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危机与转机(十二)

(2007-11-11 18:05:25) 下一个

6/27/2007 星期三 

每周三的下午两点,是雪莉跟老板一对一开会的时间。 

除了伊妹儿上有工作上的来往,雪莉已经快一个星期没跟V说过话了。到了时间,雪莉敲开V的办公室,“今天的会还用开吗?” 

“开啊,开啊,请进。”V看到雪莉赶紧停下了手中的活。 

“你知道我要走了吧?不过具体时间还在等人事部那边的答复。” 雪莉随手关上门就坐下了。 

“我好钦佩你的反应。我都不知道换作是我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怎么样,搞不好我会失态。” 

“那又怎样?”雪莉并不觉得自己表现多好,她叹了口气,“我真希望早一点知道我的老板对我不满。”其实她早该料到的,几乎听V言谈之中抱怨过所有的人。只是他从来没当面说过自己,雪莉居然也就没想过。 

V试图解释,“相信我——”。 

雪莉手一摆打断了V的话头,“没关系,你什么都不用说。不讲这个令人丧气的话题了,我们还是来谈工作吧。” 

V如释重负,“那我们谈谈xx吧。”接下来,雪莉花了快一个小时,把手中所做一个项目的流程解释给V听,直到他搞清楚为止。 

雪莉步履轻松离开V办公室的时候,从内心感谢神已经开始挪去她的苦毒,并且没有再继续把老板们往坏处去想。何况,别说有些事情是搞不清楚的,哪怕搞清楚了又怎么样呢?很多事情并不是那么黑白分明的。 

不去追根究底,对一向好奇心极重的雪莉来说,也算是个奇迹吧。 

雪莉甚至开始有些同情他们,作出这样的决定,一定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前一段时间公司重组,S手下被拿掉了一个部门。V到中年才结的婚,又刚生了小孩,才买了房子,他们的太太几乎都不工作,更不知道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呢。何况S的顶头老板被换掉,好几个项目又出了一些状况,一些客户都在抱怨。而且自从国内招了那么多人,雪莉的小组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忙了。 

公司近来营运不佳,从公司的利益出发,裁人也是无可厚非。一星期后,老板V开会时公布一项新规定的结果,就是其他组要给V的小组打分,但几个低分抱怨的项目组都不是雪莉所支持的,雪莉心里更释然了。 

这件事也让雪莉反省出工作中不够完美的地方。曾经一位老同事说过的话,给雪莉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说,“我以老板的利益为利益,我工作的目标就是帮助老板成功。”当时雪莉真是很钦佩那位同事。而雪莉不仅没有这么做,V升官之后所受的压力,何尝没有一些幸灾乐祸旁观的心态呢?说到底,雪莉虽然没兴趣当官,骨子里还是不服V管吧,尤其又觉得他不如以前那些的老板会领导。本来做完自己的事情之外,完全可以找一些其它的事来做的。但雪莉宁愿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在公司上网,想着反正大家都这样,又没人管。 

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雪莉感谢神给了她一个全新的角度来看问题,更感谢神这么快就带她走出了心中的黑暗,重新获得了心灵的自由。 

自由,何等可贵啊。 

牧师分享过,自由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是想发脾气就发脾气,想打人就打人,想杀人就杀人,那些不过是罪的束缚而已。 

真正的自由是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去做。不想赌博,就可以不赌,不想发脾气,就可以控制不发,不想恨人的时候,就可以不恨。然而唯有“真理能叫我们得以自由”。“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这样的自由真好,这样的自由真轻松。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马太福音11:28-30 

是啊,这样的安息对雪莉来说,太宝贵了!虽然那些焦虑、不安、恐惧、气恨的感觉在心中并没有驻留太久,但雪莉心知肚明:“够了、够了,这些不是我所要的!”她从心里感谢神给她这样的机会,来经历祂的真实。 

一帆风顺的时候,当人生的一切似乎都在掌控之中的时候,雪莉哪会如此深刻地领会这些呢? 

风雨过后的彩虹,黑暗之后的光明,何尝不是人生路上的风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