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人家

(2008-01-09 23:04:47)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飞走得越来越快。

 

当年我的口头禅之一是,“没劲”,无聊得什么都提不起劲来,有人把我当开心果,因为我喜欢人来疯——小义这点像我——其实那也是无聊。多希望那时候的时间可以匀一点到现在。刚来美国的那些暑假,除了打工,就是没日没夜地看连续剧,连续看十几个小时,累倒在沙发上,眯一下眼继续看。看了些什么,今天99.9%都记不得了。

 

去年可能是我人生当中最有收获的一年,当然休息了四个月很过瘾,让我上紧了发条的人生松了些许。当然开博一整年收获也不少,至少打字速度进步很多。

 

去年还有一件特别的事情,就是结识了三位老人,一位是82岁的歌老太(见《歌曲天使》),一位是88岁刘牧师(见《失业日记四 种与收》)。快到年尾的时候,想起这两位老人,一年之内跟老人打了不少交道,是过去没有过的。苏州话说“一二不过三”,不知道会不会再有一位呢?

 

只是个一闪而过的念头,没想到教会年底的冬令会(12/28-12/31),真的又有一位85岁的徐尔健老牧师让我敬佩之至。三位老人中,徐老牧师的身体最是强健,讲起道来,中气十足,挥手有力。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站在台上,举手投足间表现出来的谦卑。他说他的一生已经活得赚了,不该活的也活了,随时都可以到主那里去了,那一份坦然自若是令人羡慕的。他说我们会生气是因为还在自我中心,他说凡事“主在宝座上”是从生活里的小事情开始的。我们于牧师说过:没有人真正跟随耶稣,生命不被改变的。有时候看似付出、是代价的时候,其实得到最多的是我们自己,因为人生的价值会提升,祝福会扩大,喜乐会加深,这些话在徐伯伯身上是个活的见证。

 

看着这位老人,不由得想起“道成肉身”这四个字。徐伯伯高中毕业后,到重庆后方,考上交通大学,念机械工程系,日本投降后随学校搬回上海,在那里认识了倪柝声弟兄。在倪弟兄的带领下,徐伯伯27岁就背完了新约圣经,后蒙神呼召出来传道,继续每天上午三小时、下午三小时这样背圣经。

 

徐伯伯讲的几则小故事既幽默又浅显地告诉我们,顺服神的带领是何等蒙福的一件事。“Things divideChrist unites”事情带进分裂,基督引到合一。以前书上读过的属灵伟人史百克、倪柝声,徐伯伯都有第一手的接触,今天他同样是位把祝福带给别人的老老前辈。

 

还有一点很有意思:徐伯伯说,全世界的人手伸出来就是个天然的十字架,预表的就是耶稣钉十字架,得着基督就是得着一切,福音解决一切的问题。

 

阿们!愿神继续祝福并使用这位老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irley07 回复 悄悄话 过客,你好,如果你给我发email: xf_zou@yahoo.com 的话,我可以直接把文档发给你。
因为原来的博客crash了,所以我把这些才搬到文学城和万维,现在因为忙,这儿也不太来了。http://blog.creaders.net/shirley07/
总想停留的过客 回复 悄悄话 Shirley你好,
我也是一名基督徒,常常到你们教会的网站听信息.是听了徐伯伯的信息想多了解一些他的背景,然后在网上搜索"徐尔健"这三个字的时候找到你的网站的.
多羡慕你在那么好的教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