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且看“打假干将”方舟子的流氓嘴脸

(2005-02-14 14:16:18) 下一个
且看“打假干将”方舟子的流氓嘴脸 2002.06 首发于水木清华BBS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第一封信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18 2002) 我是清华的博士生,新语丝我基本上是每期都看的,如果说新语丝没有“期”这个概念的话,我基本上是每片文章都看,看到上面贴出来的“立此存照”,《清华大学“百万年薪讲席教授”的学生的无耻呼吁》,我也觉得他不该呼吁重新封锁xys。我立即把这个立此存照转发到了水木清华经管学院版,还发了一篇小文章感慨有些人胸怀不宽,但是后来我太失望! 一开始我有点疑惑,这个“南海之子”发给方先生的不应该只有这么一句话吧?那就太无理、蛮横了。后来我在水木清华研究生版看到了那个“南海之子”的全文,我开始对方先生深深感到失望。 方先生如果真是希望进行辩论,阐述事实的话,为什么对反方意见封锁?我觉得这很恶劣:断章取义拿别人文章的一句话出来“立此存照”说人家无耻。如果您能贴出文章的全部来,对他的文章全面的分析都出其“无耻”,或许才能真正起到“立此存照”的作用。 如果方先生一味封锁反方意见,断章取义说人家无耻,与ccp何异?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方回复(一)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22 2002)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呼吁封锁舆论网站,都是无耻。 实际上此人在新语丝读者论坛张贴了不少其文章,大家也做了反驳,但他闹得太不象话,才被封了笔名。 他的那些谣言太低能,无需浪费时间一一驳斥,对照我们的调查结果即知。如果他不是无耻到底呼吁封网站,我也懒得给他立此存照。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回复(一)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25 2002) 我赞成您所称不能呼吁封锁舆论网站,但是如果只是贴出他的一句话来“立此存照”显然是对其的侮辱,很没有道理的侮辱。 至少应该将他的全文“立此存照”,才是基本的对人最起码的尊重,尽管您可能并不愿意给他这个尊重。通读全文,并不能说他的文章中没有一点道理,呼吁重新封锁xys也不是他的主要意思。 在您的“新到资料”栏目中没有反方意见,我觉得这是不正常的。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方的回复(二)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29 2002) 批驳是全文批驳还是引文批驳,都谈不上什么尊重不尊重。对这种无耻之尤,也犯不着去尊重他。你觉得有道理的,我觉得没有道理。新语丝不是垃圾场,对没有道理的反对意见,我们不登,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并不是对任何问题都会有合理的反对意见。我们不会为了显得“正常”而去刊登胡搅蛮缠的反对意见,降低网站的品味。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回复(二)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33 2002) 如果您在您的文章中谈不上对对方的起码的人格尊重,那我就没什么好说的啦,我也不想降低我的品味。 我觉得您的言论很像ccp,比如人民日报,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什么是正确的?就是ccp觉得是正确的东西就是正确的,反对的,或者谈不上反对只是从另一个侧面看的文章都是“反动”的,不利于“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的。 一个舆论网站走到了跟ccp一样的怪圈里,还能期待它的客观公正吗?人性中总是有一些弱点,自己竭力反对的别人的东西,其实在自己身上也有, 只是不为自己所察觉,或者说察觉了也不愿意承认。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方的回复(三)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36 2002) 人民日报有自己的导向没错,错的是不允许其他导向的报纸存在。我们只是在发表我们认为正确的评论。我们不指望每一个读者会认为我们客观公正,特别是在批评清华的时候,会指望一个清华的学生或老师如此认为,这正是因为我们知道人性的弱点。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回复(三)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40 2002) 重要的不是别人认为你公正不公正,而是自己应该置身事外,公正的来评论,不能以自己的感情用事,用自己的喜好来“舆论导向”,这不是一个舆论网站该做的,ccp有个“宣传部”,这个定位很合适,它不自称自己是“新闻部”。如果你自称自己是舆论网站,那就应该客观公正,就像我们现在可以攻击人民日报之类的东西一样,因为它要自称自己是报纸,行宣传广告之实。 我在今天之前很相信新语丝,对新语丝做的学术批评和学术反腐很称道,还积极寻找代理建议别人上新语丝看看真像,但是如果你自己一定要让别人把这个“真像”加上引号,我只能表示叹息。当然这是你的自由。 我自己向来很平和的对待批评,我当过水木清华bbs站3个版的版主,期间犯过不少错,但是我从来不删除版面上对我个人所犯错误的批评,只要没有侮辱的字眼。 愿新语丝不要让更多的读者失望,行一个舆论网站之实,而不要挂舆论网站之名,行攻击网站之实。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方的回复(四)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44 2002) 我们当然是舆论一部分,但只是一家之言,从来不标榜代表所有舆论。我们也不是什么部,管不了任何媒体。 我们也不是由哪个学校提供的自由论坛,需要照顾各方面的意见。所以请你不要胡乱比较。如果你自己办网站发表你喜欢的意见,没人会指责你不该如此。如果你认为新语丝在与清华无关的问题上做得“公正”,一到与清华有关的就“不公正”,就应该想想是不是由于自己的出身而妨碍了判断。本人与清华无怨无仇,犯不着对他就特地“不公正”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回复(四)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48 2002) 我本人并不希望对这个公正不公正做结论,即使做一个结论也只是我自己的观点,不会想办法去加给别人。我只是对新语丝没有任何反方意见是否公正持有怀疑态度。 只是因为我对清华情况比较熟悉,所以我才有可能怀疑是否公正,对于其他问题的讨论,在得到更多的信息之前,以现有信息为准,仅此而已。 我不希望你把我所说的任何一句话拿出来“立此存照”,如果还有“无耻”字眼的话更显得行此作为的人的虚弱。如果真要“立此存照”或者其他,我也不希望之拿一句话出来。 现在你承认自己的是“一家之言”,但是你从来把自己放在公正的代理人的位置上。 知道你的新语丝不是自由论坛,不是想拿新语丝跟水木清华做什么比较,只是拿个人行为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一所大学容不得批评,一定是一所末流大学;一个人容不得批评同样是一个色厉内荏的人。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方的回复(五)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52 2002) 第一,我什么时候自称是公正的代理人?我又有什么资格来当什么公正的代理人? 第二,你根据你对清华的熟悉程度,又发现了我们对清华哪一点不公正之处?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回复(五)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55 2002) 如果你不是把自己摆在公正的代理人位置上,有什么资格作“立此存照”?有什么资格断定别人无耻并加以宣扬? 法律上追求正义有两个方面:程序争议和内容正义。我没有对你关于清华百万年薪教授的批评是否公正作任何结论,也不打算作结论,从一开始我就只是强调不能抹煞反方观点,这是程序正义的基本要求。断章取义判断人家无耻,这就是程序正义的最大忌讳之一。我不知道在其他评论中你是否也压制了反方观点,以前不知道你竟然这样“无耻”的压制反方观点,这样“无耻”的断章取义来判断别人“无耻”,所以误认为你所作的评论是公正的,看来真需要仔细一点,不要轻信别人。 你既然把自己的网站定位为一个舆论网站,但是又宣称如果有不同意见我也可以办网站来宣扬,这是一个舆论网站该作的吗?尤其是频频断定别人“无耻”的这样“正义”的网站。我犯的着因为一个问题的不同意见来办一个网站和你辩论吗? 即使我现在有这个闲心不顾考试,不顾工作办一个网站,我能在短期内积累你这么长时间积累的影响吗?这好像一个习武多年的人,在跟别人争论一个问题好老羞成怒,说:有种咱们打架呀,尽管你知道对方是个不喜欢打架的人,或者长年病弱的人。 你现在的这种做法是一个自称舆论网站的东西该做的吗?如果你定位自己为舆论网站,看来只是一个笑话。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方的回复(六)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1:59 2002) 第一,任何人都有权利发表评论,对自己认为错的事立此存照,断定别人无耻并加以宣扬。不需要什么公正代理人的资格。这就是言论自由。 第二,只摘引一部分话不等于断章取义。摘引违背了愿意才叫断章取义。你要说我断章取义而且无耻,必须证明我的摘引违背了周治中的意思才行。 第三,对某件事发表了看法,就叫“舆论”。至于这舆论是否公正,是否中立,是否符合事实,是否谁都可以来撒野,是另外一回事。因为一个网站不刊登垃圾文章,就要剥夺其“舆论”资格,是可笑的。按照这种定义,天下没有任何舆论媒体。 第四,没有任何舆论网站有发表你的舆论的义务。如果你无处发表舆论,完全可以自己去建舆论网站。你自己没能力建,是你自己的事,并不等于我就有义务来替你服务。就像我本来也没有义务来教育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权利和义务概念。所以失陪了。 发信人: jjookkee (坏蛋), 信区: SEM 标 题: 我的回复(六)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Jun 19 10:52:02 2002) 没有接到您的回复是否同意将我们的通信内容公布,再通读、研读您的其他回复,我认为事实上您在强调如果我将您的信公布出来是我的言论自由。 您只引用周的一句话,让别人怎么判断这是否是他的真实意思? 您在所有的信件中断定周是“无耻”的,断定反方意见是“垃圾”,可见这是什么样的言论自由。 为你对我的轻视表示遗憾。我在国内,没有你那样的环境来建设网站,我有我自己的爱好,没有你那样的意愿建网站,也没有你那样的环境。如果仅仅是因为自己先行一步,就可以依据自己的这一点点“成绩”来轻视,来嘲笑,来说“有本事你也来”,我对你特别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