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一位婚外恋朋友的信 (后序 )

(2008-05-14 12:22:28) 下一个

我的祷告:全能的神,我寻求你的帮助。虽然我是个拙口笨舌的人,身旁朋友一向简单,也从来没接触过婚外恋的家庭,但今年你却让我接二连三的遇见,基督徒的字典里没有“偶然”这两个字,求你给我智慧和力量,让微小的我,可以传递你的大爱,给周边的朋友们带来从你而来的祝福、喜乐和帮助。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2008.04.29 

信写出去好几天了,还没有回应,不知道那位婚外恋的朋友怎么样了。

晚上终于有点时间,找出另外一个同学发给我的电话,国内应该是30号下午三点钟吧。 

女同学接到电话很吃惊,“你怎么会有我电话的? 

“我还没起来呢。今天不上班,这屋子黑黑的,也不知道几点了。头晕得要命。” 

我不知道怎么开头,“给你发的伊妹儿看到没?最近还好吗?” 

“是吗?不知道,我最近都不上网了。我现在很难受,活着实在太没意思了,万念俱灰,真的不想活了,可以吃的药都吃了,进出医院几次,比去年瘦了十多斤。人虚得要命。。。” 

接下来她开始述说她的不甘心,她对情人的恋恋不舍。一个多星期前,已经跟先生离了婚,只是因为房子的问题,暂时还呆在一个屋檐下。最让我不知所措的是,她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任何事,反而还在为失去的婚外情痛不欲生。

我觉得无法、也不知道如何与她沟通,等她倾诉完毕,核对了她的伊妹儿地址——因为我是网上找来的。“去读一读我给你写的信好吗?明天我再打给你。”然后陪她作了个祷告。 

挂完电话,我跟先生感慨,“现在真的世风如此低下了吗?连过去所不齿的婚外情都成了美好的爱情,让人可以追求得这么忘乎所以、不顾一切。” 

2008.04.30

“我读了你和你朋友的信,也想了你昨天的话,也许我是有点对不起我先生。”她的转变反而让我吃了一惊。

“对,婚姻在神的眼中是神圣的,你应该多为你的孩子,你的家着想。” 

“可能我是太自私了。。。”她开始念起她先生的一些好来。 

“你嫁了这样一个好人,真是幸运的,惜福吧!虽然你们已经离了,我会为你祷告,也会为你先生祷告的,最重要的,是认识神!” 

“真的有中邪这回事吗?”她问我。 

“对,你不但中了邪,还鬼迷心窍了。”我直言不讳地告诉她,“我信神之后,也信有鬼,你这种,就像鬼迷心窍一样。不过别担心,只要你愿意信神,祂会帮助你的。” 

“可惜你离我太远了啊。。。我真想多认识这位神一些。” 

“哪里远了呢?现在电讯那么发达!先到我爸妈家拿一本圣经。十梓街(开始居然打成了十字)10号有个教堂,我回国的时候去过的。。。” 

我们的谈话仍是以祷告结束。 

2008.05.03 

半夜终于忙完手边的事情,跟她通话时,国内已经是周末下午了,她刚好跟先生一起送儿子去学习,“最好让你先生跟你一块儿信。”我说。 

“那你跟他也说说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把电话给了她的先生——应该是前夫。 

我有点尴尬,只好自说自话起来,自我介绍完毕,“我想请你太太去教会、信耶稣”,接着先打了个圆场,“你太太昨天说她很感动你帮她做了早饭,对她那么好呢。” 

“哼,”他鼻孔出了口气,“我对她一直都很好,怎么她才晓得!” 

“对啊,”我接着他的话,“这就是神的力量啊!为什么那么多人劝她都没有用,我跟她从来没说过话,讲几句她就意识到了呢?因为神听祷告! 

“我来美国18年,信耶稣是我最大的收获。这位神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虽然我们从小接受了进化论,那可不见得就是真理哦!我这里很多硅谷精英、科学家都是基督徒呢。科学与信仰并不冲突的,相反真正的信仰可以丰富我们的人生,让我们找到真理和生命的价值。。。” 

她先生听起来似乎并没有太反感,感谢主!

2008.05.04 

今天收到她的一封伊妹儿: 

“亲爱的雪莉,我怎么都不会想到你会给我打电话。不知道要怎样感谢你,你给我的帮助实在太大了,昨天我特意让我老公接了你的电话,后来到我妈妈家吃晚饭的,弟弟突然跟我说,姐姐,我发现你的眼神变了,变回最早时候的你了,充满了温和和慈善.我明白这一切的改变来自谁,所以昨晚去了你父母家,听你爸爸说了很多.我有空就会读圣经了,就象你爸爸说的,你会找我,说明神已经在关爱我了,谢谢你!”

2008.05.10 

“雪莉,你好,我这两天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看会圣经,虽然有些看不懂,因为人物实在太多了,但我还是坚持在看,然后我看前和看后都会做一下祷告,我觉得神对我的帮助真的太大了,我现在已经从身心个方面都好了很多,也愿意做很久都不想做的家务事了。刚才你爸爸给我来电话的,我决定明天早上先放弃去上学的时间,跟你爸爸去一次教会,我已跟你爸约好时间了,谢谢你,谢谢你爸爸,你们让我得到了神的恩典,我非常感恩,因为我已经恢复到以前的一些状态,我也能去主动关心别人了。” 

2008.05.12 

电话中,她感慨万千—— 

“都是神安排的。我现在已经基本恢复到从前的我了,昨天是母亲节,我买了我爸妈最爱吃的东西,包了妈妈最爱的馄饨,还叫了弟弟一起给妈妈过节。上午跟你爸爸去了教堂,还把教会带回来的单子给了爸妈看,我以后还会去他们那里星期五晚上的团契。弟弟都说,这个神给姐姐带来这么大的恩典,也许将来他也会信。家人都为我的转变而惊奇,为我高兴,爸妈也很得安慰。 

“我跟先生关系也有进展,以前很多看他不惯的地方,现在都能包容了,希望你继续为我们祷告(当然!)。都是我的错,所以我尽量在改变自己,而不是要求他改变。 

“知道吗?第一次打电话,我是一边哭、一边说的,我以为我会永远都放不开,永远都不能自拔,过去的我,走了歪路,现在好像突然开了天眼,突然醒过来了,谢谢你为我祷告! 

“我的变化太多太大了,前几个月我整天都想找人吵架,现在完全平静了。我从前都不愿意回家,觉得家里很讨厌,晚上老想出去,现在每天下班就呆在家里,非常安心。另外我也不想喝酒了,自然就戒掉了。以前喜欢耗在网上打牌,现在对那些东西也都没有兴趣了。。。” 

我听得惊奇不已,信主十年来,听过无数见证,可是每一次神的作为都让我耳目一新,远超我的有限的脑袋瓜的想象。 

每一次她说谢谢,我都要纠正她,“要感谢主! 

对啊,神的安排就是那么巧妙,偏偏那两三个小时,让我看到了她的那张后来被删掉的帖子,虽然我的回帖不着边际,想不到的是她的情人,我过去的同学又主动打长途电话来,一五一十把事情原委告诉我,不再取笑我的信仰,反而请我为他惹上的麻烦祷告。否则,我和她实在是这辈子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她只是过去邻班的一位女同学。 

刚过的周末是我们教会献堂的日子,神成就了在我们中间的一件大事,如同我先生说的,“路漫漫、恩也重重”。有位小弟兄说,四年来神在我们教会建堂这件事上所行的神迹,将那么多的不可能成为可能,也许是很多人一辈子都经历不了的。 

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不相信这是神的作为,转念想想这又有什么奇怪的呢?耶稣在世时,行了那么多神迹,信他的也只是一部分人啊。 

神啊,我除了感恩、还是要感恩,感谢你让我能够不但能亲身经历,更是感谢你赐给我一颗愿意相信的心,让骄傲的我能谦卑下来,愿意相信你大能的作为!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篇1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相信那些经常把主啊,神啊放在嘴里的人。那是最不可靠的人。请大家用理智和理性。我不反对宗教,反对的是借宗教的名义来骗人。我也去教会,且有很多牧师和教会的干事朋友,我们应该想到他们也是人就是了。
Shirley0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留言!

明明32:我理解你的不理解,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这是件真实的事情,我确实有分享、或是你说的推销的心态,因为又好、又不化代价的神的救恩,不要真的是太可惜了。

扬子江酒店:基督徒也会遇到苦难,人在灾难中确实容易埋怨神,但神不是保平安的菩萨。神有慈爱也有公义的一面,只要愿意投向他的,他必能将我们的灾难化为祝福,尽管这也许要很久以后我们才会意识到。
地震虽然悲惨,但全世界中国人万众一心的心志,善心爱心的留露,在这道德沦丧的时代,让我看见中国还是有希望的。。。
愿神祝福中国人!





路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地震是自然災害,人活在世上本來就會面臨各種各樣的苦難,人生本來就有喜樂悲哀。當面對苦難時,您所信的神能夠安慰你的靈,讓你能有勇氣去面對,這是信仰耶穌基督的真諦。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很困惑,神应该是帮助人的,为什么有时候又毁灭人的?
看看地震后的惨况,是不是也要歌颂他的大能呢?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信神,我却相信对某些精神脆弱的人来讲,神不妨做一种精神支柱
但是,每次看到这种神神叨叨软广告似的推销基督的东西
心里总是很不舒服
。。。。。。。。。。。。。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也感谢姐妹的分享。神所造的万物在祂看来都是美好,“只是那人独居不好”,遂用亚当的一根肋骨造夏娃,让“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婚姻是神给我们何等大的祝福啊!幸福的婚姻真是需要夫妻双方在基督里共同来营造,因为“神所配合的人不可以分开”。
“使人和睦的有福了”,神一定会祝福姐妹和你所做的工!
godlovem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阿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