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妮妮的变化

(2008-11-28 13:15:46) 下一个

妮妮最近变化很大,几乎每天都会给人惊喜。在这里向大家汇报一下。

首先是说话。妮妮说话进步很快,已能说很多词,甚至6个字左右的句子,(这些在国内的孩子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在这里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时不时会冒些新词出来。

昨天晚上睡觉前,我逗她:“妮妮,去跟爸爸说‘good night’,然后睡觉。”这小人儿就高高兴兴走出卧室,其它三个屋转一圈,回来跟我一摆手说:“不知道(爸爸在哪里)”。然后又走出去,看到楼下有灯光,跟我说:“好象(爸爸在)下边。”然后冲着下边就喊“爸爸!”把我差点儿振倒,她居然‘好象’都用上了!

今早坐沙发上和她一起吃早餐。她突然向我靠过来,朝我的杯子里看,好奇得问我:“这个,什么?(你喝什么?)”(看来我不服她不行了。)

妮妮也懂事好多。以前我送她到daycare,她都是哭着不让我走,然后我就跟她说:“妈妈有事,不能一直呆在这里,晚上妈妈早点儿来接你?”几天之后,她一听我这么说,就主动从我身上下来,意思你可以走了。今天送她时,在家里看我给她穿衣服,突然说:“阿姨,妈妈,byebye。”意思是我们去阿姨那里,然后跟妈妈说byebye。到了阿姨那里,把她放下,帮她脱了外套,便跟她说:“妈妈早点来接你。”小人儿点点头,居然自己朝屋里走去,把我感动坏了。

还有最大的一个进步,就是她知道自己拉臭臭啦。她的小便盆早就帮她准备好了,但是我懒,觉得训练她很费劲,陪她在那里蹲着,实在是没耐心。今天早晨吃完早餐,妮妮便喊着“要拉臭臭。”我想着拉就拉吧,拉完了我帮她换尿裤,擦屁股就好了。不想她喊着要“上楼“。到了主人房厕所,她指着她的小便盆要坐,刚开始她玩儿,我没耐心等她,便出去一会儿,等回来时她居然真拉了。虽然因她没坐好,里边的裤子让她尿湿了,但我还是很高兴。

妮妮的“你”和“我”分得很清楚。记得顺顺那时候总把他们混淆,象蜡笔小新。妮妮却没有,有时候说完话还要加上一个“我”强调一下:我不要!我要下去!这是我的!后边这句话说得最多,如果看大家没反应,她再强调一下:这是妹妹的!(我从小就教育顺顺:哥哥要让妹妹,估计她认为一提妹妹就得让她。)

说到这里就要提提妮妮的倔脾气和霸道,前边竟夸她了。妮妮在我们家绝对是说一不二,要什么就得给什么,不给就哭,直到给为止。还霸道,她认为是她的别人都抢不走,碰不得,就连妈妈也只能她碰。我在她面前绝对不能抱其他孩子,就连顺顺也不可以。要是她看到顺顺靠在我身上,不管她正干什么,立马冲过来推开顺顺,然后要我抱,整个一醋坛子。不过我也正好利用这一点治她,晚上她要是闹着不要睡觉,我就跟她说:你要再不老实睡觉,我就抱哥哥睡觉啦。这一招最好使,她立马老实,躺在我旁边让我搂着睡觉,生怕我抱顺顺。

最近发现妮妮除了倔强,还是个急性子。她要吃饭,不管吃多吃少,她会很快吃完,不象顺顺,总在那里磨呀磨,吃一顿饭总得催他,很累人。昨天听妮妮在一边叫,赶紧跑过去,发现她正穿鞋子,穿不好,急得直叫。我就想帮她,却坚决不让我帮,非要自己穿好。我跟他爸爸说了这事儿,他爸爸立马说:“这不象你吗。”我正等他说这句话呢。“这有什么不好,说明我女儿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轻易放弃,是个干大事的人。”(顺便把自己也夸了一下,呵呵。)

期待着妮妮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