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小贪官误打误撞的美漂生活

(2012-10-29 19:17:08) 下一个
BY 围观生活

"贪污无国界,可贪官有祖国"---老贪说罢,一轮红眼升起在泪脸上。


老贪当年官拜副厂长。 厂里买美国设备,领导拿了回扣,老贪也趁机赴美,考察宴收去了。

老贪正准备回国,厂长打电话过来,声音低且刚毅: “回扣行动暴露了,指挥行动的上级指示,请你把回扣的事抗起来,掩护同志们撤退。洛杉矶交通站的贪友们,会接应你。”

副厂长一听,鼻涕与眼泪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我的贪污事业刚有建树啊,为什么退场的总是我?”

电话那面,一个颤抖的声音传来:“你牺牲自己,掩护战友,保护贪污的种子,英雄啊。”

老贪知道,回国也是江姐的命。于是在交通站同志们的掩护下,化装成法轮功,申请政治避难。

移民局里,移民官看着一屋子法轮功来避难,纳闷啊:“这土共每年发布新款迫害咋滴?前几年全是生二胎的,现在整法轮功了,真的假的?”
人移民局也有招法:
要想避难,先过法轮功六级考试!

想过法轮功六级,不但要潜心修炼,还要带功考试,方能金枪不倒。临时抱佛脚,不快也光,没门。像这种考题:法轮角动量是多少?法轮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加速,如何处理?芸芸众生连题都读不懂。

读不懂没关系,交通站的同志们有对策,一个地处印第安人保留区的偏僻考点,只有一套考题, 因为选择题,只要记住答案顺序:3212333123。。。唱熟米来刀来米米米刀来米。。。保证一次过关。

上了考场,老贪一边拍桌子打拍子唱,一边涂写,考官出离愤怒了:共党把人都迫害疯了都。

老贪就这么拿了绿卡,可绿卡不能当卡刷,还要想饭辙。老贪做领导太久,生活不能自理,煮方便面还只会煮麻辣的,更别说打工了。

老贪找到得到好处的美国大款,问有没有轻松挣钱的事做?大款说,你愿意不愿意一年四季白住豪宅?
有这好事?
大款说:我夏天住明尼苏达,冬天住亚利桑那。你呢,冬天明尼苏达,夏天亚利桑那,帮我看住房子就行。

老贪在豪宅里白住了一年,彻底体验了啥叫“没有免费午餐”。
亚利桑那的夏天,那叫一个热。一滴酱油滴手上,外面走上一圈,手上就飘出一股红烧蹄膀的香味。
明尼苏达的冬天,那叫一个冷。撒尿都出口成霜的,落地上劈里啪拉的碎。

老贪越想越憋屈,你一辈子冬暖夏凉,我一辈子冰火两重天。 那还不如回国蹲大狱,大狱还有窝头咸菜之类的正宗瘦身中餐不是?我口服汉堡,一日三次,温开水吞下,算什么事????

老贪正研究着住宿伙食等等自首细节的事,有华人教会来传教。 老贪一去教会,热闹,有卖房的,贷款的,卖保险的。卖房的告他,快买,房价开始涨了。贷款的告诉他,现在特松,不查收入,随便贷。

老贪一听,这不就是挪用公款吗?还不犯法,搂啊!

老贪拿出黑钱做头款,被包装成日进斗金的风险投资家,贷款在亚利桑那买了3个独立屋,赶上那旮瘩的房价暴涨,重新贷款,把钱拿出,冬天去明尼苏达接着买,一南一北还都赶上淡季甩卖,来回折腾,手里就十多个独立屋了。

这时候明尼苏达有个老美的公寓楼在卖,地产经纪给老贪一介绍,找到宝了,这楼里租客满满,用脚趾头算算,每月的钱也够挥霍了。老美说:我就整个账户,房客每月自动存进
去,钱哗哗滴。。。

老贪手头钱紧,把独立屋们卖了,换了公寓楼。

买了楼,开了账户,好嘛,月初没一个人送钱来,打电话去催,没一个人搭理。

猜怎么着?这楼对面就是一个HOMELESS SHELTER(盲流 收容所),老美卖房之前,把盲流都渡来了。估计还给了些钱,每月交着,看上去很火。

老贪去收房租,楼里楼外全是举牌子乞讨的盲流,老贪房租没收上来不说,自己兜里的零钱,也全掏给专业盲流了。
房客里打架的,吸毒的,卖淫的,整个一个敌占区。

轰人吧。 老贪英文不灵,带汉英字典上法庭,连说带比划:
“抗逗(CONDO),抗逗,GO,GO,GO。”

法官整天见这事,明白,这是要轰人,锤一敲,批了。老贪拿了法庭判决,花几百大洋,请法警带枪轰人,又请搬家圾公司随后,法警几百米外外就卧倒,匍匐前进。攻占公寓后,里面一片鬼哭狼嚎后,东西都扔冰天雪地里了。

实现了共产主义理想的盲流,一夜回到旧社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无不指着老贪大骂。

老贪一看这阵势,吓着了,又根据自己的经历,知道大规模挪用公款后,就该紧抽银根了。赶紧的,亏本甩卖完事。

这时大家都捂盘不卖,这一甩卖,正甩在高点上,老贪不亏反赚。

这番折腾后,老贪打死也不买投资房,房子统统脱手,去洛杉矶中国城买个小抗逗(CONDO),每天饮茶看报,恰好躲过了史无前例的房产大崩盘。

虽说做吃山空,老贪一点不急:
“该吃吃,该花花,贪污无国界,可贪污犯有祖国。“

迎着周围怀疑的目光,老贪激动的说:
”我永远是一个中国人,中国正迎来历史的机遇,我的贪污事业在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海棠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围观童鞋你也太逗了,我感觉找到组织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蒸滴吗?八是呼油额吧?
嘎嘎嘎嘎。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refly8的评论:
谢谢虫子,好久没去归网了,谢谢你替我问亲们好。

我也去一下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歪,围观大锅啊,额脚得你应该去身请烙饼儿奖!你比老莫油菜多了!
读你滴文乐使额了!

firefly8 回复 悄悄话 搬到海归网啦:
http://www.haiguinet.com/forum/viewtopic.php?p=2009337

万一被过滤,去掉下面链接里的++也可:
http://www.hai++guinet.com/forum/viewtopic.php?p=2009337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如果他们来文学城消磨光阴看到你这篇恢宏大作一定感动异常,天下找不到第二个如此深切理解他们流落他乡的苦衷的人了,他们将视你为世纪知己,那离退休贪官俱乐部秘书长非你莫属。
回复 悄悄话 给这题目吓S我了,贪官也是普通人,见的来上学的孩子们都长得很正气啊。。。不知说什么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你说的这个贪官,级别高,还能按月领抚恤金。
贪官赌博的事情,我也听说过,我一哥们儿,是赌牌为生的职业牌手,据他说,特喜欢国内大款上牌桌,一宰一个准,不知真假。

你说这么多贪官出国了,又不会英文,那是不是有很多在文学城玩的。

完了,我把他们全惹着了,要挨离休贪官砸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对啊,他本来就是小虾米,而且这么通货膨胀下去,到退休时候回国,说不定都不够蹲拘留了。

的确底层人民更值得同情,大贪是全国人民头上,一人拔一根头发。小贪是全厂工人头上,一人拔一根头发。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一遍笑一遍,不是我笑点低,而是老贪经你的生花妙笔一诠释,煞是生动有趣,贪污逃难炒房当地主,这人生非常跌宕起伏。
我知道一小贪,逃难美国加州,不会英语没身份无车租住公寓。为了有人说话8卦唠嗑不至于堕落成哑巴闷死,他找到附近一家中餐馆洗碗,其他他干不了也不会。洗碗除了有人聊天打发时光强化中文,餐馆还非常仁慈提供免费三餐,他不用遭受洋餐的蹂躏。
小贪在国内时忙着当官贪污,没有其他爱好,就好打牌。流落美国时上亿或几亿(可能)人民币留在国内,有同伙定期给他汇到美国。每个月他交了公寓租金,剩余资金他每晚拿到赌馆(棋牌俱乐部之类的)豪赌排遣寂寞的夜晚。听说光输不赢,他乐此不疲。
出门没车便花钱雇人接送。他说,钱不是问题,这辈子除了有钱还是有钱。
我怀疑他是卧薪尝胆等待时机,到时摇身一变打着爱国华侨的旗号华丽丽海归,‘哼,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想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听围观这么一说老贪的现状, 倒让俺起了恻隐之心. 不能用钱生钱要想法用力生钱呀. 人总要生存吧. 老贪当初不知犯了多大的罪. 据说18大以后就要开整流亡海外的贪官了. 看他这级别也整不着他. 除非他想自投罗网.

被压在最底层被别人一层一层剥削的人们更让人同情. 老贪好自为之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据说是有考试啊,要不咋知道是不是法车仑功啊?

这么说,老贪就没盼头了?无法海归投入火热的事业中去了?

地下党的同志们,有没有迎来全国解放的那一天啊?老贪就盼着这一天呢。

据说老贪现在手头不宽裕,每次去餐馆,掏出两个夸脱,说
“打半勺酒,在来一两片香肠,嗯,找一毛? 那就来两三片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千万的评论:
哇,偶像八千万大侠微服私访来了,寒舍品壁生辉啊,赶紧作揖,迎接。
哪敢给大侠上课啊,这是听说来的,都是贪污党洛杉矶支部的同志们想出来的。
本来想写个炒房团的事,一下笔,写不动,也不敢写啊,就这么一个一个人物的写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这题材,网上没人砸,网下伤人品啊。现在PARTY上扎堆八卦,一看我来,都做鸟兽散了,怕被收集题材。
唉,也是眼泪汪汪的,你还不待见编故事的,我都羡慕S了,你说人家那故事,咋就编的那么圆润丰满呢?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六级考试. 哈哈, 3212333123... 很拽.

老贪水土不服, 思乡啦? 祖国人民和被他掩护过的筒子们都不需要他回去接着贪了. 小抗逗里呆着潜心修炼吧. 没准还真修炼出个什么功了.
八千万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3212333123...咋想出来的呀~~ 您开个班教大伙一招两招的呗~~俺第一个报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都看了五遍了,越看越好看 。。。。。

还是围观的题材好,没人砸你,哈哈哈哈。

回头到墨西哥去买俩石狮子,放在你的博客旁边,也算让你凶恶一次,哈哈哈哈。

周末愉快!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也是,往前走的时候,觉得很有计划,回头一看,计划跟不上变化。
就成了脚踩西瓜皮,滑到哪算哪了。

我回头想想,每个五年计划,跟五年后的现实,都不一样。

有时候,好像啥都失去了,又过一段,啥都回来了,也算是命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觉得什么都是命。命里带财就有,命里无财就无。人生随波逐流就好,混到哪份上,混出什么样都是命。
再谢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妮的评论:
问黑妮老师好,谢谢光临。

这配音也是个好主意,就是不知道别人是不是有耐心听完。

我觉得以后看文字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图片,多媒体,视频,动漫是方向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虎1的评论:
哇,老泪纵横,老泪纵横啊。
一向可好?
没人得罪我,是我得罪别人了,只得弃博而逃啊。
风声过了,这不又回来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于70s的评论:
问好,谢谢鼓励哈。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你的文章,是否可以请喜欢单口相声的,讲出来,(或者你自己表演)是另一种艺术效果。比如这篇,我随便选几句,读给家人听,都是笑捧的。你尝试一次有声幽默,贴在文学城,一个稿子,两种形式,就象话剧和电影,各有千秋。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一轮红眼升起在泪脸上
可把你盼给回来了!

以后可不带这样不辞而别的
谁得罪你了你就说给我
我送那厮出城

这把我们等得,没招没捞的
回来就好 回来就好啊

不好意思 语无伦次了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围观的文章真绝啊,太幽默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问好,不好意思哈,产量严重歉收。:)
以后努力。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好,一起围观,一起找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幽默,没有火气,真好。
就是产量低点,等不及呀。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紧跟围观步伐,出处围观!
围观在里层,我们在外层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问好,
贪官有祖国啊,他们的事业在中国,在这边发挥不了特长。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也对,这就是个小强,生命力很强。
以后接着写,啥人都有,好玩的很。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贪污无国界”,真是这样的。写得令人叫绝,俺也“一轮红眼升起在泪脸上”了,呵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围观兄脍炙人口的大作,特逗!俺觉着这小贪官咋拔高也上不了“猛龙”的档次。他就是个打不死的小强,所有小强的特征他一样不缺。盼围观兄接着推出北美众生相。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苞米花的评论:
美国这边,还真是啥人都有,不是猛龙不过江。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害羞的石头的评论:
哈哈,这么一说,我都成了害羞的石头了。
回来了。有空就写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问好,慢慢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天春潮的评论:
问好,前几年炒房时,有很多好玩的事情,这位倒霉,出国了就回不去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0号楼的评论:
谢谢,回来一段了,就是有点懒。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乐死我了。
害羞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围观回来了?我喜极而泣。。大家奔走相告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兄,好久不见,惊喜! 先问好再欣赏佳作.
春天春潮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围观的帖子忒逗了。
10号楼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哈哈,要是自传体就好了,那我的事业就在中国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自传体还是自撰体?嘎嘎~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问好,呵呵。
本来是想写个长的,当年硅谷炒房团扫荡美西的传闻,一动笔,发现一是功力不足,二是涉及太多的人和事。

还是把其中的故事,一个一个写着玩吧,这个贪官炒房的故事,也算其一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生动,不愧是久经修的围观大侠,出手不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