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黑色星期一

(2007-12-02 19:26:42) 下一个
早晨起来, 头还是迷迷呼呼的, 虽然这一夜睡的很死,连个梦也没有, 但一种宿醉的感觉使我就象很久没睡过似的. 快九点了, 看看窗外, 天阴沉沉的. 我机械式的去洗脸刷牙. 抬头看看镜子, 又多了几根白发, 前天理发, 意大利老头还特意给我拔了几根, 但看来越拔越多. 眉间的皱纹也更深了, 老虎, 这种人独啊,奶奶这样说过. 鼻毛不剪了, 不会再有人抱怨我的鼻毛了. 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S对鼻毛那么敏感. 恶心, 她是这样说的.

还有点早, 我不想马上就走, 但我的笔记本没开机, 我懒得再启动, 没有了随时可用的台式电脑, 是有点不便. 前天我把电脑给她送了去, 但她还没买好电脑台, 所以也就没给她安装上,过几天约了再说. 现在写字台上没了显示器, 显得空荡荡的. 以前这还放了张结婚照, 她拿走了, 但上次去她那, 她也没摆出来, 也许放在箱子底了, 几十年后翻出来, 自己都不知道还有过这张照片. 两只杯子放在桌上, 昨天喝果汁和牛奶用的, 忘了洗,粘呼呼的, 我不情愿的拿去洗干净,晾起来. 之后换了衣服, 从冰箱拿出饭, PASTA,我自己做的RAGU, 很好吃, 比买的要好很多. 上周吃了两大瓶, 昨天我又新做了,蘑菇, 牛肉, 西红柿…. 配上细面条, 一级棒.

我上了车, 还是迷迷呼呼的的感觉, 要是坐车就好了, 可以在车上再睡一会. 现在不行了. 驶出车位, 刚要上过道, 一辆破JETTA突然冲了出来, 我忙刹车减速, 又是那个傻妞, 在车库开那么快干什么, 我可不想把我的新车刮了. 这车是我这几个月交的唯一的一次好运. 但C 说我买贵了, T也没帮我砍价. 还朋友呢, 让他陪我看看车都不愿意. 能怪他什么呢? 自己的事自己当. 该加油, 没搞错吧, 星期一就89, 油价疯了, 又要多花几十块钱在油上, 没办法. S为什么还非要养辆车, 这样一来手头就更紧了, 但她认为她生来就该享受这些.

到了公司, 打开信箱, 又是一大堆的新TICKET, 前天客户他们结帐, 一定又出了不少问题. 数据是脏的, 和新的外部系统的连接也有问题, 帐能平才怪.

“用户A月中已付清了所有的欠款, 但他的服务还是被停了. 为什么”

“ER 没有被处理,….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多的为什么”… 我嘟囔着, 这一年我都可以出一部”十万个为什么了”.

K宣布从这周起休假两周, 项目这么紧, 他当头的道休假了, 去年他借口时间紧, 逼我取消了休假, 使我没有陪她和她父母去东海岸玩, 她对此一直很不谅解. 但年终K并没给我很好的评价. 反正没奖金, 谁在乎, 但这个家伙太不厚道. 象个小科长似的, 在组里自以为事, 其实没人伏他,大家都知道他没什么本事. 要不是靠裙带关系, 也就是个一般的程序员. 所以刚过了年, 短短两个月内组里有1/3 的人辞职走了, 剩下的也人心浮动. 和我无关, 说来他对我还算客气, 不然我也会走. 做熟了, 很容易, 现在我家里的麻烦已经不少了,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反正混口饭吃.

下面这封有点意思, G 正式宣布要走了, 星期五约大家一起去吃饭, 这不是新闻了, C早告诉我了.和他一起来的几个小哥们都走了, 他能不动心. 年轻人不会忍, 他们也用不着忍.我是有点老了.

十点开会, 大家轮流汇报自己的进展, 项目经理摇头晃脑地在记录.又是搬道叉, 搬过来又搬过去,不断反复. 时间不够用, 但又这样浪费. 在这个公司,程序员的压力最大. 我们是最后的一环, 到时不能按时完成, 责任在我们, 尽管大部分时候是系统分析员根本就不知道客户要什么造成的. 项目经理是个废物, 和K一样是靠裙带上来的. 好在这次我没参与新的开发, 支持现在这个客户就够我忙的了.

会议不久就又回到喋喋不休的功能细节的设计上了. 前后矛盾的地方很多, 但没时间等客户澄清了. 只能硬着头皮做了. 我知道这根本行不通, 记帐和付费系统对客户太重要了, 任何小事他们都不答应, 为了赶进度就胡来, 到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但我忍住了, 什么也没说, 我知道说了也白说, 对于项目经理,最重要的是按时交付, 其他的他才不管呢.

会议比预定的时间要长很多,但会议室被其它项目的人定了, 他们在外边等了很久, 终于忍不住来催我们了, 这样臃长的会议才结束, 没什么结果.

该吃饭了. 和往常一样, C, T 和我在小饭厅中占据了我们常用的靠窗的位子,从这可以看到机场.机场很忙碌,不停的有飞机起降.3年没坐飞机了,什么时候可以回一次北京,回去又有什么意思呢?还是老老实实吃我的PASTA吧.

今天我们没有一上来就讨论又有谁要辞职了,这已是这两个月每天必谈的话题.C宣布他决定买下一个3居室的独立屋, “位置好, 离MALL很近"他似乎很满意."多少钱""32万"中国人就是这样直,换个本地人,才不会告诉你呢.C还满有钱,他老婆是个护士,打着两份工,挣钱不少,比C多.房子,我是死了这心了,家都没了,还买什么房子.当初为了房子,没少打算.省钱,连件象样的皮衣都不舍的买,可怜虫.但到头来鸡飞蛋打,我活该.差点忘了,下午要把新房的租约签了.T似乎很感兴趣,不断的问些细节.他又不买房,起什么哄.他现在舒舒服服地住在他舅的房子里,不用一分钱.他舅回台湾了,嘿,有个在台湾的舅舅也不错.

J悄悄的走来,他一般不和我们一起吃饭.这次一定有事.果不其然,他想咨询有关报税的事.T一下有了精神,他来加拿大最久,经验最多,所以自然要给他人指点迷津一番.接下来是一番关于RSSP,医疗保险费和诸多避税技巧的说教.我还没报税,她催过我,但我要等收到RSSP的表后再报.看着T眉飞色舞的谈他如何精打细算,我忽然感到又可怜又可悲,不仅为他,也是为我自己.小时是想不到要这样当男人的.放轻松点吧,我现在不在乎这些了,不要逼自己,我没事,我没事.但我还是听不下去,我借口有事,吃完了就离开了.我知道我是想回避,回避我连个小男人也当不好的现实,但饶了我吧,起码现在我就是不想听这些小男人关心的事. 

开始干活,我到客户的机器上研究数据,之后又核对我们的程序.没发现什么,但为什么有些用户的帐老不平.前台支持的N打来电话,客户又催他了,问我有什么进展.我说还远不能得出结论,有消息我会告诉他.其实我可用其他借口推回去.但这次客户是真急了,他们要在这星期把帐单寄出去,所以我也只好尽早处理.但这问题似乎并不容易解决. 

租约的事也要今天解决,我打电话给公寓管理员,她说我可以下午去签.我想最多一个小时也就够了.于是我开车去银行,开了汇票.XXX一个月,包水电空调,还包一个车位.比我现在住的贵一点,但周围环境不错,父母来可以在周围的公园逛逛. 

天阴得更厉害了.我从高速走,十分钟就到了,但上下班高峰期不能指望这么快.公寓的管理员是一个中年妇女,并不十分友善的那种.我把汇票和申请表给她,她看了看,告诉我我有些地方没添,我这时才注意到除了签字,我还要告诉他们一大堆我的情况,包括我的开户银行.我手忙脚乱的添好表.她向门外指指,告诉我到外面等一小时,她们要检查我信用记录.我有点吃惊, 上次我租房可没这道手需.但我本能的接受了.还要等一个小时,我不可能按时回去.帐为什么不平.出了门,给S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要签约了,她说好.这房子是我们还没分开时一起选定的.现在我一个人来签约了.信号不好,听不清,不久干脆断了.第三世界的无线网络. 

漫无目的的转了转,以前很喜欢周围的环境,有河有湖有公园,还有古老的教堂.但今天在灰蒙蒙的天空下,到处是一副破败和景象.我有点怀疑自己是否应该在这里租房.上了小桥,河面上有几块浮冰,水不再是碧绿色,而是灰白色的,令人做呕,三三两两的野鸭和水鸟在水面漂浮,象是一些垃圾,毫无生气.为什么帐不平.时间还早,我要是不能在四点赶回去,我就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我有些后悔下午来了.四层,不吉利,但好在是408,死也发.这有其他的公寓,4层的小楼,应该便宜,也许应该租这座楼.谁知道.口渴了,对面有咖啡店,看看时间, 还有40分钟要打发,买了咖啡,坐在窗边,几个西人在快乐的聊着什么,我顺手那了份报纸.巴以冲突,IRAQ,没好事.外面路旁还全是雪,对面是游艇俱乐部,但现在不是季节,船全拖在岸上,用布罩起来.还有20分钟,没法赶回去.下雨了,这鬼天气.我不应该等.太晚了,浪费了40分钟了.我最不喜欢等待,但我常等待,我太被动.S比我强.我给公寓管理员打电话,忘了问她的名字,没关系.她不在,另一个人接的,说了半天才让他明白我要干什么, 回答是他不知道.酷.我又等了会,四点了,要回去.

我离开咖啡店,雨不大,但挺凉.到公寓的办公室,他们告诉还没得到银行的回答.我说我不能等了,他们说没问题,他们会通知我.我离开,很别扭,还要来一次.上了车,想起钱给了她, 她没给我发票.打电话,她告诉我汇票的最后一页就是发票.我将信将疑. 

开车回来,上高速,雨让我看不太清后面,路上车明显增多.我打了并示意并线, 但后面的一个车没有一点要让我的意思,尽管我已到了非并不可的地方.混球.并过去,好悬,手心直出汗. 为什么检查信用记录要这么长时间.我的记录不会有问题,但名字,他们不一定知道什么是姓什么是名. 

回到公司我又打了个电话给公寓,告诉他们什么是我的姓什么是我的名,"好的,我们会通知你."

回过头来,继续研究我的数据.但我的心烦躁的很,这么点小事都干不好,S知道又要嘲笑我了.我给了他们钱,可我连名字都忘了问.我啊我,三岁孩子都不如.应该没事,汇票是开给公寓管理公司的,又不是现金,跑不了.帐为什么不平.

我看看天,雨下的更大了.没心思干活,我决定早回家,但懊恼和自责笼罩着我.我没吃饭就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