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开始收获了

(2008-08-26 11:11:56) 下一个
今年六月的天气阴冷, 蔬菜长得不理想, 但从上个礼拜起, 温度回升, 菜地又重现生机. 周六盆里种的Zucchini率先开花了, 但只有一朵雌花, Zucchini是雌雄异花, 所以只有一朵雌花是结不了果的. 但好在Zucchini的花本身就是一道好菜, 而且Zucchini在超市很多, 但Zucchini的花却很稀罕. 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打算只收花不收瓜.Zucchini的花是黄色的, 很大, 雌花后面有一只小小的瓜仔. 用刀将花连瓜仔一起切下来. 洗净, 花里填入切碎的虾肉. 之后裹上面糊油炸. 等面糊炸酥, 就可起锅. 爸爸在意大利吃过这道菜, 他极力推荐. Zucchini只收了一只, 宝宝优先, 但小家伙不领情, 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剩下的几个大人分了, 太少了, 没吃出什么味道.

莴笋这几天长疯了, 有一棵长到一米多高, 而且还长出了花骨朵, 叶子长的太密了, 已开始影响后面黄瓜的生长. 前几天我就把一些老叶子劈下来, 拌了一次沙拉. 周六我决定砍一棵莴笋尝尝鲜. 我用刀把其中最高的一棵齐根砍下来. 皮挺厚, 最粗的地方也只有一寸多, 我怕不够吃, 就有劈了些叶子. 打去浅绿的皮, 里边的肉是碧绿的. 切成丝, 和菜叶混在一起, 加入蒜泥, 醋和芝麻酱, 一道爽口的凉拌莴笋就成了. 中午配上糖醋排骨和米饭, 一家人都吃的很痛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