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看牙医

(2008-05-04 22:47:04) 下一个

宝宝一岁了,一共有7颗牙,上面4颗,下面3颗,所以带她去看牙医。我自己的牙医大人小孩都看,但是我一个朋友在儿科牙医那里工作,说是比较适合小孩子,我想也许也比较专业,就约了这位牙医。

牙医是位40出头的美国人,他和护士,前台小姐好像都很喜欢小孩子,也很会逗小朋友。诊所里很多小玩具和图画书,还有小动物装饰,非常可爱。每一张躺椅都面对落地玻璃窗,窗外都是花草,还有卡通的装饰。另外,柜子上也放满了牙齿样的玩具。宝宝很是好奇,东看看,西看看,一点都没有去儿科医生那里时的那种紧张。

检查宝宝口腔是让宝爸躺在躺椅上,然后抱着宝宝,宝宝刚开始还配合,一下子就不高兴了,开始哭,但是牙医还是很仔细的检查了宝宝的牙齿。一完了宝宝就不哭了,又开始东看西看,护士给她一个黄小鸭玩具,她就自顾着玩起来。

牙医讲了几点:

1. 宝宝开始长中间的磨牙,因为比较大颗,所以会比较痛,可以给Tylenol

2. 不能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一定要清洁口腔后才让她睡。--这个比较难,宝宝喝奶都是边睡边喝。

3. 要给宝宝刷牙。牙医送给宝宝一个很可爱的小牙刷,宝宝很喜欢。我一直是用牙刷套给宝宝刷牙,但是牙医说可以开始用小牙刷,要点是牙刷要按摩到牙龈,因为蛀牙都是从牙龈那边开始的。里外都要刷到。

4. 宝宝因为习惯了牙刷套,所以并不太抗拒刷牙。牙医说,如果宝宝抗拒,可以用拇指把宝宝的嘴唇往嘴里按,宝宝因为不要把自己咬到,就会一直张开嘴,这样妈妈就可以给她刷牙了。

5. 等牙齿再多一些,就要用牙线。

6. 超过90%的成人都要矫正牙齿,在这方面,我们是没有什么可以为宝宝做的。

7. 两岁再去看他,其间如果有问题,也可以随时约见。3岁才开始洗牙。 

牙医还给了一本小册子,里边还有一幅图列出牙齿的排列,并有那颗牙大约什么年龄段会长出来的资讯。这些知识我们小时候都不知道的,我们的父母也都不知道的,怪不得美国的牙医行业那么发达。

 

回来就给宝宝用小牙刷了,她还能接受,但是就不愿意长时间张开嘴给我刷牙,我就试了牙医教的方法,真行。这次看牙医共70刀,保险付了68刀,剩下的两刀诊所给折扣,就不用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