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这些朋友》——我的选择

(2008-01-10 17:44:57) 下一个

(Shirley注:对于九十年代以后的人,总觉得他们小了一辈似的,涛弟兄便是其中一个。他是北京人,来我们教会不算太久,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他和太太都自告奋勇过,就这么渐渐认识的。听他讲完见证,又对他多了一些了解。最让我佩服的是他读过“物种起源”,当年我忠实地维护进化论的时候,这书连碰都没碰过。)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在国内上大学,在美国上研究所,都是学计算机的,所以人比较“理性”。我从小一直靠自己奋斗,一路也算顺利。我所相信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在国内没有接触过基督教,只有一次在圣诞夜想到教堂看热闹却没挤进去。最初接触是在1998年刚到美国时,初来乍到有基督徒帮助我们。我虽对他们的爱心很感激,但提到圣经就不能相信,觉得像神话故事。而且觉得也不需要这样的信仰,我不相信到现在不是也挺好的吗?而且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上课、选导师、找女朋友......),信教这事根本排不上号。

 

再次接触是七年以后,也就是我工作两年后的2005年。我有个同事,我能感觉到他的为人处世的态度和大部分中国人不太一样。他是个基督徒,有时一起吃饭的时候会给我们讲一些 神的事情,和 神在他身上的作为。他带我们一家来到了教会的福音班,比较系统的接触福音真理。第一个讨论的问题就是有没有 神,到底在我们能看到的物质世界以外是不是还有个灵性世界。我记得这个同事给我讲了一个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他在国内练气功,来美国后信了耶稣,可是他总觉得有一个力量不让他去教会。牧师听说后认为是邪灵的攻击,就用圣经的话语和大家一起为他祷告。邪灵当时彰显出来。他觉得身体被人控制,发出歇斯底里的喊声,并且瘫倒在地上。之后他的生活变得正常。这就是圣经所说的赶鬼。要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我可能还不信,但是他是物理学的博士,是学科学的;而且我觉得他是个可靠的人,不像是在胡说八道。我意识到的确有灵性世界,而且耶稣是最大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别人的见证再好也比不上亲身体会。那时我心里有疑问: 神是不是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他是不是真的听了我的祷告?因为这些都超过了我一个工程师的想像力。圣经里有一句话,叫「寻找,就必寻见」,只要你真心的寻求 神,他一定会让你找到。在我受洗两个月后, 神让我得到了确据。我们是在一个教会的聚会中, 神以超自然的形式让我和我太太体验到了他的真实,这和圣经里两千年前的描述都是一样的。我们相信了这个 神是活的 神, 神也通过这件事兑现了他在圣经里的应许-「寻找,就必寻见」。

 

对国内来的人来说,进化论也是一个“坎”。我曾是进化论的“忠实信徒”,我还记得中学的时候晚上熄灯后我打著电筒看生物进化的书,现在家里还有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可是就是一个小小的细胞里的调控机制都是精巧无比,更不用说人的身体。当被质问是不是相信这些都是随机碰撞出来的,我基本上哑口无言。我太太是生物学博士,她对这个理解更深刻。其实原来也并没有真正的相信“进化论”,大部分是因为一家之言,先入为主。

 

我也认识到圣经是一本很奇妙的书,它充满了哲理和智慧。最初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它对人性的深刻描绘,对人的罪性的淋漓尽致的刻画。人的自私、贪婪、诡诈,几千年前是这样,现在仍然是这样。文明进步了,社会发展了,人性受到了一些束缚,可是一旦有了机会,仍然表现的和原来一样,甚至更坏。我们虽常有立志行善的心,可是经常还是被不好的欲望所吸引、所控制,以至不能自拔。

 

圣经是 神的话语,把宇宙的奥秘都告诉我们:宇宙是怎样产生,人是怎样产生,人为什么会有罪性,世界的将来是怎样。最重要的是 神怎样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要我们变化成为起初他造我们的样子。圣经深奥,可是又非常实用,对家庭、生活、工作都有很具体的指导。用我的话来说,就是“可操作性很强”。在我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我自己的路,随波逐流,时常在困惑中,只能不断摸索,不知道应该追求什么;另外一条是 神的路,追随基督,也就是圣经上已经描绘清楚的、众多基督徒的生活都已经证实了的(积极的生活态度、彼此无条件的爱心、和睦的家庭......)。我深知自己的有限,所以选择了 神的路。

 

我的见证就到这里。有一句话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你想知道 神是不是真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试一试。最后衷心祝福每个福音朋友都能够找到生命的真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