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野性是可以驯服的

(2009-01-15 18:33:01) 下一个
                                                                      
                                                                       


        今年七月的某一天,我家的院子里,忽然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它们是两支未成年的野猫。一支穿着黄白相间衣裳,我称它为小黄,另一支穿了一件黄黑相间的衣裳,并以黑色为主色调,我叫它为小黑。

        刚开始,我对它们的到来不以为然。在我的领地里,小松鼠、野兔、野鹿及飞禽随处可见,两支骨瘦如柴的小野猫有什么希奇的,更况且,他们也不会主动表示友好,与它们的缘分只是一晃而过。

        儿子放假回家,发现了它们。他为它们做了一件事,说了一句话,即:买了一贷猫粮;并嘱咐我:“开车时注意,别把猫们压着”。接着,每天黄昏,儿子都会放两小堆猫食在后院,第二天早上,猫食便不见了。渐渐地我的好奇心被激发起来,我开始霸占了这份“工作”。首先,为他们分别起了一个中国名字黄姑娘、黑小子,简称:小黄、小黑。其实,目前为止,我并不清楚猫们的性别。因为,我压根儿就不懂如何鉴别动物的男女。只好以貌取名,长得好看的是姑娘,长得难看的是小子,以报大自然总赋予男动物们英俊地外貌之仇。其次,调整猫们的吃饭时间,目的是能够观察它们是如何享用这些美餐的。很快猫们不等天黑,就小心翼翼地出来吃我为它们准备的猫饭,喝我为它们准备的猫饮。而我也美滋滋地躲在家里,从窗户逢里偷看着猫们进餐。

        好奇心得到满足后,我又开始不安于现状了。我决定从无名英雄走出来,变成有名英雄,我要建立动物与人之间的友谊,我要用爱心驯服它们。于是,我制定了一系列驯服计划。将以前的一顿餐,改为早晚两餐,并根据实际情况加夜宵。早餐是牛奶面包,晚餐是猫粮,夜宵是肉类。每次开饭前,我就拿着食物呼叫着它们的名字。说实话,大声叫喊并不是我的强项,幸好邻居都离的较远,没有人饱受我这不雅之声。开始,它们并不理会我,而我却固执地不管它们是否听见我的呼声,都坚持每顿喂食前叫上一阵子。终于有一天,我看到它们在我的呼唤声中,慢慢地接近我,当我把食物放下离开后,它们便大吃起来。接下来,只要有时间,放下食物后,我并不离开,只是远远地站在那里,看它们是否能抵御美食的诱惑,最终,我胜利了,我的爱心打动了它们,或者说,我的食物打动了它们。

        现在,我们成了好朋友。每天早晚,它们都会等在门外,偶尔,我也把它们请进家里享用晚餐。它们表示友好地在我身边蹭来蹭去,我也会拍拍它们的头或摸摸它们的背以示回敬。但是,在得到它们认可地同时,也给我平添了许多烦恼,它们成了我的包袱,只要外出,就担心它们会挨饿。它们甚至干扰和影响了我的工作和正常生活…….

        从这一现象中,让我更进一步地明白一个真理,驯服容易,而维持已建立起来地友谊却很难。它需要你经营这份美好,不断付出,直到失去自我,完全牺牲。否则,一切将会失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烦恼和爱心同步。人生如此。细腻文笔。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