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顺顺语录

(2007-12-24 08:18:55) 下一个

1) 自从有了女儿后,我们就经常灌输给顺顺:你是哥哥了,你要怎么怎么样。。。一次朋友问顺顺:“你叫什么名字呀:”顺顺一本正经得回答:“你可以叫我顺顺,Jason, 也可以叫我哥哥。”.

2) 顺顺都五岁了,对‘以前’还表达不清楚,总是说‘刚才昨天’。‘刚才昨天我三岁’;刚才昨天我生病了。’搞的听他说话的人一头雾水。每次我都得跟人家解释:‘他指的是以前他。。。’咳!

3) 顺顺和姥姥一起在bathroom里刷牙,突然他跑到屋子里向我们汇报:“奶奶(他一直这样称呼我妈)流鼻血啦。”把我吓一大跳。正准备起身去看,顺顺补充了一句:“奶奶牙齿流鼻血。”我如释重负。原来是说我妈刷牙用力牙出血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顺顺一直把出血说成是流鼻血,有时候会很搞笑地说他的手流鼻血了,让我给她贴创可贴。今天又给他解释了一遍,希望他以后能分清楚。

4) 这次又是用错词的笑话。我从楼上下来,见顺顺正拿着拖把擦地。他一见我,就跟我解释:“妈妈,地上脏,我擦干净。”顺便又补一句:“你看到地上的眉毛了吗?”我好奇,这小子眼睛这么好,连眉毛都能看到?“在哪里?”我问他。“妈妈,来,你看。”顺着他指的地方仔细一看,我差一点儿晕倒,这哪是眉毛,是我的长头发!

又一天,他跑来高兴得告诉我:“妈妈,我和爸爸一样,腿上有眉毛。”我正喝着一口水,差一点喷出来。

5) 带着顺顺和朋友聚会,回家的路上顺顺问我:“妈妈,睡着了是不是不能吃东西呀?”“对呀。”我回答。“那睡着了是不是也不能刷牙呀?”嗯?他怎么问这样的问题?我很快明白了。原来他想逃避刷牙,设了坑儿嚷我跳呢,我可不能上他的当。“顺顺,不可以睡着啊,很快就到家了。你要睡着了也要把你弄醒了刷牙。”

一不注意,我这儿子心眼儿越来越多了。

6) “爸爸,我要喝酸奶。”顺顺喊。

“你自己从冰箱里拿。”爸爸答。

顺顺还是想让爸爸帮他拿,于是说:“不,你自己拿!”

7) 下面是我和顺顺的对话:

“妈妈,5-3=2。”

“好厉害。”我假装一脸惊讶。“谁教的你呀?”

“我自己教的。我想我的脑袋。”顺顺自豪得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