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仨

(2008-09-11 22:19:01) 下一个
我,G和C是大学同学,认识有8年了。这八年我和C互相看着结婚的结婚,生仔的生仔,只有G和男朋友远渡重洋谋求事业的发展.八年以后回头看,当初学校里的我们仨,都是好学生,没有谁比谁聪明能干,八年后变化就显出来了。

G由于男朋友的关系,走南闯北,成了C level的人物,工作能力得到大公司的肯定,事业有成,唯一是如今还没成家,男朋友和她维持着10年的爱情,就是不结婚.

C我看着她认识她的先生,恋爱,结婚。我的大名还在她的结婚证书上。当初她结婚之时,我还单身,听者那誓言,我感动的泪流满面。我还在恋爱的时候,C就生了小宝宝,我们一下子都成了阿姨。C对朋友很好很大方,我单身的时候常常到她家蹭饭吃,后来我有宝宝了,又老给我宝宝买东西,非常好的一个人,就是有点大小姐脾气,爱美,注重享受,跟老公花钱AA制。

我嘛,在银行里当小职员,薪水不高,就等着老公赚钱供房子。和爸爸妈妈一起住,有时吵吵闹闹,但是也乐也融融,大学时代的梦想和野心早不知道那里去了。很喜欢当妈妈的感觉,每天生活家里公司两点一线。每周一天晚上读MBA, 每周两次到教会,生活平淡但自觉幸福快乐.

这天,G风尘仆仆的回来了,事业有成但是身心俱疲,我招待她吃晚饭,我说这人哪,这生活啊,真不好说,她是成功了,C也很拼,就我,越来越像个“师奶“,成天和一个同事找好deal,家里牙膏,牙刷,洗头水,尿布都用很少的钱买到的,并为此而高兴。G嘻嘻的笑,说,看来我也要开始找deal了。 我无语,这几天都在感慨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