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雪魄冰魂

(2008-01-03 22:57:51) 下一个
今年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地从天而降,给秋暮换上了薄薄的银装,孤独的灵魂被这银装素裹的洁白吸引,她又一次挣脱肉身的束膊,与漫天飞舞的雪花相伴,陶醉在自己的天地、自己的世界,她在洁白中寻找洁白。 忽然,远方飘来优美动人的歌声,那带有磁性的声音,令孤独的灵魂神魂颠倒…… 她摆动着身姿,像春天的柳枝,在洁白的天地间,为歌声伴舞~~~

我想
想与你一起走 
不为走向何处 
只想牵着你温柔的手 

我想 
想轻轻地吻你 
不是唇部 
是那双弯月般的明眸 

我想 
想与你在遥远的地方独处
 不在乎鸟语花香 
你就是一道风景 
让我欣赏不够 

我想 
想让你在我的臂弯里
侃侃谈吐
让形而上的翅膀自由飞翔
划一道优雅的弧
在形而下的港湾 
着陆

我想 
想在我想你的时候 
天空飞起一道长虹 
即便不能鹊桥相逢
也让心灵在这彩色频道上感应 

风中 
我想 
想为我的非非之想放开翅膀

雨中 
我想 
又想以是是之手扼住那声不吐不快的呼喊

云里
我想 
想尽情地挥洒春雨将你的花叶浇透 

雾里 
我想 
又想静静地保持这份朦朦胧胧的感受

 歌声不断地唱着,孤独的灵魂不停地舞着。她顺着歌声传来的方向飘去…… 一路上,她想像着人类的生命之源,神秘的土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纯净。孤独的灵魂仿佛看到上帝又在用泥土做亚当…… 女娲又在用黄土造人…… 她看到眼前被白雪覆盖的大地,突然冒出了稚嫩的青草,埋进地里的种子发出的绿芽破土而出。春天来了,冰雪开始融化,候鸟一群一群地返回家园…... 在夏日阳光的沐浴下,复苏的万物,生机盎然,它们开花、结果…… 。秋季到了,万木硕果累累,田野一片金黄,生命萌芽的欢欣,在她心中再次撩起了浪花。她与雪花一起漫游,面对连绵起伏的山峦和浩淼无际的清水,孤独的灵魂感到一种解脱和从未有过的自由。她尽情地品味着自然,享受着万物同源给它带来的无限的想像空间,她由衷地欢快……

歌声嘎然而止。孤独的灵魂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她看到这样一副美丽的画面,一个由各种各样植物花草编织的似圆非圆似方非方的门,透过门洞,可见由清澈见底的泉水铺成的地面,路的两旁,由千万种植物自然筑造的千姿百态的长廊,蔚蓝的天空上,悬挂着一个火红的太阳,太阳的光芒在泉水的折射下金光四射,在光芒的中间,似乎站立着一个高大的影子,孤独的灵魂听到从他那里发出的召唤:欢迎回家。

孤独的灵魂飘进门洞,一股奇香扑面而来,那香气令她昏昏然。她与许多优秀的灵魂擦肩而过,并用这里特殊的方式相互问候。环视四周,她惊奇地发现,由某种单一的植物花草组成了无数个不同风格的小屋,每一个小屋由于植物花草的区别,而派上不同的用场。有感悟殿、智慧缘、灵感阁…… 她飘着、看着、想着。不觉走进了由上百种不同颜色的玫瑰建造的伊甸园。当她飘进玫瑰屋,眼前顿时一亮,这里的女人都穿着白莎长裙,男人赤裸着上身,下身穿着似乎是用树皮制成的短裙。孤独的灵魂感到自己回到了肉身,自己也穿上与他们相同的服装,她看着水中的倩影,情不自禁地欣赏起来,她发出一声感叹:啊 !原来你这样美。

 她在一个碧绿的竹屋前停下,她暗自懊恼道:谁盗用了我的屋名“灵魂宫殿”?她撩开用细细的竹节穿制而成的门帘,准备与屋内的主人理论一番。此时,那带有磁性的声音再次在孤独灵魂的耳边响起:“你终于来了?”她定眼一看,屋内的竹桌旁坐着一位男士,她还没来及看清他的脸,就被他紧紧地拥在怀里,他自言自语地说:“你还像风一般淘气、雨一般洒脱、云一般舒卷、雾一般妙曼”。孤独灵魂挣脱他的怀抱,问道:你是谁?我又是谁?男士并不回答她的提问,他只是看着她微笑着。孤独的灵魂急于想得到答案,当她准备再次提问时,她看到了那双熟悉的眼睛,种种感触、思绪从她心中流过,激情在她的脑海中翻滚。 此时,一切都变的黯淡,唯有相爱的目光在竹屋里闪着光芒,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拉到了最近,心灵的吸引到达顶峰。两个灵魂开始重叠、两颗心开始重叠、两个肉身开始重叠,在竹屋里,两颗相同的灵魂将爱情推向极致:灵与肉达到高度统一……. 

孤独的灵魂为自己拥有的家深感满足,她拥着自己的另一半,走出灵魂宫殿,他们手牵手,开始漫游人间,期盼着共创美好的未来…… 

雪停了,原本洁白的世界不再洁白。被白雪覆盖的大地,由于人为的践踏显得一片狼籍。她想对自己的另一半说抱歉,却感到与他相握的手变的湿漉漉的,相拥的身体也变的冷冰冰的,身边的他已化成一滩水,原来他是冰做的。她伸手去捕捉,可湿漉漉的手依然是空的~~~

孤独灵魂泪流满面,她悲哀地唱着:

还没有好好地感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念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然后一起分享,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还没有好好的感受,醒着亲吻的温柔,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念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倍我看细水长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御驾亲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驾亲征的评论:
“生生” 应该是“人生” ; “折中”应该是“这种”。希望见谅。
御驾亲征 回复 悄悄话 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这篇文章,因为文章通过想像表现出作者对生生的感悟,和对行而上的追求。爱情,友情,亲情等各种感情的升华,雪是非常贴切的比喻。由污浊的水变成气,再变成纯净的水,再变成洁白的雪。。。。完全可以感受到折中升华的过程,然而,就如同人生,到最后却逃不掉沦落的结局。雪虽然是不在洁白,但是希望作者和她的情感能像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