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朋友吃自种的菜

(2008-08-26 11:06:56) 下一个
在城市长大的人会以为菜天经地义是从市场上买来的,无论是大超市还是从自由市场的小摊, 只要有钱,就不愁买不到你想要的蔬菜。而超市实际上完全隔绝了我们和蔬菜生产的联系,超市中一年四季都有各种蔬菜供应,而且种类稳定, 无论是产自温室还是远隔千里的南半球,你如果不看标签,是看不出区别的。 我记得小时科技和交通都不发达,自然也没有超市,冬天只有白菜,土豆,萝卜这老三样, 想吃黄瓜西红柿只有等到夏天。
 
在北京大部分人住在公寓中,楼前有一小块公共绿地就不错了,没有地即使你想种菜也不可能。 在多市只要你住在独立房里,无论大小就会有个自己的后院,虽然不像住在小镇的人动辄房前屋后有一两英亩的空地, 但寥胜于无。如果你不修个巨大的DECK,后院还是有空间种花种草,当然也可以种菜。
 
LP曾对我说她单身时去朋友家做客,看到朋友做饭时需要小葱,就马上让孩子到自家的院中去拔几棵来下锅,当时她真是羡慕的不得了。所以当我们买了房子之后,我说要开地种点菜,LP举双手赞成。 头一年种菜有小成,收了不少黄瓜。第二年我们又加大投资,垒了新花池,(实际上是菜池)买了一立码TOPSOIL。当然还买很多种子和肥料。
 
虽然今年五六月的天气有点异常,不利于菜的生长,但进入七月之后,气温升到了不开空调就不舒服的程度,各种蔬菜才开始迅猛成长。 这个长周末,LP把她的好朋友请来吃饭。 据说她这个朋友只吃有机食品,所以我们除了烤三文鱼,主要用各种自家种植的蔬菜宴客。
 
首先上的是沙拉,现摘的顶花带刺的黄瓜和红透了的樱桃西红柿, 配上新收获的大蒜做的沙司,真是一级棒。 客人吃完一份又要了一份。之后我用现采的茴香烤了三文鱼,配上蘑菇炒扁豆,扁豆有两种,一种扁的一种圆的,都是早上刚摘得。客人吃的十分满意。当LP自豪的告诉她菜全是我们自种的时,客人惊讶的表情让我和LP都很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