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们最爱的姐们儿要外嫁

(2009-04-03 08:53:11) 下一个
BY围观生活

雨若惊现校园时,老中们眼前一亮,心悸心跳心动过速。众目睽睽下,雨若走进了美女罕至的物理楼。

不久,八卦证实了雨若是当年的校花,据说学校一半男生追求她,另一半男生比她矮一到二头,走纯情暗恋路线。

物理系老中多是单身,一起上课,一起做作业,连开卷(TAKE HOME)考试都一起做,完事就PARTY,美女做伴,乐不思蜀。雨若人人爱,漂亮聪明还善解人意还幽默还单身,完美的令人发指。

老中里面小袁最有竞争力,名校出身,毕业成绩跻身物理系五百强;能徒手开根号,徒嘴吹名曲。旁人怂恿他快卡位,风高月黑偷人夜让他送雨若回家,营造浪漫机会,小袁一送老半天才回来,心里乐喷了还强颜淡定,呈肉笑皮不笑状,被大伙一通审问过干瘾。

朦朦胧胧一些日子后,有人失望的报告,雨若和一个被我们称为秃头老罗的白GG出双入对了。

秃头老罗当了多年工程师又回来学物理,底子差,又不是科班出身,老犯概念错误还积极发言,常惹来哄堂大笑,老中背后说他基本功不行,顺嘴说成了“JB功不行”,成绩不是命根子还能是啥?又有人说,我昨天看他带一小口饭,捏了一下他的胳膊,一点肌肉都没有。
你说他老罗除了口语比我们好,有什么呀?
不行!我们周末要摆鸿门宴劝劝她,为她好。

女人也是从胃通到心的,老中们各出绝活,要让雨若睹饭思人,迎风流泪。小袁的绝活是脆骨鸭,先用N多种香料泡一天一夜,要做的正宗,诀窍是房租要包电费,微火烤两天一夜不操心帐单,直烤的油滋滋入肉,皮脆骨酥,连烤出来收到碗里的酱色油汤都香气扑鼻。

雨若来了,居然还把秃头老罗带来了。

反正老罗听不懂中文,不骂白不骂。酒壮耸人胆后,小袁说:“你看上老罗什么了?他虽然比我高一点点,但我摸高比他高呀,谁让咱弹跳牛X来着。”
有人做见证:“对,小袁下身虽比老罗短点,可上身还比他长一大截呢。”

听到“老罗”,老罗就抬一下头,吓的小袁差点虚脱,咋中文长进这么快?原来雨若告诉过老罗中文名字叫“LAOLUO”。于是老罗听别人的话好似 “BLAH BLAH老罗,BLAH BLAH老罗”,如同一只从人语中听出自己名字的可爱狗狗。

雨若笑着说:“你头发上总有饭味。做完饭油头粉面的就上学了。”
小袁说:“切!老罗是没饭味,可你真打算一辈子吃生菜了?”
旁边有人说:“听说过LACTOSE INTOLERANCE吗?西人是游牧肉食民族,祖祖辈辈吃CHEESE,我们是草食民族,吃了要涨肚放P的,有多少爱能经得起P日日夜夜的诬陷迫害。”
小袁说:“咱不衣紧还乡了?咱就不叶落归根了?咱就客死他乡了?”
雨若说:“故乡总是回不去的。”
大家无语。

小袁看到老罗在吃玉米片,给老罗端上了那碗烤鸭烤出来的油汤:
“老罗, 这是中餐KETCHUP,宫廷秘方炮制,你CHIP沾宫廷料试试,吃到嘴里香就一个字,抽您大嘴巴子您都不往外吐,抽的您都驴唇不对马嘴了你都不往外吐。”

“REALLY?”,老罗拿起一片玉米片,沾了沾,认真的品尝起来:
“DELICIOUS!REALLY DELICIOUS!”

几位憋着的终于熬不住,笑抽抽到地上去了。

雨若脸色变了,梨花带泪:
“小P孩,都是小P孩,长不大的小P孩。”
小袁说:“不就一老美吗?”
雨若说:“和他在一起,安全,踏实,轻松,够了吗?”

看她真生气了,大家赶快说:“猿粪,都是猿粪。你开心就好,咱永远是你中美合营的中方秘书办。”

雨若说:“你们也别老自己关起门来过,多和老美混混,以后PARTY我把老罗带来,你们多练练英语,多学点美国文化。快点入流。”

老罗后来一直和老中混,老中们强化英语练习良久,口语不见长进,却练得老罗的CHINGLISH听力登峰造极,有老中口音重,断断续续如诉如泣的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俺们都听不懂,老罗却听的明白,让那人的自信心爆满,英文讲的愈发字正腔圆。

老罗底子差,博士资格考试总过不去,大家比罗哥们还急,给他找来了科大编的考CUSPEA习题集,当年国内大三考的留美CUSPEA的题目,比美国名校博士资格考试还难的多。老中轮流给罗哥们把题翻译成英文,老罗在应试教育题海战术里填鸭般茁壮成长,终于过关。

秃头老罗底子差,但迷物理迷的像吸毒,什么晦涩东西也架不住这么研究,到毕业时候,老罗在学业上已经和小袁他们有一拼了。

毕业前夕,老罗和雨若举行了婚礼,老中们齐涮涮穿着租来的礼服和闪亮皮鞋,小头吹的外焦里嫩,往教堂一杵,特给咱女方这侧拔份。晚宴时,小袁用口哨吹了那首“只要你过的比我好”,看着雨若,千百种情感,千百桩心事,尽在音乐中,口哨声回回转转,欷欷嘘嘘,嘘嘘嘘嘘,嘘嘘嘘嘘,嘉宾直听得尿意盎然,不能自已,纷纷离席,只剩雨若和小袁两双泪眼相对。

回家的路上,再看自己这身西服,越看越像开拖拉机送小芳进城结婚的农村阿哥。
有人开口:“男儿当自强,咱也娶一个白妞去”。
有人憧憬:“咱的后代也混血”
有人赞同:“决不回国搬运,把国女留给更困难的同志们”
小袁说:“谁娶到白妞,咱给他挂民族英雄牌子站敞蓬车上绕北京转,比公审后游街去刑场的死囚还他母亲的拉风。”

大伙被逗得嚎啕大笑。

点击阅读下半部

请您阅读我更多的文章:
爱你就像爱那大破车(图)
萧条期的故事:生活给我一闷棍
打工生活,俺难以忍受的快乐
女人感动的泪,男人心酸的泪
你的豪宅是我们凑钱买的
被FBI全歼于旧金山机场的我公司主力
各国人民挨着涮之一:与老中有世仇的印度同事(图)
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身边的故事: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问楼下各位好,谢谢留言,一一拜读了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so crazy, I like it!!!
咖啡屋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雨若觉得幸福就幸福:D

谢谢围观的story.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文章,很好笑.

美女都嫁丑男,,俊男娶丑女,正常!
从不穿西装 回复 悄悄话 这归根到底就是文化和宗教信仰的差异,西方人说孩子不是你的,而是上帝的,只不过寄养在你家里了罢了。既然都是这样,帮上帝养哪个孩子都是一样的,是一个公共范畴。中国人说孩子是自己香火的延续,是自己生命的传递,来了一个外来的岂不是自己的生命被嫁接了,谁愿意呢?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结婚都是缘分,无聊是嫁给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谢谢手下留情。好象有些'金莎'飞过,够吃的不够给你稿费,先欠着。其实小袁认为"自己输了女人,输了事业,男人还剩下什么?"就已经决定他梦想的基础建立在男女的关系上,比事业更重要。只能配做情种,盼着雨若有一天属于他,以此为终结。没什么不好,只有适合不适合。我觉得负了流血牺牲的中国魂。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的评论:
你看黑妮不是在帮雨若说话吗?

即使有人砸你,飞来的也是金砖,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八袋长老 的跟帖:
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围观这篇故事,好就好在自虐
对,对,对不起,说走嘴了,我本想美化一下,说成“反省”的。 Lau

公海龟,尤其是现在回了国的,都该看看。

回忆一下当初这帮原自以为地球上最聪明的主,是怎么在人家的地盘上老老实实做孙子的,怎么自信心归零的,怎么自虐的。

做人不能忘本呐!

聪明人跟傻波衣之间,没有越不过去的鸿沟;得意和失意之间,更是TM一眨眼的功夫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精彩啊!来捣乱一下:我还在想为什么没人替雨若说句公道话呢?如文中描述,佳人又漂亮又聪明,招人喜欢正常不过,这不是她的错,她又没一脚踏两船。相信她人品应该也好,要不然大伙们决不会明明知道花落老罗家却还愿意帮他考博。至于为什么在'一半男生追求'的情况下选上老罗真是她自己才知道。又不是盲婚哑嫁,实在没有必要同情,那是人家的选择。如果和小袁真是天造地设,总会在一起的。再捣乱一下:若围观先生是精通中文的老罗,那雨若会不会就嫁对了?
先穿上被弹/蛋衣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
“咬住嘴唇不放松的”?
呵呵,咋给人这种感觉呢?他们的日子是很快乐的,就是没有天时地利,让老罗赚到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黑妮的回贴:
花都:你在国内可能看不到围观在文学城的博客。围观曾经说过:外嫁和外逃(留学并留下)并无多大本质的区别。89年底,我们这一代人,带着迷茫出国,国外国内天壤之别。精神文化物质上巨大差异的震惊阵痛和彷徨,携带着骄傲的自卑,脆弱的坚强,这种一代人的追求,所谓理想,大之对国家的价值理念,小至个人幸福,体现反映在女性的择偶观上,演绎了多少辛酸的故事。她们无可厚非,就象你在今日的中国,看到那么多年轻美美不惜代价嫁有钱人,管他是中年男人,别人的老公,还是苍老暮年,能够钓到,就是本事,其实,这是另一种版本的生存竞争。中国哪天没那么多人口了,真的国富民安了,我相信所有美好的价值观,依然会回归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再贴一段我和花都娇客网友的对话:
围观生活:
“你和归网大腕如韦小宝等等的自信乐观牛气冲天的活法,也正是文中人物所希望的活法,更是他们希望他们的子女将来的活法,有一天,他们扬眉吐气的后代,也会来批评他们的懦弱与麻木,如同他们很瞧不起他们父母曾经的懦弱与麻木一样。

但是如果你处于当时那种情形,若你这样高傲的心态不改,你的存活率很低。

没错,阿Q是我们的精神导师。

女人不爱钱,不爱绿卡,但爱钱和绿卡带来的安全感。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只是作案条件的不同,我曾写过:
“也许我们真的留下后遗症了,也许我们永远的变态了。也许,也许我们脱离自己的猴群的而加入遥远的另一猴群时,这违反猴性的举动就注定公猴和母猴在另一猴群的不同宿命。”

花都娇客:
“其实是这样,我理解那个时代人的处境但我不赞同,或者说我故意不想去理解,因为光理解我认为不够,并不能帮助他人改正缺点找到幸福。你文中的女主角绝对是一个迷失中人的典型代表。我记得看过一部梁家辉和张曼玉{是她吧?}主演的关于大概是你们那个时代赴美留学的故事,很多年了,名字我忘记了,很惨的,当女主角精神崩溃最后终于亲手杀了苦寻她的丈夫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那个故事绝对真实,并且是那个时代中国人能承受的最大的悲剧。

我这样说并不代表时代的悲剧就必然产生悲剧中人,女人受教育就是为了能够独立,如果女人出国留学先把自我牺牲掉了那么她其实已经失去了最根本的守则,还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大水来时有人用力喊救命,有人踩着别人拼命向高爬,有人干脆随之沉没,而那些受过训练的水兵就决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会互相拯救,用最快的速度搭建诺亚方舟再去拯救他人。我这样说是觉得我们的群体缺少行之有效的默契和团队守则因此面临灾难显得不堪一击。你故事中的团队没有真的去试图拯救即将下沉的人,也没有英雄断臂的气概及时将疯子开除出去以免影响士气而是选择了集体沉没。

不管怎样谢谢你为我提供了表达反方意见的平台。”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网友花都娇客给俺狠狠一砖,转过来替有同样看法的网亲出口气,呵呵。

花都娇客:有病,要是我遇到这等贱货早一溜烟跑没影了,还要溜须拍马,我靠。 --------------------------------------------------------------------------------
不怕你嫁外国人,怕你嫁一个老而丑还恬不知耻说有安全感,你不丢人别人还过不去那,这等人在外国像臭狗屎一般,居然在华人群里成了众人“齐涮涮穿着租来的礼服和闪亮皮鞋,小头吹的外焦里嫩”列驾鞠躬的偶像了?一群贱人,狗一般的见识。

自己不把自己当人难怪女人四处逃难。

波儿:闹闹闹,花咕嘟你太年轻,没有读懂这里面的幽默,和幽默里面的深刻。


--------------------------------------------------------------------------------

大家不是“贱”,而是非常proud,过分的proud,让他们的骄傲无处挥洒,只能体现在一种集体的“无意识“里面。
一群心灵高贵的人,被一个糙了吧唧的环境使劲蹂躏,大家呈现出各种奇形怪状来,包括女主人公,甚至包括老罗,都一样



花都娇客:不还是,变态得很,我宁愿不理解这种感觉,对我有害。就像我在美丽人生中看到的是在绝对逆境中自我保护追求美好的伟大人性,而在


--------------------------------------------------------------------------------

这里我看到的是被强权压扁后的一群麻木的人格。自我嘲讽并非自我伤害,英国式的幽默没几个中国人能明白。自我嘲讽的背后是自信,自我伤害的背后是懦弱,透过迷雾才能看到幽默的真正力量。
过分忍耐并非美德,而是压抑和小人物的卑微。这是中国人群典型的弱点。
有朋友和我说中国人不需要心理医生因为中国人能忍,这就够了,这和义和团对着洋枪喊刀枪不入没啥区别,每个人都应该有心理医生除非没有条件,积少成多,压抑会逐渐将人格变态化,我没有看到幽默我看到的是恐怖和深深的被伤害的心灵。我没有你们的怜悯和同情,我有的只是厌恶,因为我不喜欢看到有人重蹈覆辙,实际上这个老故事仍在继续,不是60后和70后的区别,看来也没有停止的意思,这证明我的厌恶是正确的。因为无论所谓的幽默、怜悯和同情并没有净化人心,它们是虚伪的。只有当这个群体重新审视道德标准并产生相对应的厌恶感才有救。麻木的良药是自尊,如果幽默的背后是自尊那显然能令人欣慰。
问题是你们要深刻的清醒还是深刻的麻木?请原谅我又一次的冷冰冰。

花都应该是70后,与60后有代沟的。60后经历过的惊心动魄,天翻地覆变化,是不可替代的精神财富


--------------------------------------------------------------------------------

那时候,漂亮大学女生的目标就是美军,皇军,八国联军,国军, 香港雇佣军。
除了不会外语,没有海外关系,对外界不太了解的内地漂亮女生以外。
伴随着出国潮就是外嫁潮。
俺看到了不长得不错的上海女人嫁到日本,或者是在新宿红灯区挣发展上海原始积累的第一桶金。
俺认识的一位公派生理工科白袜朋友,漂亮的老婆在东京大学读书,
活生生的被同研究室的日本助教抢走了。 此友也不回国,一直呆在日本受辱。
俺自己的经历中,谈到过的 出国留学,后来嫁给 德州休斯敦 香港出身地产商 外
语系女生,也让俺有点记忆。好在不是俺追她,所以还没有嚎啕大晓。
此女生告诉俺, 其第一任男友被父母反对,因为女生要自费出国,

那男友曾经想过一起到新疆自杀。 可以想象其痛苦程度。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字,从来就是咬住嘴唇不放松的,要不,那气一漏,准把电脑掀翻。电脑是保住了,俺的心疼得……又一个靓妹妹被老白娶走了,不过,就是陈奂生上城,我们中方亲友团队伍很壮观,够份了。
算了,便宜老罗吧,看上去他也挺可怜的。这博士原来还是我们国友们给强化训练的:俺个神,那雨若要是看到我写什么,就说不认识中文了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的评论:
谢谢,一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谢好文,多疼嫂子,保重身体。好男人总是把自己的时间给工作和别人。呵呵!有空一定来。
夏子星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月儿姐姐的脚步,这篇再贴一遍邀请:)

好不容易找了个代理上来,谨代表红墙论坛粉丝团众粉丝,请围偶移驾红墙论坛,指导大家如何围观生活:P)
http://www.chinagonet.com/main/show_pages.php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杏:
呵呵,读的仔细啊。

回A18:
刚才去了,原来是红墙大侠的码头,红墙大侠年纪小小,却在江湖辈份极高,俺有认识的网亲也在那里玩,争取早日去冒泡,先问那里的各位好。

回悠然采菊:
美国不相信眼泪,阿Q是俺的精神导师,呵呵。
要稀嘘也要等有了闲情逸志时,择阴雨绵绵日去稀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第一篇比较吸引,没有共鸣也能联想,逗死了;第二篇可能是归现实,触及中西文化的差异却综合在心爱的小孩身上,矛盾不爽。由此更确定好国人各个指数都没人能比!
谢谢称赞。得从给喂奶的到幼儿院老师,一直谢到周围好国男好国女,哈哈(幸福地)。有苦自知(真实地)。
A18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chinagonet.com/main/show_pages.php

围偶, 这里有些你的粉丝, 欢迎来玩.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大笑着嚎啕, 比徒手开根号难度大吧:) 理工男就是不一般,过去是嚎啕大笑,现在已炼成“开怀大哭”了吧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
谢谢意见。
我觉得既然是喜欢想要得到的,即使天下间有再多再好的,也不及眼前人。在我看来,恋爱结婚不是选最好的,而是选最喜欢的。不同人有不同观点,呵呵!不强求一致。

赞同你“伤人品的事情不是不能做,但是一定要卖个好价钱”,但是打击竞争对手不一定是大动干戈,伤人品的啊!看看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4/news-gb2312-830465.html
方法有很多,但是跑去帮别人尽心尽力的补物理万不该,这样一来,别人的弱势就更少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涩郎:
有同感吗?

回littlebirds:
三番雨季的看法很有意思,也许咱们老中太NICE了?

回marge:
为什么一听就是大陆理工男?一根筋吗?

回月如霜:
别生气啊,我来证明MM是好人。

回悠然采菊:
“嚎啕大笑”就是嚎啕也要大笑着嚎啕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把国女留给更困难的同志们!!!!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天底下有的是好女人,不值得这样大动干戈。伤人品的事情不是不能做,但是一定要卖个好价钱。这是对自己的尊重,与谦卑无关。
marge 回复 悄悄话 逗死了,一听就是咱大陆理工男的腔调。我也觉得中男们撤退得太快了,一个不行再接着上啊!不过,大陆理工男虽好,就是不能回国。
月如霜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刚看见众人拾柴火焰高啊,一个"富足"起来以后,不知"谦卑","无意" 中流露出"居高临下",还偏要"换来好人形象"的外嫁女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高手,都是高手,不服是不行的. 这么恶心的人,我都恨不得上前踢两脚!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终愚酩白“嚎啕大笑”滴意思嘞:)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杏:
赞一个,想的很周到。你肯定人缘特好,呵呵。

回三藩市雨季:
理解。
老美会怎样做呢?

回DUMARTINI:
希望黑妮什么时候能长住这里,我们就有眼福目睹温哥华第一小资的风彩了。

回clinton-2007:
谢谢鼓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给跟送两码事也。问题是你愿意别人难受吗?若是还想可怜别人换来一个好人的形象,不觉得恶心吗?所以给就说明是用不上,送就送亲手做的或买来的。若知道人家是暂时的困难,也可以开个玩笑:你以后得还的!那不就好了吗?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呵呵!没关系,在砖雨纷飞中快速成长。实话实说总是不招人喜欢。呵呵!
既然不甘心就要给对手制造麻烦;现在不仅不做,还拉对手一把,这样一来,别人把他甩得更远;自己又看不开。
其实竞争就是这样,只认胜负结果。女人当然喜欢结了婚还有小袁这样的崇拜者,问题是,换成她们是小袁妻子的角色,再看看?

在这里我要批评的是性格的软弱,没交手几次就缴械投降化敌为友了?还让别人把自己的弱项变成强项,在职场上再一次把自己挤到一边去(虽然没有老罗小袁也不一定得到本校的工作,但是有了老罗他就一定排在老罗后面)。风度是不属于弱者的,能和别人同样有竞争能力的失败者有的才是风度。同样的道理,有实力的谦让是风度,没有实力的谦让是软弱无能。我觉得小袁应该坚决打击老罗,而且要用行动告诉老罗,我们中国的美女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你要好好付出努力才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反正雨若不是小袁的,他也没什么好失去的。

现在你应该明白我的观点,雨若作了比较聪明的选择;对小袁,我是怒其不争。这种性格在美国一定会让他付出比别人多,但是收获不一定比别人多。这不是移不移民的问题,这么多年过去了,还那样的话,是性格上的问题。

或者网亲们不喜欢我的观点,头盔防弹衣都有了,来吧!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黑妮也来了!高兴~~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写得真不赖。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老姐:
咱老姐就是一针见血,国男觉得成绩好就特塞克西,没经验的说。

回redwest :
说的对,老中的社会关系太复杂,嫁人就嫁给了全部的关系。
另一方面,觉得老美没想那么多,就是HAVE FUN,走着走着,就一生了。

回zuncong:
你是男生吧,女人的心和咱们不一样。

回meihua4:
抄下来了,

回盈袖2006:
先不说平均水平,出国的国男比外男要强多了,只是被重新洗牌了,需要一点时间。

回三藩市雨季 :
哈哈,你要被砸砖了。
外嫁是结果,不是原因。
虽然这种竞争是不公平的

青柠
恨屋及乌,有点哪个意思。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瞧你写的,意思是不是说一朵鲜花插再洋粪上去啦。老罗真象你说得那么其貌不扬,一定就是有什么过人的好处了,或者你们的雨若妹妹有什么情商的与众不同。这两情相悦的事不好说,婚姻的事更复杂,涉外婚姻嘛,更是只有当事人心里明白了。日子过的爽不爽是最要紧的。

“老中里面小袁最有竞争力,名校出身,毕业成绩跻身物理系五百强;能徒手开根号”

这不是战略思想不对吗?你们怎么不推出一个能讨女孩子欢心的冲在前线呢?大意失荆州吧。再说,500强啥用?这卡思比也进不去的。徒不徒手开根好就更不搭界了。咳。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一句,有一种情况是,除了嫁老外外,真没有别的选择。比方说,离两次婚的、谈多次恋爱的、带孩子的、没工作的、身体不好的,等等。老外只要喜欢女方本人,一般会全盘接受。老美把婚姻当作是自己的,老中要拿婚姻见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

我没说错吧?围观的故事看完了,总是有一些感动的。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和外国人玩玩是可以的,结婚就另外一回事了。和外国人在一起踏实? 我是不觉得。

meihua4 回复 悄悄话 相互促进彼此的生活,想得开,积极的做好自己.生活会带来自己意想不到的惊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样的国男,讲义气有风度。国男身上也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不在于文化,在于个人本身。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一方面增强自己的竞争力,给雨若“安全,踏实,轻松”的感觉;另一方面狠狠的打击老罗。

坚决给老罗制造麻烦,争取让他资格考试不及格。对竞争对手的仁慈是对自己的残忍。小袁的故事就是最好的注释。

虽然雨若是姐们儿,但是眼见意中人被抢走,还居然和情敌混熟掏心,最终结果虽然让人心酸,但是其行为弱智和懦弱。
对对手的打击要No mercy!这是西方人给中国人上的课。呵呵!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哈,俺也来凑热闹。

一个中国女孩在几个国男中因为图着“什么什么”做了比较“势力眼”的选择,国男们的反映似乎没有对外嫁那么激烈啊?

在人家的地盘还没扬名立万的时候受了气,就恨屋及乌了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三藩市雨季:
“安全,踏实,轻松”,这些感觉是立足未稳的老中留学生所不能给的,不管雨若如何选择,还是他们的姐们儿。况且老罗和老中也混得挺熟了。

问一句,如果你处在当时那种情景,你会如何做呢?呵呵。

以后争取多写点纯快乐的段子,硅谷里还有太多好玩的人和事。

回Sunflower28:
哈哈,能博君一乐就好。

回杏:
好人是不好当,给人送东西,还要弄得很谦卑的样子,呵呵。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围GG,写些开心的故事好不好哈?老看这种揪心故事...我实在是不懂这帮人喜欢的女人被人抢走了还可以有这样的想法和做法“比罗哥们还急,给他找来了科大编的考CUSPEA习题集”,最后又嚎啕大笑。是不是自虐?

还是比较喜欢看硅谷系列的故事...呵呵!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十分赞同围GG“爱情的产生是有原因的”,前景不明朗的爱情通常难以稳定。国GG很多行为是经济落后的产物,也是社会文明落后的产物,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安全,踏实,轻松”?雨若好像有恋父情结,又或者被帅哥早早伤害过。她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不过这样的幸福有些廉价。要这样的幸福,国内,国外的国GG能给她幸福的人太多了。谁来解释一下结果怎么会这样?

那些物理哥们善良单纯得有点过头了,咱中国人特同情悲情人物(在这场爱情追逐中,他们都成了失败者),但是现实社会更倾向于胜利者。很理解小袁的感受,可是雨若不值得。不要说雨若不知道小袁他们的感受,但是她照样利用他们的善良来帮助robert,说到底还是很自私。我觉得那些物理哥们也可气,心爱的女人被抢走了,还可以那样和平相处?一点血性都没有。把Robert换成中国人,把那些物理哥们换成白人试试看?

很同情故事里的小袁,但是也很看不起他在这个故事中的表现。
围GG,什么时候写些有血性的故事啊?怎么觉得他们都需要伟哥来重振雄风?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上班不能看围兄的贴,人以为我有神经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十分同意
"还是觉得中华好男儿更优秀."
只是没有速成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冤枉啊,大人!
纯是对自己的要求,没别的意图。

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杏:
呵呵,好人也不好当。

回hairycat:
谢谢你的留言,
有些网友对外嫁有偏见,弄得很多很好的文章,都不敢贴到别的论坛去。
有的很有才华的外嫁,也不敢开博客,我们少了很多眼福。

回dora4yt:
想砸就砸他,多砸他几砖,阿拉博男很抗砸,哈哈

回阿拉博男:
我觉得她们很多是真爱外嫁的人,不是钱,比如白GG一笑一口小白牙。但是,富足而知礼仪,许多迷人的品质,却和生存的环境是相关的,国GG的四环素牙也不是天生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对不起,没贴好。
特喜欢这个:
"但是,有时,人在自己的生活变得富足的时候,会不会无意中流露出来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会不会有一点对他人施舍的味道呢?这是我对自己行为的反思,是我自己要注意的地方。"
共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兄弟,一贯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诙谐和嘻笑怒骂。我觉得这篇很好玩,没有什么可以引起歧义的言论啊,呵呵。

月如霜妹妹,我们在走廊里见过也交过手,呵呵,其实你的心地很善良,只是有些叫真,让我有点子受不了。其实我很喜欢你的慧质兰心,也喜欢你的文风,但是我不敢跟你的帖子,就是很怕你的叫真和没完没了。有时,放自己一马也放别人一马,会让大家都很舒服滴!:)))

很多的时候,人们在写东西的时候真的没有特意有心去诋毁一个群体。对于外嫁女,我个人觉得那是你的选择,就像我选了一个国哥哥一样,没人有资格指责你。我只是很不喜欢那些为了利益而嫁的女人,在我的心里,我总是敬重那些为了爱情而嫁的女人。

你送那些东西给你的朋友们,我想他们应该明白你的好意。但是,有时,人在自己的生活变得富足的时候,会不会无意中流露出来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会不会有一点对他人施舍的味道呢?这是我对自己行为的反思,是我自己要注意的地方。并且,很多的朋友是能够同苦但不能共甘的,当这样的朋友离你而去的时候,那是你的福气,你不要太自责!

月如霜,你很细腻敏感,也很重情义,也很在意他人对你的看法,呵呵,放开一些吧,在网上被人说几句也很好玩的,我在网上被人骂过很多次,我只是觉得在这些人的言论里,我读到了一些人性深处的东西,呵呵,蛮好玩的。

欢迎你回帖,月如霜!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你在那边删了啥帖子呀?是情人节写的那篇吗?许多人翘首迎盼呢!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你是该挨砸. 你是偏见了点.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顶围侠力作!
实在,公正客观!好!
现在可能嫁鬼嫁国没人在乎了.在十几二十年前,能大胆到在交流上还要靠大量运用身体语言,才踏出一个封闭了几十年的国家,就立刻上一外族人的床的主,你说是为爱,呵呵,那就是爱吧,问题是爱什么了.
还是觉得中华好男儿更优秀.
挨砸也认了!:P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月如霜:
你们是外嫁人员,我们是外逃人员,我们没有多大区别。原来留学不归的占多数,现在回国的就多了。原来外嫁的和外娶的不平衡,以后就会平衡了。外嫁女所说的国男的缺点,许多都是经济落后的产物,以后定会一代一代变好,身材相貌修养都变得越来越好。

比如说,有外嫁女说,跟在国男身后,国男开门后不拉着门,门打到脑袋,所以要远离国男。
我刚出国时候,也没有这个概念,显得特没教养,后来学会了,快走到门口时候,快走几步,拉开门,手一伸,很风度。
回国时候,觉得应该把咱学到的风度带回国,于是,到了旅店门口也手一伸,拉住门,结果人群呼啦呼啦的从我面前走过,等了半个小时脱不了身,人人都把我当门童了。

您说如果您在国内遇到一位整天给人拉门当门童的,还不把您气死,您能爱上他的绅士风度吗?

我不否认爱情的力量,但为什么没有很多人外嫁到卢旺达去?爱情的产生是有原因的。

回黑妮:
黑大侠女光临,满堂生辉。
我可愤愤不平的情节,故事里面的人,没我什么事儿,呵呵。

回东邪西毒123:
谢谢一路支持。

回dora4yt :
S丫头好,原来有这么回事情,呵呵。白女要学着贤惠了,那天我看一个网站,是华尔街男的女友办的,说现在华尔街男不找金发女了,要CUT COST, OUTSOURCE MARRIAGE。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欣赏月入霜的观点,尽管我夸张地写过外语系女生不外嫁的原因。对于外嫁的女子,我衷心地祝福她们,围观以后再补写一篇美美嫁了洋哥哥幸福快乐的故事吧。
月如霜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哥哥说这里可以玩,我就来玩玩. 其实不仅外语系的外嫁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女性外嫁的都少. 大多数人都是和自己同文化同语言同种族的人通婚,异族之间通婚的始终占少数. 现在比以前多是因为现在国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比以前多,但外嫁和外娶永远不会成为主流和大趋势,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人性使然.

外嫁始终是绝对少数. 如果要把某些大帽子压在我们这些少数小女子身上真的是承受不了. 大家分析社会性文化性的时候,别忘记了一条: 那产生化学物质反应的东东-爱情. 朱丽叶为什么没有爱上卡布雷第家族的千千万万男子,而偏偏要对世仇的蒙泰基家族的罗米欧情有独钟?

我并不认为"海外主流社会对国男和国女的接纳程度是不一样的",而是女性和男性的角色所决定的,女性的角色定位在家庭,男性的角色定位在社会,海外中国男性要在一个语言文化完全不同的社会立足,确实很不容易.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女友通报我,新文章一篇,赶紧赶紧!俺一路小跑,笑声哗啦啦,你的愤愤不平的情节啊!
东邪西毒123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顶大侠!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Sorry, a big typo. It should be read as follows:

单身白女对中女外嫁也有一种"特殊的感觉".白女认为:"中女把白男都抢了". 而嫁给中男的白女又是不同了. 她们大多数喜欢和中女交友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单身白女对中女外嫁也有一种"特殊的感觉".白女认为:"中女把白男都强了". 而嫁给中男的白女又是不同了. 她们大多数喜欢和中女交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月如霜:
我觉得你说的很好,而且很有料,大家观点相同就不热闹了。
像有个网友所说,我们每个人平时都坐在自己的井里,抬头看着自己头上的一片天,互相砸砖的过程中,看到了别人的那片天。
逛俺博的国GG都是好人,别担心砸砖,尽管来玩好拉。

回snowflower77 :
“他的听力可不是在俺这儿练的”
你家副领导太牛了,难道你身边也有一群娘家GG陪你家副领导练CHINGLISH?你不会就是雨若吧?

回jgsaron:
呵呵,同情MM?下面还有心疼国GG的, 你们两各负其责。

回思路花雨:
MM心眼真好,他们现在也都熬出来了。想信他们会记住过去,永远感谢自己的太太,选择了和自己同甘共苦,执子之手,不离不弃,走过贫穷,走到小康。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对“chinglish'的听力,我老公比老罗还强:有的哥们如泣如诉地才说一半,俺老公就把后一半替他说了,搞得他们公司一老中每次开会都带他做翻译。

别想歪了,他的听力可不是在俺这儿练的。
jgsaron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同情中 - 不是同情国gg,而是那外嫁了的国mm。鞋子好不好,只有脚知道(反过来也凑合:脚丫好不好,只有鞋知道)。
月如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大哥哟,你怎么把我在KT的留言转到这里来了? 我的经验是我一出KT就挨砸,还是呆在大熊猫保护基地比较好. 你这不是给我找麻烦吗? 我赶紧找个地方躲躲.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哭笑不得的文章啊!有点心疼咱国哥哥们了.....呜呜
问好围大师!顶你的好文!!!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吼吼。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转网亲月如霜 的留言:
有一个听见我外嫁了,马上说我最看不起嫁给老外的了! 看见我惊讶的表情,改口说,当然姐姐你除外,我一直尊重你的.

还有当年患难之交的几个哥们儿. 当年我们住的条件很差,后来我终于找到比较好的工作,换了地方住,而他们依然在各种地方打杂工. 我结婚前劝老公把我们以前的冰箱,电视,洗衣机等等一套电器换掉,其实我们那套还很好的,一方面我是希望换新的,另一方面也确实想帮帮当年的这些朋友. 我把这些东西都无偿送给了他们,后来搬了新房子请他们到我家来玩,他们每次都拒绝,我后来才明白他们是不愿意和我来往了. 背后说我嫁了个特别有钱的法国人. 天,我老公只是一个普通的工程师,我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职员,我们买的房子也是20年贷款. 后来我想想是我的那套东西送错了,我要卖掉的话,还能卖不少钱呢,是我乐善好施的坏毛病又犯了,而他们虽然到处打工,好像没有我稳定,其实他们赚钱的方式很多,比我又会省,经济上说不定比我还好呢.

只有一次和一个不太熟悉的国哥哥聊天,说起个人情况,他听说我嫁了个老外,笑着说,嫁法国男人好,比较重视家庭,象我这样的中国男人,成天在外面跑不着家. 我很吃惊,看他向来很大气坦率的样子,但没有想到会到这种程度,一问,才知道他原来是外娶,是同道之人,真是比较罕见的一个开明国哥哥.

期待下集,并向久仰的围观大哥问好. :-)))

我的回贴:
当年患难之交,你的哥们儿肯定永志不忘,你的东西不会送错。

像我帖里所写,海外国男,特别是未婚国男,对外嫁有特殊的感觉。

海外主流社会对国男和国女的接纳程度是不一样的,这造成了不同的体验。

我曾写过:“也许,也许我们脱离自己的猴群的而加入遥远的另一猴群时,这违反猴性的举动就注定公猴和母猴在另一猴群的不同宿命”

月如霜的回贴:
上学时恋上我们系的团支书帅哥哥。 那时好单纯啊,经常找各种借口到男生楼前转,只希望能远远地看一看他的身影。有一次暑假前,为了在离校前再看他一眼,我对着食堂的窗口守了一个中午,希望在他去食堂的路上能看他一眼。其他还有更傻的痴情往事,这里就不提了。 :-)))

他一直对我若即若离,直到有一天带来他的女友,一个圆圆脸,小巧玲珑的女孩。我万念俱灰,伤心万分。心想他原来喜欢的是这种类型的女孩子。从此对我自己高高的身挑,清清瘦瘦的模样很不喜欢。从此后对那种"圆圆脸,小巧玲珑"的女孩有了"特殊的感觉",觉得她们那种样子才算漂亮。

两年后帅哥哥忽然给我寄了一张卡片和一封信,我记得最后一句话是"我还是我们初相识的我,没有改变"。 我知道他的女友那时离开了他。我当时的心都没有动一下,第一个感觉是,他不过一时伤心才想起我来,他喜欢的是那种"圆圆脸,小巧玲珑的女孩", 怎么会是我呢?

没有给他回信,他也没有来找我,从此我们再没有见过面。

看到围观哥哥说很多国男对外嫁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我想起这段往事来。 其实大多数国男不会对外嫁有"特殊的感觉",就象我不会对身边任何一个男人娶什么样的女人有兴趣。 有感觉的只是自己曾经的感觉,自己年轻时那个敏感的一点,对方那个与自己特别不同的一点。

我也认为不能光从动物性来解释。白男对白女嫁黑人黄人等等就坦然得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