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目瞪口呆 老美如此描绘中国饭局盛况!(图)

(2014-12-09 06:30:22) 下一个

根据几个在中国生活过的美国人口述,内容属实。
首先,在中国的大小饭局都是肉山酒海----小盘围绕着大盘,小碗环绕着大碗,大碗里层还有大海碗,大海碗边上还耸立着砂锅,火锅或者鸳鸯锅,里面都装着能吃的各种小动物,比如鸡鸭鱼虾,乌龟,牛百叶,蛤蟆腿,老鸭子什么的,每个锅里都冒着热气并飘散出各种形容不出来的香味。除了热菜还有小盘凉菜,大都认不出来,我能识别的只有一大盘某种飞禽的爪子,虽然肉不多,可是被你们中国人咬完了还唑,而且唑得特别干净。
西方人吃完饭,桌上基本是空的:中国人吃完,饭桌上的东西好像比吃之前还多了:各种骨头鱼刺,虾皮凤爪,加上咬不动的牛筋和坚果皮等等,统统堆积在桌面上,看上去有一种越吃越多的感觉。
每次和中国人吃饭,最渴望的就是能打包,把吃不完的鸡鸭鱼肉带回家,甚至带回美国才好呢,让那些没见过大世面的美国亲友见识一下,中国人实在是太富有了。
你们中国人在吃这方面创意无穷!首先,你们偏爱带腿的东西,在带腿的东西里除了桌子以外,其它一律都可以吃掉,无一幸免。就拿鸡和鸭来说吧,沦陷到中国人手里其实挺不幸的:从脑袋到屁股到脚丫子,没有一个地儿不被吃的。
在中国人看来,一桌饭局要是不剩下三分之一,就特别没面子。谁要是把剩菜打包带走,就等于公开承认自己是贫农。作为美国人我虽然想带走,可是中国人从来不给我机会和台阶,不得已只好一步三回头的地离开。看着那么多没吃完的好吃的,心疼得我肝肠寸断的。
可能是平时缺少言论自由吧,中国人一旦坐在饭桌上,个个都变得特别健谈,一个赛着一个声音高,一边说一边用筷子指指点点。其中中年妇女的嗓门尤其高亢,和她们坐在一起我发现自己开始耳聋。还有,我的一位黑人同事因为躲闪不及,被邻桌一位边讲边吃的中国人用筷子扎瞎了眼睛。总之,和中国人吃饭挺危险的。
中国人别看个头不大,可是胸怀特别宽广,尤其是吃自助餐的时候。任何一个弱小女子都能端好几盘堆积如山的螃蟹腿,大虾,西瓜,面条还有甜点,吃完了还能游刃有余地低头寄鞋带,我真服了you了。
来华之前,听人说中国是个含蓄文静的民族,这话说得太不靠谱了。中国人平时可能是文静,可是一旦吃起面条来,那响彻云霄的提拉声能把谁吓死。特别是吃打卤面,那四处飞溅的汤水,谁坐在身边都能“飞溅”个半饱。听着那一声紧似一声的吸溜,即便你自己没吃,也跟亲口吃了一样地过瘾,这一点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无私。
虽说每个大盘里都有公筷,公叉子,但是中国人民只是开饭时意思意思用一下,等豪情涌上来就不再用了,直接用自己的筷子招呼。有朋友告诉我,公筷这个腐朽的制度是从西方引进的,怪不得这么不得人心呢,太不接地气了。
有人说中国人吃饭太浪费,说上海一天产生1200吨剩饭菜,说全聚德烤鸭店一天产生1000公斤剩饭菜。这有什么呀?你不能光说浪费,你怎么不说中国的农民,加工商和供货商从巨大消费中挣了多少钱呢,没钱他们买的起这么贵的房地产吗,出得了国门吗,买的起名牌吗,孩子留得起学吗?食品行业不创造高额消费,中国的GDP能这么高吗?这都是BullShit! (废话)。只要是浪费在中国,钱从这个腰包转到那个腰包,还不都是你们中国人得利,这点浪费不算什么。
最后说说喝酒,据说中国人一年喝掉的茅台酒能把西湖填满,据说有一天将把西湖改名叫酒湖。中国人一开饭局必须有酒,再谦虚的人一旦喝了两杯酒,就骄傲地说自己有任命国务院总理的权力,还说他一个电话,就能让导弹奔向日本和美国。你要是听多了中国人酒后的话,全世界各个国家根本没有混下去的必要,要么解散,要么规划成汉人就省心了。
中国人喝的酒必须是能让一头公牛绝育的那种烈酒。自己喝还不算完,谁一端起酒杯来一转圈,所有人都得端起来,然后扬脖灌下去。据说周恩来总理就喜欢敬酒劝酒,每次他自己就能喝一瓶茅台。有一次据说把一位外国外交官灌的,吃完饭出去就撞了车。
我倒是觉得,可以考虑把劝酒作为暗杀外国领导人的一种谋略,让人死前喝得美美的,死了也值了;即便撞不死,因为喝得大醉,也记不清是哪位先到现场的医生又把他活活掐死的。
中国人劝酒时爱说:来来,走一个,走一个。所有男人女人就把酒端起来一口干下去。
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要说“走一个。”
一位诚实的中国朋友告诉我:每次喝完酒,等下次聚会时就少了一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先走了。大家心照不宣,谁都知道这么喝下去,早晚有今天没明天。
所以为了给自己壮胆,也为了把这好事让给他人,喝酒时必须要说:来来来,走一个,走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nr2013bn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同感。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達尓文的進化論把生物進化分為三個階段:
口腔期;思維期,成熟期。
口腔期是生物進化的初級階段,為了取得勉強的生存權,無所不吃,"活下去"是唯一生存目的。由於心智進化未臻完善,所以凡事偷奸取巧,一切都靠群體拉邦結派互相支持,平時多以口腔發出巨大聲響恫嚇對方,虛張聲勢以顯示自己存在。說大話做小事,最善于四兩撥千斤,坐享其他生物的既得成果。
pc123 回复 悄悄话 日常生活中老被主子欺负糟蹋只好自己用糟蹋鸡鸭鱼肉的方法缓解一下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太真实,太形象了!
的确,现在喝死,抽死的太多了,都是三十,四十左右的,五十岁算长寿了。。。
Lauzi 回复 悄悄话 唑?美国东北淫?作者傻帽一个,写成英文可以上纽约夜总会stand up comedy赚大钱了,还来这个文化垃圾站要点击率?!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有北美崔哥的口气。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吃的东西多来去 给野生动物手下留情吧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读起来有北美崔哥的风格。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可以考虑把劝酒作为暗杀外国领导人的一种谋略
想杀谁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麻将和酒精消磨和耗费了中国人的心智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funny. but so tr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