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大年初一伦敦唐人街印象

(2008-02-10 23:18:42) 下一个
年三十一大早开车去35公里外的Reading中国超市买饺子,拿了很多东西到收银台一看,坏了,没带钱包这个多年没犯的老毛病又出现了!只好又飞车35公里回家拿钱包。然后飞车回来交钱拿货,又飞车回家赶在LG下午上班前让他吃顿饺子再开车上班。为了这点饺子我开了140公里,花了10英镑的油钱,路上来回折腾了2个半小时,多个路段超速,我容易吗我?!

又匆匆给家里人打电话拜年,给所有的朋友email祝福新年,etc. 晚上一个好友过伦敦,住我家,彻夜长谈。临晨朦朦胧胧要睡着的时候,我家的电视机里设置的闹钟响了,电视机自动开了,把这以胆大著称的姐们吓了一大跳,估计是想到贞子了,呵呵。这就是我乱七八糟的年三十。
 
大年初一送朋友去火车站,然后回家打扮一番去伦敦找她会合,碰头的地点是paddington 火车站,跑去一看,竟然在这里曾经有两个面试!其中一个就是我现在工作的公司给我面的。世界真奇妙阿!她还有别的事情,我就先去唐人街根巴西美女同事会合,看新年表演。其实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有没有表演,只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每年春节CCTV就会播出世界各地华人迎新年,模模糊糊记得有伦敦唐人街的人舞狮子,就去了。同事相见,分外亲热,握手拥抱贴面微笑,向唐人街走去。
 
远在地铁站就听到喧天的锣鼓声,走进一看,竟然有两支舞狮队在表演,一支号称白眉祖传舞狮,另一队号称RoyalChina,原来就是曾经一顿饭宰了我同学80镑的那家中餐馆。舞狮子本身没什么稀奇的,奇就奇在我在国内从来没机会亲临现场看过,近距离的表演还是很震撼的。当时我就特别想哭,也许是因为想家,也许是因为这过年的气氛,总之一个人在国内时感觉不出做中国人有什么自豪的,在国外混混沌沌也就过了,只有这一瞬间,突然感觉到了在自己的血液里还是100%的中国人,思想再怎么西化,不管说什么外语,骨子里都不会对任何外国产生如此强烈的感情和归属感。
 
给巴西美女讲解中国过年的风俗习惯,人家也听得津津有味。然后又去唐人街中餐馆大吃一顿,最后跟好友在邦德街会合.
 
夜半回到家,喝了一杯红酒,会周公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hnn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谢谢名人来支持!我非常喜欢看你的文章。只不过自己太懒,写得太少了。

阳光:生活中熟悉我的人都认为我是一个特别阳光开朗外向的人,其实只有在网络世界我才敢说出心声。不能说不是一种痛苦。
沐浴遥远的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前后所有的文章,感觉你其实很痛苦,一个思想如此多变,感受如此敏锐的女孩子,现实对你来讲真的是太残酷了。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思想再怎么西化,不管说什么外语,骨子里都不会对任何外国产生如此强烈的感情和归属感。"

好文!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