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七)安东尼没有付钱

(2008-05-05 07:59:34) 下一个

 安东尼说:‘法官,当初我和Lian谈恋爱的时候,她正在瑞士读书,在餐馆打工的收入很少,那时候她用了我不少的钱,现在却向我索要她寄给我的钱,为什么呢?她说过这些钱是她的妈妈送给我的。’法官极为平和地说:‘根据Lian的申诉材料和许多份你收到款的票据,你必须归还这些钱。’安东尼顿了顿又说:‘200瑞郎的孩子补助钱,是需要填写许多申请材料的,我不会写!’我说:‘申请材料我这里差不多都有,那就我替你写吧,写好之后再邮寄给你所在的区办公处吧。你收到回函签名就行了。’安东尼不屑地扬扬手说:‘OK!’”

 

      “法官接着说:

      ‘第九:如果安东尼先生在付款期间因为失业而没有能力支付以上款项,可以中断付款,但是,必须在有能力付款的当月继续支付以上款项,并且及时补回所欠款,不得延误;

      第十:从即日起,2个月内,就是421日之前,双方可以提出新的申诉;

      第十一:Lian必须在422日到55日之间,做出一份公证书寄回本法院,公证内容主要是:Lian在中国收到并且阅读、完全明白了本法庭的协议离婚判决书,同时在公证人员的面前确认签名。

       第十二:本法院在收到你们各自签过名的判决书原件之后的三周内,寄回给你们正式、有效的离婚证书。’

 

     ‘以上协议将作为本案的离婚协议!如果没有异议,今天就到此为止,你们将在一周左右收到本法庭寄给你们的协议离婚判决书。’”

 

       “法官宣布结束之后,我上前和他握手告辞,并表示感谢,这位和蔼可亲的法官对我说:‘丹尼尔先生,我也非常感谢你所作的这一切,否则,不论Lian与瑞士驻华大使馆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如何磋商也不能解决问题,而你,做了Lian的委托人,我们可以当面对话,这一切问题才得以解决,否则,这是一个很棘手的离婚案,所以我才  希望尽快结案。’

 

      “走出法庭,我伸手和安东尼握别,我说:‘希望你承担你的责任,按时付款,不然我又要到处找你了。’他淡淡地说了声谢谢,就径直走向他的车子了,我也就回来了。哦对了Lian,我还不知道他养了车子呢。”

 

       丹尼尔讲述的时候,Lian有好几次要插话都让丹尼尔止住了,这时候丹尼尔说:“Lian,该你说了。现在是不是很高兴呢,心情也该放松了吧?”Lian却好像不知道说什么好,表情也很木然,这出乎我和丹尼尔的意料。我想,Lian需要时间调整一下精神状态,毕竟压抑了2年了。这时国内时间也不早了,我让Lian先去睡觉。又过了几天再看到网上的Lian,她说:“我很高兴,我自由了,谢谢你和丹尼尔帮我。可是,法院为什么不判给我这2年的补偿呢?这对我不公平。还有,安东尼什么时候才能把钱给我,我要交房租!……”说到安东尼,Lian就想骂他。可是没有办好银行卡,没有到付款日期,着急也没有用啊,这就是瑞士,所有的事都是一步步按程序走。

 

       丹尼尔很快做好孩子的补助申请书寄走了。因为之前他和巴塞的瑞士儿童补助金办公室通过电话,这次寄出信件后再次打电话过去说明情况,接电话的是一位负责人,他说: Lian和孩子从来没有在瑞士生活过,而且孩子持有的是意大利护照,根据瑞士新的法律规定,如果直至20091月,这个孩子依然生活在中国,这份每月200瑞郎的补贴将被取消。我告诉丹尼尔,Lian收到离婚判决书就会申请去意大利的签证。

 

       收到Lian的又一份委托书,我们又去了好几趟邮政银行,终于拿到了Lian的解了封的账户卡,丹尼尔持有附卡,这是银行方面建议的,因为银行不会直接把账户里的钱汇往其他国家,丹尼尔用附卡可以帮助Lian把账户里的钱汇往中国,也可以监督安东尼付款是否正常。可是到了规定的日子,安东尼却没有付钱,这让Lian很气愤。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