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戴绿帽男人,要保持怎样的造型,才比较感人?

(2014-12-01 10:29:30) 下一个

(这是爱情真牛B系列的最后一篇,谢谢新朋老友一路鼓励,咱以后就纯欢乐吧)

早年的时候,捡到个流落街头,变成孤魂野鬼的F2伴读中国老公,比捡到一条流浪狗还容易。

我在游泳池边上遇见小袁时,这哥们儿蓬头垢面,窝囊在那儿有些日子了,手里还抱一枕头。
--------------------------------

化学系读书的袁太,在女儿半岁时,做访问学者出来,再转攻博士,几年就折腾没了。小袁在中科院工作,很受器重,把女儿带到四岁出来时,小袁已经局部地区有名。

小袁一家就住我楼上,常见胖大的小袁教女儿游泳。小袁说,不用上游泳班,每天把游泳圈放点气,几星期就会了。他说女儿跟爸亲,吃饭只吃爸爸做的,连屎都只让爸爸收拾。

小袁见到我,问:你们做的是最前沿的东西吗?
我说是最钱眼的。
那时候佯攻物理的俺,理想早被现实充饥,被问的面红耳赤。小袁谈起自己的小组,说起多国教授来函索取资料,自豪感势如破竹。

小袁在国内时,袁太在国外已经有人了,是个小老美,英文流利,出口成句。某天小袁打工,提前下班,正逢小老美与袁太在操作爱情。

小老美见小袁进屋,从被窝里伸手出来问好。

小袁绿帽初升,一时不知保持何种造型。这时他一眼看到丫的身下的,,枕头。

小袁爆发了:“你,可以来我家,你,可以睡我老婆,可你甭想用我枕头,一辈子都休想。”

说罢,颤抖的抓过枕头。


小老美耸耸肩,表示遗憾。

小老美走后,袁太说: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还爱你。

“别用你刚含过别人JB的嘴说爱我。”小袁暴怒。

袁太说:“你有什么资格吼我?我孤身一人,病在床上,一口热饭都没有的滋味,你知道吗?你个大男人为什么不出来闯?你不在国内做缩头龟,咋会在国外做绿毛龟?”

小袁早已经拳头纂的通红,一耳光下去,火花四溅,袁太喜出望外的报警。

警察一来,袁太说:“小袁打人,快抓快抓。”
警察:“有何证据?”
袁太:“五个指纹打在我脸上,三个斗,两个旋,看到了没有?”

小袁当场被生擒活捉,扭送公安机关,李鸿章似的签字画押丧权辱国不提。

------------------------------

警察不许小袁接近袁太,小袁野狗般流浪。我在游泳池边上见他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以后了。
你住到我家来吧,我就一个人,我说。

我们小酒上头后,小袁说:“要不是因为女儿,早归了。堂堂的学术带头人,头戴绿帽蹲拘留,有辱国格啊。”

我说:“男人啊,就TMD要想的开,你站街边,看看哪些与你无关的车,坐泳池边上看看哪些于你无关的妞,再想想国内的亲戚同学羡慕咱们到眼绿,多牛B啊。”

小袁说:
“小白人,你今天伤害我,总有一天有人会伤害你。”
我说:“对!就当是孙子给爷爷戴绿帽子了。”
他说:“早晚中国牛B了,你到中国去,白了吧唧的受歧视。”
我说他敢去?连说话都捋不直舌头,咱随手一个八次方程,他就得当场晕厥,咱不就是不幸生在中国了吗?

我接着劝小袁:
“光荣啊,袁哥们儿。作为新中国第一代海外绿帽男,你想过没有?戴绿帽男人,要保持怎样的造型,才比较感人?宋江怒杀阎婆惜的传统文化,早不适应海外高端绿帽男的需求了。

你是历史缔造者。

作为绿帽之父,你将被一代又一代的海外绿帽男铭记。”


小袁激动得抽抽,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的耶稣感奔涌而出。

-----------------------------

警察不许小袁接近袁太,可小袁能看到袁太女儿从窗外走过,有一天女儿回头看到爸爸,口型一张一闭像是喊爸爸,隔着窗户,像无声电影似的。

“还差几天就会游了,还差几天就会游了。”小袁说完,哭得嗷嗷的,像驴叫。

我还什么”也不差这几天“的乱劝,等我有孩子后,才知道那尼玛就是万箭穿心的感觉。----------------------------

小袁发愁,离婚这事,咋跟家里说啊?如果是男的陈世美,女的秦香莲,一声叹息完事儿。一旦男的武大郎,女的潘金莲,还弄出个洋西门庆,丧权辱国的。这传到街坊邻里,两家都满门现眼,株连九族。

这哥们儿硬着头皮去跟袁太商量,好嘛,袁太比他更急。两人一串供,还是小袁以盛装陈世美造型闪亮出场,袁太扮演苦逼秦香莲。袁太跟家里涕泪横流的控诉小袁的外遇和家暴,袁太父母写信到小袁家里,骂得小袁父母一头雾水,急电质问小袁。

小袁说这个可以有,洋妞拉住就不松手,想不犯错都不行啊。袁君父母嘴上骂他,心里高兴,弟弟也说,哥,你牛B,都雪八国联军之耻了都。

没过两天,小袁给家里寄了张照片,跟一洋妞一起,那妞比他还高半头,蓝色齐B短裙,头插七彩鸟毛,小袁信说她就爱这么捯饬,搞艺术的嘛。

艺术个头啊,那是我拉他去赌城散心时,在凯撒宫赌场,我给他和模特弄一起拍的。

他爸妈高兴,没事把照片拿出来看着乐,洋妞脑袋都都摸黑了。

袁太以感动中国造型,在父母的祝福中,跟小老美结婚,随之去了外洲。

再后来,听小袁说,袁太不让他跟孩子联系,说对孩子成长不利。应该让孩子觉得后爹比亲爹好,孩子才能在幸福中成长。


小袁说,还是保持忍辱负重造型吧,别前功尽弃了。

--------------------
这个女儿,算算现在也该二十多岁了,不知是否还记得这个父亲?

我们那一代的老留的故事,永远也不会再有,
小袁的绿帽之父造型,也无用武之地了。


爱情真牛B系列的连接:
爱情真牛B系列之五:女人感动的泪,男人心酸的泪
爱情真牛B系列之四:坏男人为爱走天涯,好女人万里讨说法
爱情真牛B系列之三: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爱情真牛B系列之二:走过万水千山,最亲的还是初恋
爱情真牛B系列之一:一日为荡妇,一生为荡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今天才看到这篇,居然漏了两年。我现在同一帮旧哥们联系上了,正在炒你的旧作给他们看,让他们看看里面有没有熟人,或者是他们自己。围大侠什么时候再出山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苗盼盼' 的评论 :

哈哈,问好,祝苗大侠继续传奇江湖。

说到小袁,都不用咱批评,那小袁早把肠子悔青了。
苗盼盼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围哥请安。顺便批评一下小袁,拳头应该先打在奸夫身上嘛。不管打不打得过,挠也该挠几把再说……
祝围哥新年快乐!2015年发财推娃写文逗乐四不误!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年佳酿' 的评论 :

哈哈,这是真事儿,跟爸爸亲嘛,后来的事情,挺遗憾的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连屎都只让爸爸收拾”~~哈哈,围大侠太逗太欢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我看着美女举着美元和高跟鞋追你,我就乐。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就别拿我哄了,我这得罪人太多了,正在像牛哥学习,以后纯欢乐,争取不再惹人四处追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哈哈哈,看这么多文艺女青年捧你,我心里就嫉妒,哈哈哈,特别想给他们的老公送上环保帽子,哈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果然是要祸害人了,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每' 的评论 :

谢谢木每一路支持,俺那些往事,就是跟您这样的知音聊的。

懂我的人,不须解释,不懂的人,不必解释。
木每 回复 悄悄话 进来问候一下。围侠,你的文字里有两分忧郁,三分调侃;其它的是对生活的真诚。这真诚二字是我最欣赏的。多谢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捂持着一大堆的绿帽子,不知道该给谁戴,哈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简宁宁和朱勿能:

回头看看,那年月有许多荒唐,许多心酸,但有梦可做,有泪可落日子,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因为一无所有,也就一无羁绊,痛快哭,痛快笑,行千里路,追大梦想。

那段日子,也特别有故事,说也说不完的故事,只属于这代人的爱恨情仇故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谢谢yhr留言,那时候啥故事都有哈。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也是我看完后的感受。
朱勿能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一如既往好文笔。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老中男当年那些虎落平川的苦B事给你写得太精彩了。
yhr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为文,幽默生动,大赞一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谢谢围观,飘在尘世间妹妹关注,俺多爱自己孩子就够了。周末愉快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回复,爱自己就好。周末愉快!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千万别说啥得罪不得罪的话,看法不同一起聊天才热闹。

回杏,心梦逍遥, zqy68:

谢谢留言,祝周末愉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知道了。一定改正。
-----------------------
得罪了围帅。对回我贴的网友,我回了,是喧宾夺主,不回是不礼貌。谢谢你的宽容。

----------------
祝大家周末愉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 的评论 :
说得是。mm善良。更显出我这外嫁女的狰狞面目。
我家的小中男的儿媳妇有望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你说得对。这篇文章里,大男子主义的确没有。在以前的回帖里。我是从那里开始揪他的。这里还有一篇他曾经被揪的博文,我没有参与。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1411/200912/2531.html

我看我也真的爱上他了。这么优秀的人。我都爱得哭得抽抽了,恨自己生不逢时,爱上他以证明自己真的没有歧视过穷男,凤凰男,海外凤凰男,国男。不过这样有要回头傍大款嫌疑(这个玩笑哈,围嫂要原谅哈)
我會把我在这里写的,整理一下,放在我的博客。有很多想法的,但没有静心下来写。回帖容易些。我以为围帅的文我都读过,回头去看,其实没有。我也会把自己的情商提高一点。
再次谢谢你。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游美女多虑啦!我到围观的博客就是找乐来了,哪里会恼?

美女有所不知,我的跟贴原则是只跟两贴,顶多三贴,原因有二:
首先我只说自己的观点,从不试图说服任何人, 如果两贴还不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那我的文字水平有待提高,我得再回去练练。

其次,在别人的博客里,说得太多,显得喧宾夺主。如果觉得意犹未尽,我会在自己的博客里展开说。

围观博主的的智商,情商都是令人佩服的, 确实很值得我们这些粉丝们学习。

祝游美女周末愉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美眉好!
俺帮国男说句话哈,他们已经很优秀了,不好再逼他们了,要手下留情。
我就不敢要求身边的任何地球男学中文干好专业,什么商都占全,你说我说得有道理吗?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根据辣妈小艾妈妈的最新名言,在网络上叫姐是一种尊称,所以请允许我先叫一声游姐姐。

最初读姐姐的文章是很多年前,那时候还不知姐姐是姐姐,只是非常赞作者的文笔勇气和智慧。最近看你在围帅博客的留言,风采依旧。

看得出姐姐是个有大智慧的人,所以想说几句,如有冒犯,还请原谅。

姐姐在围帅博客里一个个长篇大论,让我有种错觉,是不是你爱上围帅了,嘻嘻。想起小时候,男女生好像都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对方的喜欢。当然,这是开玩笑啦,不过看你每天在这写点什么,挺有意思的,看的出来,你喜欢这个地方。像你说的,围帅不删贴,单这一点,文学城里能做到的,没几个。

游姐留言里说的好几个地方我非常赞同,例如反家暴,我举双手同意。打女人的男人让人鄙视。但是,我觉得你似乎有些过分解读,至少,我从围帅的帖子里看出的是智慧豁达和幽默,还有百读不厌的文字功力,一点暴力倾向或者大男子主义都没有读到哦。

小袁打人肯定不对,没啥说的,他也为此付出巨大代价,这是读过此文的人都能体会的。因为这个产生的悲剧和黑色幽默,比打人更震撼,我读了挺心酸的。

当然,万事没有十全十美的,风清扬一代宗师,武功还有破绽呢。事情都有两面性,见仁见智,包括围帅的文章。说实话,我写帖子,最怕姐姐这样认真的人,抓住一点死死不放,说了半天可能都不是重点。遇到这样的人,我肯定是凌乱的一点造型也没有了。所以更佩服围帅的大度,我这铁粉当定了。

高手过招,点到为止。穷追猛打,不符合姐姐的大将风度。即使围帅认识有偏颇,咱也不用不依不饶,非逼到墙角才罢手。而且最后的效果可能事与愿违。就像教育孩子,说一遍是真理,说两遍是道理,说的多了,孩子就不理了。心理都抵触了,说什么也没有用。反家暴本来是好事,估计现在好多人心里都打问号了。这肯定不是姐姐想看到的结果。

我特别同意姐姐反家暴的想法,其实比起在围帅这发文,去家坛可能影响更大。姐姐文笔好,见识深,一定会让更多的姐妹收益。

对姐姐的人品很敬佩,如果我说错了,别生气哈。周末愉快!

*******
围帅,不好意思,在您这啰嗦一回。周末愉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了,智商应为情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你说了算。你的朋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才两贴,就把mm惹恼啦。我这智商低的。还要向围帅学习功力。
小袁的经历是个历史,过去了没得改。谈论起来不是指责谁,要表明什么反家暴的正确性。
去到那个场景里,讨论应该怎么做,这不是为将来的男小袁,女小袁好吗。我和围帅是一路从孩子教育开始谈过来的。打人不对,在西方,这是犯法的,比错误还要严重得多。那么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够打人,没有例外。我理解小袁的愤怒,打人的冲动,这种情况之下,更应该自制,不要做出不利于自己的行为。事实证明了,小袁的打人行为没有为自己的愤怒找到出口,反而惹来更多愤怒,将自己陷入完全被动:本来是站在道德高点的,成了被扫地出门的人。西方的法律如此,法律为法律,没有人情可言。实际上警察还是给他网开动一面的,没有抓他进监。解决不了问题的,让situation更恶化的行为,是愚蠢的行为。不过应急行为其实最能反应平日里的思维方式,有人说是最能反映人的素养的。几乎没有时间思考的时候,完全反映平时积累。

我从学习反家暴中获益。懂得人要在任何时候自控,不能够让情绪泛滥,尤其是愤怒的时候,尽管有愤怒的情绪很正常。我将这些理论,已经贯彻到我的平日对孩子的智商教育上。我希望他们不要成为第二个小袁。
我早就不用道德要求别人了。20来岁的时候,有人曾经跟我说,你用你的道德来谴责我吧。我愣住了,想了很久。
这是回复你的,但我相信有网友能从中获益。

围帅,你不要删我的帖子哈,我没存贴,我以后要放到我的博客去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打人不对,在那种情况下就不要说打人不对了。
嘿嘿,这不是白马非马吗?
*******************
我认为在那种情形之下,说对错没有意义。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说,而且非常有必要,不然无法体现反家暴的重要性。
不是白马非马,我是不想指鹿为马。

自制力,是情商的重要组成部分。高下立见。
***********
自制力是多方面的,也是需要训练的,这方面的自制力小袁没想到自己会遇到,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会提高的。



再说这小袁,是在小白都走了之后了才动的手。
***************
这话说的,小白走了,小袁的怒气就该消了?

游美女是个较真或者说认真的人,所以我也认真得对你的问题一一回复一下。但我们的道不同,所以很可能说不到一起,你当然可以继续说你的看法,恕不再回你的贴了。

最后说一句,很多做人的原则和道德,用来约束自己效果最好。用来要求别人,有时是苛求。就如对小袁打人这事儿,我就觉得他可以理解,无可指摘。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就这姿势,也有人粉的!所以不在乎你有难看或多好看,遇到对的人,看着你就是好看,遇见错的人,看着就是难看。就是所谓缘分吧!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有天分,会摆的,摆着摆着,兴许能整成艺术家。象小袁这样的,摆成这样拧把,用你语录叫让人哭笑不得的,还是不用摆了。明明被绿了,偏摆成绿人的姿势,多累,多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这么说,就不用练习造型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 的评论 :
小袁是不错,一个人带孩子到四岁多,出国后又没有自己的事业,很不容易。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我知道小袁情商不低,只是没戴过绿帽,经验不足,一时大脑短路,以后熟了就好了。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嘛,甭管啥造型,蓦然回首,粉丝就可能在灯火阑珊处。都千万别放弃希望哈!

********************************************************************
杏 2014-12-03 21:46:39 回复 悄悄话 小袁真是个好男人,俺喜欢哈!
回复 悄悄话 小袁真是个好男人,俺喜欢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你是对的,小袁那时刻,是情商不够。”
嘿嘿,终于等来了你的这句话。谢谢。智商高,不等于情商高,虽然你还拖个尾巴:那时刻。

“我不是教育他了吗?宋江怒杀阎婆惜的方法,已经不适合海外高端绿帽男的需求了。“
你这是教育他还是表扬他,我看着怎么是说他比宋江强多了,他打人很适合海外高端绿帽男的需求呀?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打人不对,在那种情况下就不要说打人不对了。
嘿嘿,这不是白马非马吗?
自制力,是情商的重要组成部分。高下立见。
再说这小袁,是在小白都走了之后了才动的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谢谢飘mm。我跟围观不是一个吨位的,他的吨位高多了。我从来没解过8次方程。:-)我儿子跟不认识的人闹矛盾以后跟我们说,哼,他们不知道我有多smart:-)
我在这里是很认真。揪着他的小辫子不放。做着不赚钱的干活。说实话,围大侠实在是棉里藏针,笑里藏刀地宣扬他带有很深偏见的中国特色大男人主义。我很高兴他有女儿,而且很爱女儿。所以我很想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哇哈哈。不过他还是很哥们儿的,对小袁,我还是很佩服。毕加索的画,不仅仅是艺术,在思想上,也是进步的。围大侠宣扬他那些油胖子的固有思维方式,所以我追着辩论。我估计围嫂mm没少批他,所以我问的时候,他不敢回答,直接装没看见。我是和大男人主义的人没法一起生活,把女人不当人,爱着,也是当宠物式的。他没删我的贴,还每贴必答,被追得紧了,做点小小的修正主义。嘿嘿,这是他的高明之处呢,也是人品。谢谢mm,也谢谢下面支持我的几位mm。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你是对的,小袁那时刻,是情商不够。

我不是教育他了吗?宋江怒杀阎婆惜的方法,已经不适合海外高端绿帽男的需求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谢谢游美女以自己的经历以身作则的现身说法,打人是不对的。

看到未婚夫写给其他人的情书会受刺激,但这种刺激和看到自己老婆和别人通奸在床所受的刺激相比,就太微不足道了。脑神经学者的研究证明,人在极度愤怒的时候,大脑中控制理智和逻辑部分的区域是完全不起作用的。这样的情形之下,还说小袁打人对还是不对,是否有些苛责?抛开前提条件,单纯地说对与错,似乎也没有什么意义。

小袁打人就承担打人的后果,这没什么好说的。他悲催的地方是没能用法律的手段争取自己离婚的权益。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游姐姐,
看了你的很多帖子和回帖,你是个非常认真聪明的女子,非常在意细节,说的也非常对。
如果用画比喻,你呢,行事风格好像写实画家,每一个细节都讲究准确。
围观同学呢,好像毕加索的抽象画风,挥洒自如,行云流水,不拘小节,胡乱画,但看的见力透纸背的功力。你也觉得这画非常吸引人,就是觉得这个细节似乎不准,那里似乎有点不像。
我觉得的你可以放心,他真知道写实怎么画,就是喜欢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且能画出粉丝云集,被众星捧月的大师级效果,倍儿超脱。
你们俩都是我的偶像,不过我忽然发现,两个都很棒的人还真不一定合适,如果你是围太,被你盯着细节认真,他会不会郁闷的想去撞豆腐?哈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我哀小袁的不幸,很同情他。他的处理方式,实在是不敢恭维。再一次证明,智商高,不等于情商高,更不等于有生活智慧。如你所说,刚来美国,对法律等都不熟。也许放在现在,会是另外一种处理方式。不过,历史是无法改写的,只希望现在未来的人,从历史中学些什么。不要觉得抱着某种历史固有思维,还挺性感。

我在早年,千里迢迢坐了两天硬座火车看望未婚夫,看到的,却是人家写给另外一个人的热乎情书。入夜,人家说,电话来了你不要接。我没接。还告诉他有电话来过了。人家立即就打过去了,当我的面,都不带回避一下的,那个心情。你就知道我体会过小袁的心情。。。。我是想给他两耳光来着,打了没用。我不打。不过我觉得我处理得挺好。不接电话我不是软弱,是真坚强。我华丽丽地,泪流满面地转身了。觉得这样最符合我们彼此的最大利益。情感上的最大利益。我更多想到的是将来,眼光看远一些。只要人不死,就会有将来。我的心也从来没有死过,只要我不死,我的心就不会死。

围帅,你的回帖真的很让我意外(其实也不意外)。“您不会真以为牛高马大的老外,比老中长的更防弹吧?” 您这是想说什么呢?您出这口气,或是教人出这口气,自己搞个终身监禁,或是教人搞个终身监禁,人家孩子他妈还有别的牛高马大的老外,您可是再也打不着,也再也没机会看看人家长得是不是防弹了。你要是把孩子他妈打了,你进去了,孩子成了孤儿,您说,这是不是大男人该做的?这种事情上,能解10次方程我也要说你弱智。智慧,真的,跟智商无关。

玩笑不是这样子开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女人无意中撞见她的男友或丈夫和别的人苟且,女人怒不可遏,冲上去就打了男人一巴掌,我们会指责这个女人不该打她的男人吗?打人是不对的,要打她也该打那个第三者吗?没几个遇到那样的场景还会理性克制的。
反家暴没有错,个人以为楼主说的老袁的例子和家暴没有关系

哪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很悲催。我深切同情。不过这个华人的世界就是怪,男人出轨,大奶打小三,女人出轨,男人打女人,看来还都选着好打的打。打人是不对的,那就不要打,打谁都得接受人家会喜出望外地报警。
是不是家暴,你我说了不算。法官说了算。那小袁这事就算是家暴了。看到小袁望着女儿嘴巴一张一合的无声电影,我心都碎了。事情发生了,怎么样地避免恶化,才是我们要思考的,怎样才能符合双方的最大利益,对吧?在西方这么些年,入乡随俗,不能抱自己的固有思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卧浔枫' 的评论 :

真是小时候不懂历史,也不喜欢历史,觉得那是太遥远的事情。

现在活着活着,就成历史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我跟你开个玩笑。

这话精辟:“人都没该死的错儿,但人真不是东西。”
卧浔枫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喜欢围观大侠的幽默,当年看着你的帖子抱着油胖嫂笑得直抽抽的时候还没娃,一转眼,成了俩娃的爹了.

再看完你的后计,突然觉得没法象当年那样抽身事外地围观了, 感慨中 - 他们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只是历史而已.

小的时候看不懂历史.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问大侠好。
影响两国关系是想学您幽默的皮毛。
人与自然现在远不如人与人之间矛盾大。人与人主要是两性之间,颜色之间,地域之间等等任何可以想得到的“之间“。社会矛盾反映在家庭矛盾中更为明显和赤裸。
经历过看到过都会形成先入为主的观点。看到您那句“喜出望外“的报警多少让人感到您幽默后的出人意料。
一句话,人都没该死的错儿,但人真不是东西。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另外,这话啥意思?“洋男人高马大,打不过丢脸,打过了也影响两国关系不是?”

您不会真以为牛高马大的老外,比老中长的更防弹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问才女好。

家暴当然不对,小袁也付出了代价,第一代绿帽男,没有经验,才会这样。所以这篇的题目才叫“戴绿帽的男人,应该保持怎么的造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sansemao的评论:

欢迎来访,好久不见。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颐和园的评论;

园姐好,如果真爱上穷小子,还真没办法了。棒打鸳鸯的,肯定终身遗憾。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其实吧,这种苦中作乐的状态,就是那帮人的状态。

老留就是一群四眼版的富士康国际民工,为了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两个大箱子,和一个大梦想,觉得全奖留美,多牛B啊。

来了才知道,给你奖学金,不是因为找不到像你一样的牛B,而是因为找不到想你一样的傻B。

这么骄傲自信的一群人,在这个糙了巴机的环境里被这么揉巴,谁没有过精神跳楼的时候?

以幽默为出口,以自嘲做减压阀,拜阿Q为精神导师,难的时刻,也就过来了。

现在大家这不都小康的一塌糊涂的了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看子女教育论坛里,说道婚恋,也是按男孩家长与女孩家长占队,哈哈。
有时候,牛B与苦B的转换,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可不是要笑对人生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先说一句哈,我不是伤员,看到伤痛肯定是看错了,都小康成这样了,再不忆苦思甜一下,都要乐极生悲了都。

我前面说过,这两人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他们只是历史而已。

我只看到现象,也许小袁有更好的方法,不需要这样。那时候,也不懂法,也没钱问律师,悲剧了不是。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思兰语' 的评论 :
你真是难得的好女孩,你的先生应该庆幸有这样一位太太。
唉,如果女儿受苦,还不如我受苦算了。看来明天还要早起,多刷几面墙,多挣点钱,让孩子将来可以好好爱一场。

---------------------------------------------------------------------------------------------------------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谢分享您的后记。看来您是一位好父亲,不过不同意您关于爱情的看法。真爱始终是无价的,与女孩的穷富无关。其实如果您的女儿真心爱上一个暂时一无所有的青年,陪他受苦也是一种幸福,二十年的光阴,错过了,再多的金钱都无法弥补。您的油胖朋友即是一位不懂真爱的失败者。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我的理解是,不管男人女人,配偶出轨问题在配偶,找小三出气是找错对象了。
每个人对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理解,对错也都是自己的标准,小袁到底怎么想的,外人无从知晓。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女的打女小三是因为体力相当,所以男的也该打自己体力相当的男小三。你理解错了。也许绿帽男人觉得打自己的老婆天经地义,洋男人高马大,打不过丢脸,打过了也影响两国关系不是?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女人无意中撞见她的男友或丈夫和别的人苟且,女人怒不可遏,冲上去就打了男人一巴掌,我们会指责这个女人不该打她的男人吗?打人是不对的,要打她也该打那个第三者吗?没几个遇到那样的场景还会理性克制的。
反家暴没有错,个人以为楼主说的老袁的例子和家暴没有关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shijie' 的评论 : 你的留言充满睿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后记更深刻。过去的事,是非曲直,不是好坏能断的。顶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围帅的后记字字珠玑,是人生的感悟,智慧的结晶。我一直感到,我父母对我当年嫁人的态度就是:“如果我说no,她将终身抱憾,如果我说yes,她会一路坎坷。”读着心有戚戚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悲剧,却被大师描述成了喜剧,我笑得全身发抖,还不敢出声音,怕吵醒了身边的儿子。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youshijie well said. well written. ding

Youshijie 2014-12-01 21:53:53 回复 悄悄话 是我说总看见围帅的心里的伤痛又让你回忆起这些往事的吗?对不起。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故事。
站在我和你差一代或几代的思维角度说,(按你的标准),得罪围帅了,我是不能够赞同文中透出的观点的。小袁打的是女人,体力上比他差。他怎么没去打那个白人呢?因为中国思维,打女人,打了也白打。还有,这样的女人就该挨揍对不?照这种思维方式下去,还真是不适合在这边。入乡随俗。
只是我没有明白,禁止令只是对袁太,又不防碍小袁接近女儿。他从来没有对女儿暴力过。为什么他不能同女儿一起生活,继续教她游泳?离婚,他仍然可以有孩子的一半抚养权。如果他没有收入,孩子妈妈要付抚养费给他,他没有收入,有收入的孩子妈妈还要付赡养费给他。是他放弃孩子还是妈妈不让?还是他同很多中国男性同样的想法,不想让孩子拖累他再婚?这种事情,想着就憋得慌。不知道现在他过得怎样了?祝福他。
围侠上一篇文章的回帖里回复我说,在你的中学,学霸自然性感。指的是男学霸吧?女学霸也自然性感?不会吧。男学霸要找漂亮女生.女博士成为剩女都成社会问题了。作为男性,你是那个体制的受益人。所以叫你怀念。但在这边,一般女生还是一样要争漂亮,甚至因为身体发育的原因,争得更早.但男学霸,没有那么吃香了喔.要说反智,中国文化都反了几千年了。什么郎才女貌,女子无才便是德,现代民间的,如你的博文回帖中的种种,男人智商高就帅,无论外貌如何,就配得上美女。凤姐那样的,不管她多么聪明,你也要守身如玉等等,全是反智的,对吧?但就这样几千年反智下来,小中智商还是高。。。。上帝都没辙。
是你的粉丝,你的语言角度很特别.曾经也有一学物理的朋友,是这样的风格.观点,比较老留.对于我来说也不陌生,但不赞同的多.不过还是喜欢看哈.换个角度,让我思考.
其实在西方,为男性平权呐喊的,很多男性.在文学城,很少见到这样的男性.本来以为围帅人品这么好的男性,在西方这么久,又是有女儿的人,应该是站在这个角度......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戴绿帽不用任何造型,本身就够感人了。
围帅的后记写得真切,类似媳妇熬成婆的感慨(不恰当的类比,是想说姑爷和丈人的角色转换)。。。岁月教会人们: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后记,这些观点都同意。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是我说总看见围帅的心里的伤痛又让你回忆起这些往事的吗?对不起。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故事。
站在我和你差一代或几代的思维角度说,(按你的标准),得罪围帅了,我是不能够赞同文中透出的观点的。小袁打的是女人,体力上比他差。他怎么没去打那个白人呢?因为中国思维,打女人,打了也白打。还有,这样的女人就该挨揍对不?照这种思维方式下去,还真是不适合在这边。入乡随俗。
只是我没有明白,禁止令只是对袁太,又不防碍小袁接近女儿。他从来没有对女儿暴力过。为什么他不能同女儿一起生活,继续教她游泳?离婚,他仍然可以有孩子的一半抚养权。如果他没有收入,孩子妈妈要付抚养费给他,他没有收入,有收入的孩子妈妈还要付赡养费给他。是他放弃孩子还是妈妈不让?还是他同很多中国男性同样的想法,不想让孩子拖累他再婚?这种事情,想着就憋得慌。不知道现在他过得怎样了?祝福他。
围侠上一篇文章的回帖里回复我说,在你的中学,学霸自然性感。指的是男学霸吧?女学霸也自然性感?不会吧。男学霸要找漂亮女生.女博士成为剩女都成社会问题了。作为男性,你是那个体制的受益人。所以叫你怀念。但在这边,一般女生还是一样要争漂亮,甚至因为身体发育的原因,争得更早.但男学霸,没有那么吃香了喔.要说反智,中国文化都反了几千年了。什么郎才女貌,女子无才便是德,现代民间的,如你的博文回帖中的种种,男人智商高就帅,无论外貌如何,就配得上美女。凤姐那样的,不管她多么聪明,你也要守身如玉等等,全是反智的,对吧?但就这样几千年反智下来,小中智商还是高。。。。上帝都没辙。
是你的粉丝,你的语言角度很特别.曾经也有一学物理的朋友,是这样的风格.观点,比较老留.对于我来说也不陌生,但不赞同的多.不过还是喜欢看哈.换个角度,让我思考.
其实在西方,为男性平权呐喊的,很多男性.在文学城,很少见到这样的男性.本来以为围帅人品这么好的男性,在西方这么久,又是有女儿的人,应该是站在这个角度......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谢分享您的后记。看来您是一位好父亲,不过不同意您关于爱情的看法。真爱始终是无价的,与女孩的穷富无关。其实如果您的女儿真心爱上一个暂时一无所有的青年,陪他受苦也是一种幸福,二十年的光阴,错过了,再多的金钱都无法弥补。您的油胖朋友即是一位不懂真爱的失败者。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把我写的后记先放到这里:
------------------------------------

再看这个系列,我自己都觉得陌生,居然还有心情把这些故事写出来。

我开始写这个系列的时候,女儿还在小学,现在,女儿已经在高中了,
那时,我是男人的哥们儿,现在,我更是女儿的父亲。
那时看电视剧,会气愤的说:这个女的不能娶。
现在看电视剧,更会气愤的说:这个男的不能嫁。

我把女儿交给小帅哥,看着他们手挽手赴高中舞会。
我看着他们出来,拥抱告别,坐回司机老爸的车。

如果现在的我,穿越回去见当年的我,我会对他说什么?

我会说:别让女孩陪你受苦,哪怕荷尔蒙在血管里噼里啪啦的烧,你也忍到四十岁吧。
我会说:如果女孩离开,你扶上马,送一程吧,毕竟,人家用青春陪了你一程夜路。
我会说:如果女孩真爱上你,用你一生一世去报答吧。

如果那个小帅哥,一如当年的我,我会把女儿交给他吗?

许多年前留学的时候,我一个同学,娶了位华侨女孩做太太。婚礼前,老爸在屋子里哭起来,我们等在外面,有点不知所措。

如果女儿爱上当年的我,华侨老爸的泪,会穿过岁月,滑落我脸。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说no,她将终身抱憾,如果我说yes,她会一路坎坷。

二十岁男人被伤害的故事,早已成为唐宋往事;而四十岁男人伤害人的故事,却时有上演,虽是少数,却个个触目惊心。

我一个海归同学,摊上大事业了,日进斗金。我见他后,吃惊的,不是他的事业,而是他的生活,他有三个孩子,分别属于大奶二奶三奶,他给我看钱包里妈妈们和孩子们的照片,很幸福的样子。他买东西,一式三份,一样的包包,一样的名牌,穿在三位身上,像制服,整齐,划一,有纪律。

这个当年恨女人爱钱的二十岁帅哥,变成了生怕女人不爱钱的四十岁油胖子,变成了当年他最恨的那种人。

我问起他,这样的安排,女孩怎能答应,女孩的父母怎能答应?他说,他把女方的父母,女方的兄弟姐妹,都照顾的好好的,女方的父母很高兴,很感激。

我们很幸运,可以指责这个父亲,指责这个女儿。可是在怎样的情况下,父亲才能很幸福,很感激?

爱情无价?穷女孩的爱是有价的。

谁的女儿不是为爱而生?如果被生活逼得无法好好的爱一场,这个社会,太操蛋了。

看邓文迪接受张朝阳采访时候说,自己的孩子,有资源,就不用因为养家糊口,而做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可以用热情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这话也是应该有感而发吧?

邓姐的孩子,至少可以好好的恋爱一场,不用守着老头,天天过鬼节。

邓姐不过是这操蛋人生游戏的玩家,you hate the game, you don’t hate the players。

看看新一代的留学生,可以有足够的资源,女孩好好的爱国男,好好的爱老外,男孩扬眉吐气的生活,好好的留下,好好的回国。

现在三年一个代沟,这些故事早已成前尘往事。我们这代人,是我们故事的唯一读者。

我喜欢这个新时代,这个不属于我的新时代。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思兰语' 的评论 :

替那个老袁先生谢谢你了,他会有一个幸福晚年,从那个时刻过来,一辈子的低潮就经历过了,剩下的只有幸福。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这假期,跟人切磋了一通种花种草的经验,交换了种子苗苗啥的,欢乐的像个退休老工人。:)

这些老故事,这些老经历,只有咱们这些借钱考托福的老留学生才能体会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刚来文学城的时候,女写手较多,不少文章,基本套路的前半部分是一个猥琐的如好莱坞电影标配的中国丈夫,如何欺压华女;下半场会有一个仿佛是同一部好莱坞电影标配的洋救星,救华女出苦海,从此过上幸福生活。

咱一看,不成,咱男人也有故事讲,就这么一路讲过来了。:)

估计得罪的女士实在太多了,不能在这么讲了。:)

竹思兰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令人心酸的故事,祝老袁先生晚年安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出国时年轻,身边上演了不少围帅讲的这类故事。现在岁数大了,周围的人都在讨论退休的问题,红男绿女的故事很少再发生了。不过,围帅心中的故事,这里还是有不少读者的,而且读得懂。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红杏绿帽或红男绿女,五彩缤纷喜闻乐见,都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也是一代人哭笑不得的造型镶嵌在拓荒的岁月里,要继续写,必须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pinkrose' 的评论 :

好啊,这种故事开始多了哈,不过根据中央文件规定,渣男不能有好下场,也真没有几个有好下场。

咱以后就讲这些故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的确,现在有些男人,从当年恨女人爱钱的二十岁帅哥,变成了生怕女人不爱钱的四十岁油胖子,变成了当年他自己最恨的那种忘恩负义没有担当的人。

现在我又看到年轻穷男人网上骂女孩拜金,我想这些小男人,又在为不负责任的上一代老男人的感情买单。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围哥好!一看标题,就知道是你的出品:)这年头流行的是渣男,猥琐男,围哥,咱们与时俱进, 给讲几个故事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再补个5, 出轨男如果工作的时候,女方是家庭主妇,更加有说法了,家里的钱都是我赚的凭什么给你分一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时代不同了,现在看见的都是,出轨男, 然后还理直气壮的要求女的带孩子再抚养费能少给就少给。男人理由是1,我也要生活,2, 你娘家有钱,3, 你为什么不努力赚钱呢?4, 中国上养父母下养孩子,就是中间不需要养老婆,况且以后是前妻了更不用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这个系列,都是前尘往事。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手里拿着绿卡,头上戴着绿帽,心里那个别扭! :-)

来文学城不久,发现“围观生活”兄,围观的多半是过去的生活。:-) 不会有白头宫女话当年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的味道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藩市雨季' 的评论 :

过去的事情,都是历史了。

言之有理。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这么客气哈!那我们岂不是要感谢你一路自“我”(身边的人和事)调侃带来的欢声笑语?太过份了 :P

是的,没有好坏。每个人都做着选择。
少一点对过去的执着,多一些对当下生活的享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舒婷说:也许我们的心事,总是没有读者。估计说的就是咱们这一代,我们的经历只有老留学生才能体会。

现在三年一个代沟,我们的故事,估计就像隋唐演义一样古老。

谢谢心姐支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你的故事勾起很多刚来时身边,周围,校园内外人事的回忆,二十多年后那些事情沉淀下去但是并没有忘记,有时间也试着写一写,我们经历的故事比那些电视剧更实在也更真情吧,大侠好文笔。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藩市雨季' 的评论 :

问好,谢谢一路支持。

很高兴这种故事不会再有了,

这些人不是坏人,不是好人,他们只是历史。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问围哥好。

时代不同了,观念不同了,只能透过围哥力穿屏幕的妙笔去感受当事人当年的那种心情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问才女好,我这最后一篇,拖了好久,生活都这么小康了,前尘往事,也忘的差不多了。

子女教育,我也是外行,一直在学习中。

每家不一样,每家的孩子也不一样,没有对错,只有合适不合适。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你的文章真是太经典了,让人百读不厌,回味无穷。

其实,我同样爱看你写的那些不太搞笑的文,尤其是子女教育类的。就是里面水太深,不大敢评,只能在一边干瞪眼,看你和众多学识渊博学的网友开展高端学术讨论,呵呵。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