯, 所以扶手的一部份只好请教会的朋友帮我加工. 上班后没时间做, 工程就停了下来. 但爸爸请缨替我打磨和油漆. 这足足做了一个星期, 油了三遍. 漆过的椅子果然漂亮.

之后我去买了链子, 又是30多块. 但这是必不可少的. 上个周末来做最后的组装. 之后爸爸帮我抬到后院吊起来. 哇, 相当好看. LP,宝宝和妈妈一起坐上, 宝宝高兴的直拍手. 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