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六)协议离婚

(2008-04-20 13:13:10) 下一个

      好多天没有看见 Lian 上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很担心她。昨天下午我们和终于和她通了话,她说临近开庭的日子她感觉很紧张,不知道和我们说什么好,所以这些天没有上网,也没有和我们联系。明天是开庭的日子,她要去祭奠父亲,给去世的父亲送灯。

      今天早上丹尼尔自己开车去了巴塞,他坚持不让我同去,说万一安东尼有过激行为,他自己好脱身,带着我不安全。天灰蒙蒙的,早上丹尼尔出门的时候天上还下着雨。约好中午 12 点钟通电话,我焦急的等到快 12 点半的时候丹尼尔终于打来电话,说已经出了巴塞市区,一小时后到家,一切顺利,放心,唯一有问题的是,肚子很饿了。我不想让他边开车边打电话,就匆匆地挂了电话准备做饭。丹尼尔进了家门来不及和我说话,先打了电话给 Lian 让她上线,等着网络连线的空儿,他狼吞虎咽地吃光了一盘炒面。然后说,等会儿他和 Lian 在网上谈今天的事儿,让我坐旁边听,省得再对我叙述一遍。

      等 Lian 打开了视频,丹尼尔对她说:“我刚从巴塞回来,现在告诉你我在法院的整个经过。在安东尼还没有到达法院之前,我和法官谈了这个案子以及你和孩子在中国的艰难处境,我告诉法官,你们离婚后有了孩子的抚养费,你和孩子会来欧洲生活和学习。等安东尼到了之后,我和法官听了他的陈述。在他 15 分钟的陈述中,决口不提他和你有婚姻之实,他对你的称呼是:那个中国女人。法官说:‘但是你在中国和 Lian 结婚并有合法的结婚证书。’安东尼回答:‘不知道,可能是吧。’法官拿出结婚证书摆在他的面前时,他说:‘我不认识中文,我去中国的时候, Lian 和她的家人是怎样办的结婚证书我完全不知道。前不久 Lian 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开出一个天文数字要求我支付她和孩子的抚养费,他们是有目的的!我已经收到了意大利寄给我的信,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笑话!’法官说:‘哦,我也有这封信。现在你必须要回答我:你是否在中国和 Lian 结过婚?是还是不是?其他的我不要听!’安东尼语气软下来回答:‘是。’法官说:‘你必须要付给孩子生活费。’安东尼说:‘我也希望通过正规的程序付给孩子抚养费,可是 Lian 说我不可以探视。’法官说:‘安东尼先生,你的孩子已经 2 岁了,你有没有在节假日和孩子生日的时候打过电话问候?或者邮寄过礼物给孩子?’安东尼回答:‘没有。’这时候,法官让我回避,他要和安东尼单独谈谈。”

      “几分钟之后,我们三个人再次面对面。法官说:‘安东尼先生同意和 Lian 女士协议离婚。根据你们双方的申诉资料,我起草了一份协议书,现在我们就这起离婚案一起商议,直至达成协议:

      第一点:双方同意离婚;

      第二:双方没有共同财产分割;

      第三:孩子的抚养权归 Lian 所有;

      第四:安东尼必须归还 向 Lian 索要的所有汇款,以Lian 现有的汇款单据为准;

      第五:安东尼要付给 Lian 有效婚期内一半的养老金;

      第六:安东尼作为孩子的父亲享有探视权,何时、何地探视,双方共同商议达成共识;

      第七:安东尼每月付给孩子生活费 400 瑞郎,加上瑞士给孩子的补贴 200 ,因为这 200 瑞郎是由安东尼的工作单位随工资直接入本人的银行帐户,所以,安东尼每月必须付 600 瑞郎作为孩子的生活费,直到孩子 18 岁,如果 18 岁之后孩子继续求学,这个费用也继续支付,直到孩子的学业结束。每个月的费用必须在前一个月底支付到 Lian 指定的瑞士的邮局银行账户,丹尼尔有权监督这个费用是否按时入账,如果不能按时入账, Lian 或者其委托人可以申请其他付款方式;’

      “安东尼打断法官的话说:‘不,法官,我去过中国,以中国的生活标准每月 200 瑞郎足够他们母子用了。’我说:‘不对,我也去过中国, 200 瑞郎远远不够一个月的生活费。况且,他们母子是要准备来欧洲生活的。因为现在孩子还小,需要有人照看,因此 Lian 不能去工作;这 2 年,他们母子没有收入,却不停地为了这离婚案奔波,花了不少钱,连房子也卖了,现在住的房子需要付租金;孩子没有中国户籍,不能享受任何福利待遇,上学、医疗等等费用都高于其他的孩子,所以,Lian 才考虑要带着孩子来欧洲生活和学习。因此,我请求法官考虑,也给于 Lian 适当的补助资金!’法官想了想说:‘鉴于安东尼现在只有70% 的工作,不能给 Lian 支付生活费用,况且 Lian 也没有生活在瑞士,她也很年轻,可以找到工作,这样吧,再给孩子加上 100 瑞郎,也等于是给 Lian 的补贴。’我急忙谢了法官。法官接着说:

      ‘ 第八:如果安东尼今后的工资有增长,付给孩子的生活费用也按比例增长;’

      “这时候,安东尼又打断了法官的话:‘关于以上的几点协议,我有不同意见要陈述!’”

      请您来这里看
        后续报导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REE的评论:
现在看到结局了吗?
本来想给您信,可是没有地址,谢谢您的关注!
CATRE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得的好人,祝福你和你的先生。不知LIAN的结果如何?只能看到LINK6,她们母子有来欧洲么?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恍如隔世的评论:
谢谢您!也祝福您平安,快乐!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jiafan的评论:
正是想给您一个惊喜呢!谢谢前辈的支持!
恍如隔世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全部。你和你老公都是热心肠的人,好人肯定会有好报的!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无怪乎你这么忙,花样很多啊。把我的画也放上了,真的好开心!!!谢谢你!
博客很精细,一开始内容少一些,我相信会越來越精彩的。加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