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我的三个愿望之三《写一本书》

(2008-07-08 12:25:23) 下一个
       我总妄想,在我的生命之灯熄灭以前,写出我的生命之作。我不想标新立异,更不奢望它能发表。只想用这种方式把自己的秘密及灵魂问题真实地记录下来,给我的生命史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我常常以写作的方式安顿自己,用无声的笔,说一些关于人生的真话和疯话。不管日前世风如何浮躁,总梦想借助自己对自己说话的方式,为自己寻找一种适合的生存状态,让自己能在闹中取静,活的从容悠闲些,也活的似乎更有意义些。

        我天生敏感。所以,人生的感悟也似乎很多,我没有太大的抱负,也想不出什么深奥的道理。围绕着我的只是生死爱恨、孤独寂寞之类的问题。我的所感所思常常是不被人理解的,因为它们既不创新,也不实际。然而,这些平淡的问题却吸引并折磨着我,让我欲罢不能。不得已,只好将自己的困惑和理解记录下来,并尽可能的准确表达我的真实感受、人生体悟、和追求。我知道:这是自救的唯一方法。

        我很清楚,自己不具备作家的天赋,不会标新,也缺乏创新。但我欣慰自己有较为充实完整的内在生活,我的精神生活是丰富的。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的心灵留有一隙空间,我需要时常回归到真实的自己。在那里,我洗去精神尘埃,进行精神自救。一个死气沉沉的我往往会变的生机勃勃,我用笔耕耘,并以此自娱。我的许多“作品”,自己是唯一的读者。我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唯有为自己写作才能保持灵魂的真实,才能不受外界眼光的支配,才能不因功名而随波逐流。只有真实的感悟,才能体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在我的三个愿望中,写一本书是我最后的愿望。我会把这本书作为遗产留给我的下一代。不是要他们学习什么,而是可望他们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书中我的观点任凭他们处置,我的困惑将伴我沉睡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中孤月 回复 悄悄话 同是人间沦落魂。谢谢挥手!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灵魂的漫游者。顶一个。
水中孤月 回复 悄悄话 借你的吉言,我会努力!好久不见,没有看到你的新作?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I wish that your wishes become tr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