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续-灵魂自白(我究竟要什么?)

(2007-11-02 22:01:47) 下一个

孤独的灵魂仰望苍天无奈的悲呼:我究竟想要什么”?!

 

续——灵魂自白(我究竟想要什么?)

来自远方“大书生”的续言:

      “是啊,孤独的灵魂于无奈地面出无助而痛苦的质问:“我究竟想要什么?!在追求本不存在的完美无缺的精神境界的程中,无助的灵魂早已是痕累累,血迹斑斑。她那自内心深,凄凉而悠唱,于引得万物之主——上帝的慈悲。在冥冥之中,孤独的灵魂听到了来自天窦玛福音那是上帝指引迷途的声音。那声音慢而定地那孤独的灵魂道:我的孩子,你看,在太平洋的彼岸,世界的方,有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那本是你的故,在那里,有一被你称的憨厚朋友,真而安的等着你的回。他愿意剖开自己的胸膛,他成那孤独灵魂的宿。那里真,温暖而可靠。你去吧,那里有你想要的一切,血,情和情。他会你在理想的境界中,去完成你精神和肉体的完美的合。吾主佑你,阿门”!

          这是上帝的旨意,孤独的灵魂听从了上帝的旨意,她飘扬过海,回到故。当然,找到那个大生并不。孤独的灵魂于在大生的怀抱里,完成了精神和肉体的完美合。将是永恒的合。因是永恒的宿。最高的精神追求,到此,也就是极至了

           孤独灵魂被“大书生”诚挚的言语所感动。它给大书生发去了这样一封回信:

           亲爱的朋友:你给孤独的灵魂编织的结局,是一个美丽的伊甸园。这里被爱环绕着,这里的男女由于交往而形成了精神和感情。他们彼此看到的第一眼,灵魂和灵魂便有了归宿,在这里,爱和孤独有了着落。这是人间的温情,这是爱的奉献!

          而对这颗孤独的灵魂来说,爱成了永无止境的寻求。没有孤独的体验,爱便失去原有的品格和魅力。它在这条无尽的路上奔走着,它固执认为:男女间的爱可以抚慰孤独,却不能解除孤独,一切人间的爱都不能解除形而上学的孤独。如果孤独的灵魂在人间找到了它的爱,这个被爱的人在孤独的灵魂眼里,一定有神的影子——完美无缺!

       还记得那声悲呼吗?孤独的灵魂渴望见到一个完美的世界,构成这种完美的前提是,它的创作者——人类,必须是灵魂与肉体的完美结合,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是块肥沃土壤,那里长出古木参天,那里开出奇花留香,那里是人类精神世界的植物园。这颗灵魂太挑剔了,世上不乏友谊、爱情和事业,但都不是它所寻求的。它的精神仍感空虚和饥饿,它常常无病呻吟,它为这个时代患上疾病被忽略,而感到切肤之痛!它的空虚和饥饿只有靠自己不断的供给,它的切肤之痛却不知如何治愈。在无边的海洋里追求,在无路的沙漠里寻觅,孤独的灵魂能不迷惘和失落?

           在当今的商品世界,脱离现实一味的追求个人生存和发展,是不可能的。孤独的灵魂既不愿意成为一个落伍者,也不愿意成为一个随波逐流者,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而不该只追求物质奢华,把自己的灵魂掩埋在花花绿绿地商品交易中,忽略人生的价值。

             一位哲人说的好:“世纪已临近黄昏,路上的流浪儿多了。”“既然世上还有如许关注着精神命运的心灵,精神何尝无家可归?世上本无家,渴望与渴望相遇,便有了家”。

           我是一个爱做精神梦的灵魂,常沉醉于自己的心灵空间。我不在乎梦是否成真,只要还有梦做,这颗灵魂还是幸福的!你是现代伊甸园里的“亚当”,别成为孤独灵魂梦中的殉葬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一切人间的爱都不能解除形而上学的孤独。

爱这句!

或许,一切形而上学的孤独都是人间爱的投影。
水中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洒南湖的评论:To 月洒南湖
你好!我一直在找你,你的评论总能让我感到鼓励和触动!拜读了你送上的爱情诗篇,我被诗中的真情所感动,我相信你的身影一定在这首悲壮的诗篇中。在我的文章中,悲的东西太多,我会试着调整。谢谢你的关心与指正。
月洒南湖 回复 悄悄话 三生石

第一世
那一世,你为古刹,我为青灯;
那一世,你为落花,我为绣女;
那一世,你为清石,我为月芽儿;
那一世,你为强人,我为骏马。
我知道,我将生生世世与你结缘。
于是我跪在佛前求了500年,
求他让我在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你,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美丽情愫。
佛于是把我变成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我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
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泪水。
然而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我就是这样枯萎了,
在我死去的那一瞬间,
我看清了你脸上的惊讶,
你捧起我的枝叶,泪湿衣襟。
那一刻,我含笑。
回到佛前,我泪垂不止,长跪不起。
佛垂首,叹息。
第二世
那一世,你为皇帝,我为战俘。
你是那样意气风发,少年得志。
在我父兄叛乱后,你怒发冲冠。
我满身愧疚,满身痛楚。
你杀光我的族人,抢掠我回宫,
带回一个满身素缟的异族王妃。
你说,
你等得我好苦,你会爱我,
照顾我,生生世世长相厮守。
我爱你,,在生命的轮回中,
我是经过了怎样的期盼,
与你相逢啊!
然而我,抽出你腰间的匕首,
刺入自己的心脏。
我睁大双眼,轻声说:“对不起。”
是的,我就这样自绝在你面前,
我很残忍,
弥留中,我看到你莫大的悲愤与哀伤,
你咬破中指,
将一滴鲜血点在我的手腕,
指天发誓,
以此为印,永不弃我,
那一刻,我心碎了,你还记得吗?
这是三生石上的第二世。
第三世
我与苦海中挣扎沉浮,
哀求了700年,
佛终于肯原谅我,
向我伸出莲花圣手,
让我再次与你相遇,
然而你却不记得我了。
轻扶手腕,那血红胎迹竟在发烫。
为了这前世未了的溯源,
我在你孤傲的身姿下,
握住一把残破旧事。
对我微笑吧,
即是那微笑里有千里的距离,
我也心动。
对我怒视吧,
然而你只是漠视。
每日夜里,我含泪祈祷神明,
如果你看我一眼,我就会幸福的死掉,
如果你不看我,我就会痛苦的死掉。
是不是爱一个人就是这样,
生生死死而又心甘情愿?
我微笑地看你从我身边无视地走过,
看着你的泪花,
看着你的目光,
从我头顶越过,
有你存在的故事里,
怎样的结局都好,
夕阳温柔,
听耳边许多新鲜又陌生的笑声响起。
于是想:三生已过,来生,你还在吗?
月洒南湖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看看了,看了你的文章觉得你的想法过于悲观。欣赏的同时也有着一丝丝的遗憾。关于现实的人生其实并非想像的那么不堪。希望你能积极的去面对,不要把自己困在理想的世界里而从此愤世厌俗。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和现实斗争才能让灵魂再现光彩。下面送上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希望能让你已经麻木的灵魂产生些些颤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