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2009-03-28 14:30:12) 下一个
去年年中,好不容易,经过2天的面试,进了心仪已久的FT50大公司,第一次做上管理层,工资比几年前大学毕业涨了10倍(当年也是在这家公司的另一个部门做第一份工作),没想到第一年的绩效考核竟然是不合格,而且老板对我的不满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不在一个地方上班,所以我一直蒙在鼓里,一直到年底开会她当面向我摊牌,当时那叫一个震撼!

于是去年年底从欧洲出差回来之后我立马改变工作风格,主动出击,度假的时候也不忘去看市场,忙了一个月焦头烂额,终于可以主持会议,项目过了第一关。但是老板她还是不满意,给我的反馈是这段时间有明显进步,但是距离合格还有差距。于是乎她3月初又约我开一次电话会议,要求年中给我增加一次考核,提出5个具体的目标,到时候如果目标全部达成就算合格,达成4个目标算是可以留下有待继续考察,达成<4个目标,那我5月底就要离开公司。这我也认了,谁叫现在是金融危机,外面工作那么难找,我们公司今年还有几千个裁员的名额,去年考核只得了不合格导致今年想内部转部门也很难,只能忍.努力达成5个目标之后再想下一步怎么走。

上星期部门大头儿印度vp出差来我们这里,跟我见面开会,把我痛斥了一顿,顺便表扬跟我同时加入公司的印度女同事工作出色成果显著(附:这位女同事本周二刚刚公布自己怀孕3个月的消息,估计VP不会鼓励我向她学习尽快怀孕了)他还说,你这么聪明的人,有很好的教育背景,为什么连一份如此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你要是不适应这份工作和公司的文化,公司不会为你改变,只能让你走。我能怎么办呢?只能表决心,要努力工作提高自己证明能了了。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太需要这份工作,老公半年来一直没工作,如果我也失业了,我俩只能喝西北风去。

同时我真的很奇怪,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难道我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目前为了能在5月底留下来,我做出的努力包括:

1,定期和老板指定的3个assessor(包括我老板在内)开会,汇报我的工作情况和进度,请他们对我的工作表现给予反馈。
2,阅读我们部门之前5年所有的市场调研报告,写key findings, 定义对我们公司的opportunity
3.凡事主动和同事沟通,打电话解决问题,而不是用email吵架。
4.有什么问题,先跟同事咨询,实现准备好几个解决方案,再请老板做决定。
5.凡事多跟老板沟通,汇报工作尽量先说好消息,这样她的情绪比较好就不会乱发脾气。

明天又要出差去见老板了,默默下定决心,不管有多困难,我都要熬下来。我要熬出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hn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actually my other good friend also suggested me to look around for other opportunities. Will start asap...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f I were you, I will try to look around for other opp. Keep your eyes wide op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