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为了回国而减肥!

(2008-05-06 06:41:58) 下一个
    我的女儿和丹尼尔花了不少时间准备了一个菜单,有好几页纸之多。大家可别误会,他们是厨房里的甩手派,不煮饭的。这个菜单都是中国的美食,有不同的菜系,酸甜麻辣、蒸煮烧烤,基本俱全。我们打算7月份回国,他们将按照这个菜单去一日四餐--包括宵夜。

    可是,这两个人平时就很会给我点菜,直逼得我厨艺见长,他俩的体重也是直上不下。想着回国后不可不吃的美味,可能回来后体格要严重超标,两人开始了减肥行动。女儿的卧室门上贴了一张自制的卡片,上面除了写有减肥食谱以及每天做运动的多个时间表以外,还在卡片的边缘用彩笔写了一幅对联:减肥是变美的过程,我一定要变得更美,虽然我已经是很美。

    丹尼尔当然也是努力减肥。他除了减少进食以外,就连平常爱喝的果汁也戒了,让我吃饭不要喊他,如果他要吃巧克力的时候,让我一定制止,因为他和女儿特爱吃巧克力。还有,想吃东西的时候,让我提醒他一句:“去抽烟吧,抽了就不饿了!”我乐意照办,可是他呢,巧克力偷着吃,要不就是女儿帮他,然后各自回房吃完了再出来。更不能容忍的是,以前一天半包烟,现在两包,根本也不用我提醒就烟不离手了。他还要到户外做运动,名曰减肥、健身,其实是拿着相机从繁花似锦的村里一直走到雪山上,从早到晚,经常这样。不得已,时常和他口头更改减肥计划。由此看来,不立长志而常立志的人,真是不敢恭维啊。

    他们都减肥,我呢?我吃的比他们多,也没有减肥计划,也没有户外健身,怎么就没有胖呢?我也准备回国后大大地腐败,可是也没有担心过会胖。丹尼尔和女儿说:你是特殊时代的产物,具有特殊的体质,不会发胖,只要你牙好、胃口好,就尽管的想吃就吃吧!

    特殊时代?掐指算了算,1970年,是特殊时代吗?迷惑。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土豆头 回复 悄悄话 前世情缘为什么不写了呢
土豆头 回复 悄悄话 前世情缘为什么不写了呢
土豆头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写前世情缘阿?
想看。。。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穷老百姓"果然度假了,吾富老头还是要飯的命!
奥运期间好好"腐敗"嘿,预祝旅游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