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故事分享 – 有梦的人

(2007-11-21 19:09:58) 下一个
心情故事分享 – 有梦的人

下班的路上,听着任贤齐的‘有梦的人’,当歌缓缓唱出‘---不管有没有人喜欢我的歌唱,我都愿意继续飞翔继续分享---’,泪水涌出,模糊了双目。停车于路旁,心潮起伏,想抽棵烟却不是抽烟的人,无以为计,只有静静地坐着,曾经的过去一幕幕浮现出来。

“每个人都一样,往事难忘,提到过去就热泪盈眶,感人真情,带着无限向往,有梦的人都一样”

人生的经历,酸甜苦辣,风霜雪雨。无论是自视高贵还是安于贫贱者,写出来,学业,爱情,事业,家庭,都是如歌的岁月,如诗的年华。我们平日生活的脚步匆匆,患得患失,全忘记了生活本身的意义,得意也好,失落也好,直到有那么一天,发现如花美眷,总难敌似水流年。

“回想我一路上,走走唱唱,有时快乐,有时候感伤,可是我依然,带着深切盼望,希望有天成功在望 ---- 北方走到南方,寻找一个理想,哪怕真的就是一个人去闯,带着你的祝福还有简单行囊,当做我失落的避风港。”

为了一个理想,我从南方到北方,又去国离乡,辗转漂离,从欧洲到美洲,足迹遍布半个世界。其间看了多少风花雪月,悲欢离合,有“无端更渡桑干水,却望并州是故乡”的尴尬;所拥有的不过是一简单行囊,装满了我的记忆,最大的财富是厚厚一摞的照片。

“在我落泪之前, 我会依然坚强,再多的苦我想也就是这样”

苦难让人坚强,让人升华,让人看到人性的光辉。然而如果我能选择,我宁愿不要经历这刻骨的悲痛,让人几乎没顶的哀伤。

始终记得那个大雪纷飞,寒冷刺骨的冬天。父亲突然逝去的噩耗让我痛不欲生,重洋远隔,国制家体,插翅难飞。心中明白,与父亲相距的,岂是这几万里路,难以逾越的是,阴阳两界,他在里面,我在外面。梦中亲人相依相聚,醒来始知旧梦不再。不欲醒来,不欲醒来,虽是黄梁一梦,也是我的想念,也是我的安慰啊!伏枕大恸,泪透被衾,叩首万千,难诉我父母在即远游的悔恨。。。

背心上的窟窿,鲜血直流。我勇无万分之一斯巴达克斯,谁能在我厮杀时护住我的背,让我勇往直前无后顾之忧?罢!罢!罢!风铃声为何细细,耳边为何响着‘记得那年春光好,花儿红,草儿绿。。’脑子只反复转者‘我欲乘风归去,我欲乘风归去。。’迷迷茫茫,哪里能找到我的温暖的避风港?我沉沦,坠落在我的悲哀中。。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然而好友痛惜的断喝,头一次看到我落泪的娇儿的惊恐神情,拖我回到现实中,我的肩头仍然有一份责任。 不仅只是“在我落泪之前, 我会依然坚强”,既是落泪时,我仍然必须坚强。这个社会,不相信眼泪。

“不管有没有人喜欢我的歌唱,我都愿意继续飞翔继续分享”

就在你悲伤哀哭的时候,世界仍然按自己的步伐转动,不会因为你的喜怒哀乐而改变。心情平复下来后,太阳依旧灿烂,月光依旧明媚,生活依旧美好。人已是浴过火的凤凰,“继续飞翔”。我还要继续歌唱,继续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我要继续追求,带着亲朋好友的祝福,有梦的人不会轻易再失落。

草于 2005年12月3日

有梦的人 - 任贤齐

每个人都一样,往事难忘,提到过去就热泪盈眶,感人真情,带着无限向往,有梦的人都一样。

回想我一路上,走走唱唱,有时快乐,有时候感伤,可是我依然,带着深切盼望,希望有天成功在望。

北方走到南方,寻找一个理想,哪怕真的就是一个人去闯,带着你的祝福还有简单行囊,当做我失落的避风港。

不管有没有人喜欢我的歌唱,我都愿意继续飞翔继续分享,月亮给我思念,星星为我照亮,高歌的人不再彷徨。

在我落泪之前,我会依然坚强,再多的苦我想也就是这样,远眺爱的方向,前景已经照亮,有梦的人不会彷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