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和老爸的第一次冲突

(2008-06-28 20:30:00) 下一个
妮妮不知是去daycare刚刚一周感染了病毒还是出牙的缘故,突然发烧,前天都烧到40度。小孩生病,最遭罪的便是大人。前天去上班,听说妮妮一直哭,我爸便一直抱着她。

我本来比较忙,下午还有一个meeting,可听说我妈一直叨咕我能否早回家,想来他们一定压力很大,而且也不放心老爸一直抱着妮妮,这样散热不好不说,老爸也不能休息,于是匆匆跟teamlead讲了一下就回家了。

到家时妮妮正躺在老爸胳膊上睡觉。妈妈说烧刚退下去,刚刚睡好。虽然他们坚持不让我动妮妮,怕把她弄醒,我还是将她抱过来,放她到床上。这样每个人都能休息一下。前一天晚上因妮妮发烧,大家都没睡好,我不想让老爸老妈因为妮妮生病而累倒。

我本来也想睡一会儿,无奈午饭后喝了一杯咖啡,正起作用,而且担心妮妮的烧又上来,想睡却睡不着。

妮妮醒来时还有些烧,但不是很高,我就陪她在凉快的地方玩。妮妮很想出去,爸妈不让,怕吹着,虽然我不认同,可还是顺着他们,不让他们担心。

妮妮不舒服,胃口也不好,给她煮了面条蒸了鸡蛋糕她也吃得不多,好在妮妮喜欢喝水,对她降温有好处。

晚上妮妮又一如既往得闹,而且只找我,其他人一抱就哭得更厉害。我抱着她,还得到处走,不能坐。这样楼上楼下抱她走了几十圈(一点儿也不夸张),我实在有些受不了了。一来我本来身体不太舒服,又连续两个晚上没怎么睡觉,在加上这么大的运动量,晚饭也没怎么吃,肚子饿得饥里咕碌,实在有些撑不住,就叫老公把妮妮抱走。

老公将妮妮抱到地下室,就听妮妮哭得更厉害,我赶紧刷牙洗脸。我想妮妮哭一阵子累了,到我这里很快就会睡。这一招以前用过。不想爸妈在屋子里早就受不了,都冲了出来,一看又抱到地下室又凉又潮的地方,这还了得,等我下去时就听老公和老爸在那里抢妮妮。

最后老爸抢了过来,很生气我们让她这么哭,嘴里抱怨着我们。我当时真得气愤不过,回了过去。我忘了原话,反正说,我都两天了没睡好,又要工作,饭也吃不好,哪能由着她的性子来,哭一哭又怎么地?!老爸也吼,大人几天不睡又怎么地?芳(我妹妹)不是一哭就哭到两三点?我说我们小时候你们哪有精力这样照顾过我们,不是对我们又打又骂?我就不信你们有耐心这么抱我们?你们就不心疼我?!说完我赌气倒在地下室的床上,实在是太委屈,眼泪就直往外流。

我真得是太累了,居然就很快睡着,也许有十来分钟的时间。等我眯眯糊糊醒来的时候,听到妮妮还在那里哭,老爸抱她也不好使。我赶紧到楼上客厅,就看老爸老妈老公都在那里坐着。就这几步路,只觉得天悬地转,等我抱上妮妮往楼上走时,感觉头重脚轻,浑身无力,就要晕倒了。这时候我真想,晕倒也好,省得他们再干涉我!省得再听他们那些overreaction的唠叨!

妮妮很快睡着了,我却躺在床上无法睡着。心里很委屈,也在反省自己,很多事情在脑海里转。没想到在他们就要离开的前十天发生这样的事情。也许我应该给他们买6月初的机票就好了。当时觉得太快,想着父母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来,希望再和他们多呆一个月时间;另一方面妮妮要去daycare,他们也好帮我过渡一下,所以虽然机票贵了6百元,我还是这么决定了。到现在事情却没相象中那样,如果父母早走,看不到妮妮生病,也不会发生这样的冲突。我知道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很多,我应该顺着他们,多数时间我都会这样做,可今天实在是忍不住。

我承认我是一个很倔强的人,如果是老公,冲他吼两句,也就完事了。可父母不一样,跟我们好多观念不一样,刚开始都互相忍耐,可时间长了总会暴发,由着性子发泄了,谁都不会那么容易忘掉,留下怨气不说,有可能就会留下千古不孝的罪名。

第二天醒来,我还是有些委屈,不太愿意多讲话,可他们毕竟是我的父母,这种情绪不可以坚持太长时间。父母又一如既往得帮我照顾小妮妮,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又觉得很内疚。不过在对待妮妮的事情上,我还是没觉得自己做错什么,不知道他们心理是怎么想的。

也许这段经历大家都不愿意再提起。父母年龄大了,对孩子溺爱,同时照顾小孩也让他们承受了很多的压力,再责怪他们实在是说不过去。他们就要回去了,希望我们以后不要给他们再增添太多的麻烦,让他们无忧无虑得安度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