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 收获丝瓜

(2008-08-26 11:08:18) 下一个
以前在北京不喜欢吃丝瓜,老觉得有点像是吃棉花,没什么味道。但来多市后,不知什么时候起我渐渐喜欢上了丝瓜,尤其是用丝瓜做蛋汤,淡淡的清香和细腻的口感使象我这样不爱喝汤的人都可以喝上一大碗。
 
去年也曾试着种丝瓜,因为土地有限就种了一棵,收获令人失望,虽然花开了不少,但因为丝瓜是雌雄异花,往往是有雄花时没雌花,或有雌花时没雄花。反正总不凑巧, 结果我只收获了一支丝瓜。今年我接受教训,在新开的地里一下种了四棵。虽然今年六月的低温对丝瓜的生长有所影响,但进入七月,丝瓜随着温度的上升而迅速成长,一天就长好几寸,有时晚上下班回来发现比早上又长高了不少。但丝瓜嫩绿的叶子也招来了不少虫子,它们不仅吃叶子就连花也不放过。 更可气的是这种虫子还喜欢黄瓜,受虫害的拖累今年我的黄瓜长得远不如去年。
 
但丝瓜的生命力要比黄瓜顽强, 虽然四棵丝瓜都被虫子吃的伤痕累累,但进入七月下旬,四株相继开始开花。由于这次有四棵,所以总能保证有雌雄两种花同时开放。而四株也就相继挂果。昨天LP说该吃了,不然就老了。我把最大的一支摘了下来做了汤。丝瓜很嫩,甜丝丝的,入口即化,连宝宝都吃得很带劲。 饭后又去瓜地看了看。七八颗丝瓜正在生长中,看来未来的几周中我们可以经常有丝瓜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