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长心眼了

(2008-02-01 10:18:21) 下一个
儿子越来越有心眼了,不是小心眼,是知道怎么讨好别人以达到他的目的。经常突然就会对我说:“妈妈你好漂亮呀。” “妈妈我喜欢你。”让我感觉特别受用。看我很高兴的样子,他就接下句了:“妈妈我可以吃个巧克力吗?”“妈妈可以陪我玩吗?”。通常我不会上他的当,如果有背我的原则,我不会因此而答应。不过有时候还是会被他的甜言蜜语软化,答应他的要求,适当鼓励鼓励他。

其实会说好话不见得是坏事,只要不说假话。人都爱听好话,听了好话心情就好,心情好事情就好办,矛盾也会化解。看来儿子已经掌握这个诀窍了。

我就欠缺这个。赞美的话总是说不出口,即使是心里想的。这可能与我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很高兴儿子没有继承我这点。

看来以后他找老婆不用我操心啦。哈哈,想得太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