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儿子一起成长

(2016-01-03 09:50:21) 下一个

昨天上午Jason有篮球比赛。因为前天有Party,他很晚才睡,早上9点多叫他起床去比赛,他说没睡够,起不来(这段时间他特别能睡),不去了。

我的火立马就上来了。这是集体活动会影响到大家,怎么说不去就不去?再说做一件事情怎么能遇到点儿困难很快就退缩了,承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于是我一遍遍得提醒他很快就到时间了,跟他说他没有任何借口,必须去!如果不去后果自负!无论他再磨蹭再不情愿我硬是给他推出去了。

之后因为他的态度和顶撞我,我一直耿耿于怀和懊恼,想着一定要让他知道做任何事情要坚持和负责任,不能给自己借口轻易放弃,去朋友家party的路上还和他好好得讨论了一下; 去了朋友家我还跟朋友发牢骚,跟他们探讨是Teenager的问题还是性格的问题。

也许是休息好了(打球回来就直奔他的房间睡觉),Jason之后却没有因为我早晨对他的强硬跟我继续生气;显得我这个做妈的很不大方。

晚上回到家睡觉前他跑到我面前,高兴地说:妈妈,我要Shou给你看一个东西。然后他让我读他衣服上的字:Never give up; 然后又掀起他外边的衣服给我看里边衣服的字:any sport any time。看完顿时觉得心里很安慰。儿子还是很Sweet[玫瑰][玫瑰]

 

孩子成长的过程当父母的是很紧张,总想让他明白一些道理。我并不认为我的强硬坚持是错的,我只想让他明白做任何事情要坚持和有责任心;但同时他也让我明白我的反应是不是有点儿过激,想的太严重,做父母也需要更多的宽容和耐心。儿子还是很善良和大度,让我感到真的很欣慰。孩子的成长也帮助我们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ppybob!我儿子自从进入Teenager 以后比以前\'倔\'了很多,我们和他的交流方式也需要改变。学习和反省中...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很棒!你做的对,该坚持就要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