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我的三个愿望之一《破灭的梦》

(2008-06-24 12:36:31) 下一个
第一个:《破灭的梦》
        记得上小学时,我忽然迷上了钢琴。那一年夏天,音乐学院的学生到爸爸所在的部队学军。一天傍晚,我和几个朋友在一间修飞机的大车间附近玩耍,一阵雄壮动听的音乐震撼了我,那是钢琴演奏的《黄河颂》。我撇下玩伴,独自一人朝音乐传来的方向寻去。我发现音乐声是从大车间内发出的,但大门却紧闭着。此时,我顾不上害羞,莽撞地敲着大门。终于,一扇小门打开了,从门内探出一个头,只听他问道:“小妹妹,有事吗?”我迫不及待地答道:“我想听你弹钢琴!”。他楞了一下,摇摇头说:“不行,我没这个权力,这可是军事要地”。我生平第一次利用爸爸的特权,开了一次小小的后门。

        从第二天起,每天晚上7点至九点,只要这位大哥哥练琴,我一定是最忠实的听众,而且,两眼直盯着他那灵活的双手,一站就是两小时。似懂非懂的我,独自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正因为此,尽管当了20多天的听众,至今都无法形容大哥哥的长相,只记得他戴了一付眼镜。唉!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学军结束后,我没有机会再看到、听到钢琴演奏。幼小的心灵第一次产生了强烈地欲望,想得到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
    
        爸爸是个军人,从不管家里的琐事,也很少呆在家里,只能找妈妈商量。好话说了一箩筐,妈妈就是不答应,我降低条件,说买架风琴也行呀!可她还是不答应。为了敷衍我,尽然给我买了一把二胡!我爱的是钢琴,非强加给我一把二胡!虽然,我身边有一位不错的二胡老师——我的爸爸,但我只会杀鸡杀鸭地拉不出一个完整的曲子。

        至今我仍为此事怨恨妈妈,家里的经济并不拮据,为什么就忍心扼杀一个“钢琴家”? 

        要不是现在老胳膊老腿,被生活摧残的五音不全,也许会从拾梦想呢。

        待续

        第二个:《黄金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