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外嫁的姐妹,请小心把握自己的幸福!

(2008-02-19 13:21:42) 下一个
在瑞士的华人论坛里看到一个求助的帖子:

      “我是2003年去瑞士留学的,在一家外国餐馆打工认识我的丈夫,他在我和结婚前已经有过一次婚姻,大该96年的时候已经和他的前妻离婚了,还有一个女儿!而同时我也收到了西班牙Salanmanca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但是后来为了爱情放弃了决定留在瑞士,2005年4月我回中国准备在瑞士登记结婚用的所有公证认证材料,2005年6月末才回到了瑞士,不久发现我怀孕了,我丈夫也很高兴,但是2005年8月1日他出去和朋友过国庆节,我因为身体不舒服待在家里,我给他收拾抽屉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女人给他的很多贺卡上面都写着Ich liebe dich,所以在他凌晨回家的时候我们吵了起来,他动手打了我,当我喊救命的时候,他掐住我的脖子,邻居来砸门他也不开,也不让我出去,我一着急就从他家的阳台跳了出去,不过是一楼我只是把脚踝扭了!周围的后院的邻居都看见了,回到屋子里他跪地求我原谅他,说一会警察到了,就说没事了!所以警察来了也就那么走了,因为我说了没事,事后我们一直冷战,他把我送到了他母亲的家里,和他母亲住在一起,在此期间我们还去了一趟意大利使馆驻瑞士巴塞尔,但是语言不通,都是我丈夫翻译的,现在回想起来我丈夫在里面撒谎了!

      8月的时候我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让我速回中国,父亲病危!所以我也没那个心情去等termin登记结婚,在8月末回到了中国,在大连的妇产医院保了胎,因为这也是我丈夫的愿望,他想要这个孩子!所以在10月末他也来到了中国,与2005年10月31日我们在大连的民政局结婚登记,11月10日他独自返回了瑞士,让我安心在中国陪妈妈照顾爸爸,至于居留证还有孩子入籍的问题都不要担心他会处理好一切的!他走后的3天我父亲去世了,我父亲的单位给了我们娘俩一些补助10万,但是有一半已经用西联汇款邮寄给了我的丈夫,他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骗走了这些钱,以办理居留证,以办理保险,以办理孩子的手续,还有他的餐馆遭打结......直到2006年2月才停止的!而我也天真的以为他真的在办理!

      中国的习俗,人死了怎么也得折腾个1年,什么烧期,什么一周年都要给死人办的,所以这一年我就是怎么在中国过的,2006年3月19日我的儿子出生了,住院了半个月,费用都是我母亲出的!我丈夫也没有来到中国陪伴我,他说工作太忙了,而坐月子的时候我和他的联系就很少了,因为孩子,伤口所以我很疲倦,2006年孩子百天的时候他来了,当问他我的居留证和孩子的问题办理的怎么样的时候?他就是回避,说瑞士办事慢!得等,让我不要着急,而我真的傻到极点了一点都没有怀疑他这次来的不对劲,待了10天他又一个人走了,再就联系不上他了,发短消息他也不回,打电话也没有人接。2006年9月,当我再拨过电话的时候是个女人接的,她告诉我她是他的女朋友,而且从2006年4月就生活在一起了,她还问我是谁?当我告诉她我是他的妻子的时候,她说不可能,我丈夫根本就没有再结婚过,当我让我丈夫接电话的时候,我丈夫说那是在中国结婚不算,在国外他永远是单身。

      然后我母亲带着我和儿子不停的在北京大连2地奔波,就为了争取权利。瑞士使馆和意大利使馆都认可这个中国登记的婚姻,因为世界只承认一次婚姻!我等了半年,所以的材料才通过审查在瑞士和意大利登记上!儿子也因此加入意大利国籍,拥有意大利的护照。这就是我在中国的2年的所有过程,在此期间当我第一次听到那个女人说的时候,我选择了自杀,因为我那么信任的丈夫会作出这种事,对我的打击我接受不了,而最让我痛心的是他的母亲对我说的话,当我给他母亲打电话的时候,他母亲说他已经有别的女人了,和我玩完了,让我以后不要再骚扰他了!关于孩子他们会给钱,但是什么都没有给我,就是怎么恶意简单的抛弃了!我除了选择死亡不知道如何做?母亲求我不要死,她说她已经失去了我父亲,不能再没有我,要我看在孩子幼小没有父亲的份上让我坚强起来,而那个南斯拉夫的女人也经常打电话骚扰我,说我应该给他自由,还假惺惺的说要帮助我,每一次她来电话都是我致命的伤害,所以哺乳期内我大病小病的医药费也是一大笔费用,因为心里憋屈压抑,死又死不了,活着又怎么痛苦,哺乳期内又吃不下东西,体质还弱,只能一次次的生病!挺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活过来了,就知道我不能倒下,我有个母亲和儿子!我家的钱就是怎么空了的,最后还得我母亲把自己的那个40平的唯一家产房子卖掉来贴补我们现在的生活费用!父亲病危的时候,我母亲办理的内退,一个月只有340元人民币!而去北京的次数,还有我儿子的所有的预防针,当然了吃住穿,看病.....费用都是我母亲付的,而我丈夫2年只给我400瑞郎,但是他说400瑞郎好过一分都没有!这就是这个畜生说的话!对我造成的伤害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了,对于儿子的伤害只有未来才知道怎么样?”
   
     我深深地为此女子和她幼小的孩子被抛弃感到不平,同时也对这位意大利籍生活在瑞士的男人的所作所为给予鄙视!国内的人士对此多是态度漠然,国外的同胞多是有心无力。还请大家百忙中给出建设性的建议,或者给其一些鼓励和安慰!
    祝愿外嫁的姐妹幸福!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真心痛。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同情的遭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