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您知道什么叫大数据吗?(图)

(2017-02-18 11:36:46) 下一个

各位请注意,您知道什么叫大数据吗?下面通过一段对话,您就知道了!看看对当老板的、当领导的或当老师的等等有什么启发和帮助?

必胜客店的电话铃响了。
客服拿起电话:必胜客。您好! 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为您服务?
顾客:你好! 我想要一份……
客服:先生,请先把您的会员卡号告诉我,好吗?
顾客:16846146***。
客服:陈先生,您好!您是住在泉州路一号12楼1205室。您家电话是2646****,您公司电话是4666****,您的手机是1391234****。请问您想用哪一个电话付费?
顾客:你为什么知道我所有的电话号码?
客服:陈先生,因为我们联机CRM系统。
顾客:我想要一个海鲜比萨……
客服:陈先生,海鲜比萨不适合您。
顾客:为什么?
客服:根据您的医疗记录,你的血压和胆固醇都偏高。
顾客:那你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客服:您可以试试我们的低脂健康比萨。
顾客:你怎么知道我会喜欢这种的?
客服:您上星期一在国家图书馆借了一本《低脂健康食谱》。
顾客:好。那我要一个家庭大号比萨。
客服:陈先生,大号的不够吃。
顾客:为什么?
客服:因为您家一共有六口人。来个特大号的,怎样?
顾客:要付多少钱?
客服:99元。这个足够您一家六口吃了。但您母亲应该少吃,她上个月刚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还处在恢复期。
顾客:那可以刷卡吗?
客服:陈先生,对不起。请您付现款。
顾客:你们不是可以刷卡的吗?
客服:一般是可以的。但是您的信用卡已经刷爆了,您现在还欠银行4807元,而且还不包括您的房贷利息。
顾客:那我先去附近的提款机提款。
客服:陈先生,根据您的记录,您已经超过今日提款限额了。
顾客:算了,你们直接把比萨送我家吧,家里有现金。你们多久会送到?
客服:大约30分钟。如果您不想等,可以自己骑摩托车来取。
顾客:为什么?
客服:根据我们CRM全球定位系统车辆行驶自动跟踪记录显示,您登记的一辆车号为SB-748的摩托车,目前正在解放路东段华联商场右侧行驶,离我们店只有50米。
顾客:好吧(头开始晕)
客服:陈先生,建议您再带一小份海鲜比萨。
顾客:为什么?你不是说我不能吃吗?
客服:根据我们CRM通讯系统分析,今天您与一位女性通话频率高、时间长,今天又是2.15,我们分析应该是您的情人,要补过情人节,而这位手机用户近来一直买的是海鲜比萨,她应该喜欢这种口味。
顾客:…………
客服:您最好现在就送回家,否则您就不方便出来了。
顾客:为什么?
客服:根据我们定位系统,您的爱人大约30分钟后到家。
顾客:我为什么要出来?
客服:您已在汇峰酒店定了今晚的房间,估计您是与情人约会吧?
顾客:当即晕倒…………
这就是大数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hhhh 回复 悄悄话 这叫间谍,不是大数据。
su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大数据有个人信息。政府可以任意获取data.商家,医院可以互相转卖个人信息。
su5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 在不知道的情况小被别人掌握了所以个人信息。 这从回国感触颇深。好像大家都不在乎。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虽是笑话,但理论上说是那么回事.
看你上wxc时出显的广告吧,很多都是与你平时 search 过的有关.
两眼墨黑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属于扯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法律上就不行。西方法律不允许泄露私人信息。不知中国有没有这样的法律,即使现在没有,将来也得有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不懂乱说的。这根本就不是大数据,大数据没有个人信息的,即是不知道谁是谁。能不能搞清楚基本信息才发表高见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一个Pizza的交易而惊动全世界。。。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rty 回复 悄悄话 Big data are using usually several GB of data from tens of millions of records in a few months to find the trends that are not easily visible from a few days of data.

Smart data are usually focused on very few data but close to real time. It ignores old data that were a few days old.

The data processing are very different between them.
rty 回复 悄悄话 No. It is not big data. It is smart dat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