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宫殿

浮生如云,就当它是云。世事如梦,就当它是梦!
正文

孤独-归宿

(2007-10-21 14:35:03) 下一个
孤独是一个灵魂寻找另一个灵魂的无望,最终成为人世间没有旅伴的漂浮者的一种感受?或是一个灵魂寻找自己的起源的无望,而盲目漂浮在世间 的一种无奈?
我崇尚孤独,又害怕孤独。当我身处喧嚣之中,我向往孤独!孤独让我懂得爱,孤独教会我如何去爱。在孤独中我与自己的灵魂相遇,并享受, 欣赏,挖掘这颗灵魂所拥有的财富,弥补了精神缺陷并因此乐在其中!当极度孤独时,我又渴望沟通,我是灵与肉的结合,是一个平凡又平凡的人。活在这个世上,没有人愿意完全孤独!都渴望有好的伴侣相伴,如果没有,那是命运安排,并非本人意愿。孤独源于爱,无爱的人不会孤独。当我们为自己的孤独寻找另一个孤独时,便有了爱的欲望,唯独爱可以抚慰孤独。就我而言,两颗孤独的灵魂冲闯产生的爱,才能辉煌持久地抚慰孤独?
然而,那颗觉醒的灵魂告诉我,追求完美的代价是可悲的,你注定终生遗憾!终身孤独!尽管此生注定孤独,但那颗孤独的灵魂仍然不停地寻找。因为上帝在赋予我一颗不安分的灵魂的同时,又给我了一颗需要人间温暖的常人心。我的灵魂向往天堂,我的躯体迷恋人间。多么不协调地搭配?人间悲剧和喜剧的形成,难道不是上帝用此杰作制造出来的?他提示万物苍生,悲欢离合,苦辣甜酸 是人类生存的调味品?我困惑,我遗憾,我无奈。为什么我不是喜剧中的生灵,而是悲剧中的不幸?
为了心境少受尘世祸福沉浮的困扰,我找到了一个立足点。纷纷扰扰,全是生外事,我站在一定的距离去看待我的不幸。它变的暗淡了,我变的洒脱了。 浮生如梦,何妨就当它是梦?世事如云,何妨就当它是云?我找到了自我,又回到了自我,孤独的灵魂伴我游历在天堂和人间!我顿悟:内在的我,是精神的, 是永存的,它将走进天堂。外在的我,是肉体的,终因生老病死而消逝,它将走进地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中孤月 回复 悄悄话 To 月洒南湖
同意你的见解。越是丰盈的灵魂,越能意识到残缺,孤独也就难免。在这里,我找到了
同类,感谢上帝,也感谢你们的帮助!
水中孤月 回复 悄悄话 TO 呆霸王

朋友:
能够谈论孤独是一种奢侈。能够领悟人生孤独真谛的人,深知人间的爱与友谊的限度!
月洒南湖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的东西特别的人才会孤独,孤独不是因为渺小,孤独是因为与众不同。不要把孤独当做悲伤,真正的战士都是孤独的。同意楼上的观点,另外,孤独不代表一个人,在热闹的环境也能是孤独的。。。。把孤独当成是成功的起点吧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有感而发的文字总是感人的。送一篇同感,与孤独同行。


【孤 独】


“看一个人能走多远,
看他与孤独同行”
-------摘自梦冉诗


与孤独同行
太阳聚精会神地播送光明

与孤独同行
月亮不厌其烦地自我更新

雪岭孤松
竖起一道风景

寒江独钓
一竿执着横陈

泛舟汪洋
孤独撑一桅白帆

挑灯夜读
孤独挽红袖添香

菩提树下佛主
十字架上耶稣
漂泊列国孔丘
心灵的跋涉
意境的守候
只有一位忠实朋友
千古孤独

呜呼
孤独千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