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sleep train

(2008-03-02 21:25:25) 下一个
宝宝4个半月了,每次是用carrier才会睡。她快14磅了,外公和爸爸都说carrier要断了,于是想要sleep train. 一直狠不下心来sleep train, 也看了宝坦里各种的意见,也总觉得宝宝和我们睡挺好的,只是我晚上总要起来两次喂奶(全母乳喂养)白天有上班,也挺累的,还老是安慰自己说,这是做妈妈的伟大。

之前看到一个姐妹推荐on becoming baby wise, 跑去图书馆借了这本书,看了觉得还是可以试一下sleep train。于是今天先和外公外婆沟通,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晚上就和老公开始sleep train.

8点半喂了最后一次奶,宝宝还很精神,和老公在我们的大床上玩了半小时,九点半我说开始吧,于是把她放进crib里,然后关灯,我和老公躺在大床上摒息等待。(宝宝的crib在我们房间)

九点45,宝宝开始哭了,我和老公握着对方的手,给彼此无声的鼓励,后来两个人一说,原来,两个人都在心里祷告。 可是这个过程还是痛苦的。宝宝一直哭,我们虽然没有出声,却都盯着台上的钟。那时候,一分钟都好像很漫长,好几次,我们都快忍不住了,但握一握对方的手,又挺了下来。我的泪水一直不停的流, 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狠心了。

九点55, 宝宝没有哭了,我和老公再等了两分钟,就爬起来开了夜灯,昏暗的灯光不容易刺激宝宝。 我们蹑手蹑脚走到crib前,发现宝宝已经睡了。

发贴的过程中,听到宝宝轻轻的鼾声,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也觉得神很看顾我们,还算成功的sleep train. 明天可以再试试。下一步就是争取夜奶只喂一次。 不敢太agressive, 宝宝还是很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