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17 - 查户口

(2024-09-19 11:03:22) 下一个
这是爱 似骤来他朝怕骤然失去
艳阳下 有若灵犀暗地俩相通
心已通 但愿为天边一双飞鸟
空中往返 心变做连理树 倚那春风
--《这是爱》by 张国荣

那天回到家已经是星期六凌晨两点多了。洗漱完毕躺在床上,腰间还是隐隐作痛,不过心情甚是愉快,昨晚和俩位漂亮且心仪的小姐姐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浪漫,有趣且疼痛的夜晚,回想着那搞笑的一幕幕场景,回味着三弟的手指在我胸前摩挲时的感觉,我带着满足感渐渐陷入了梦想。

第二天醒来时,已是近中午。胡乱吃了点早饭,我去附近的VCD小摊去租了点电影,准备打发了星期六的时间。下午,看VCD时,收到了林大的考机,要我打个回电过去。

我拨通了电话:找我什么事?要请我吃饭道歉?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林大才轻轻地说:你以后别跟着三弟瞎混,她有男朋友的。
WTF?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当真?你怎么知道的。
林:你别多问了,信不信由你。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如晴空霹雳,我当场石化。我记得清清楚楚,过年时,三弟说过她没男朋友的呀。莫非是这半年里新交的?还是当时她没说真话?话说回来,三弟有没有男朋友和我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吧?我不过是暗恋她而已,连表白都不敢做。她这么优秀,而我不过是个公司里刚入职的小虾米,靠努力在公司内的权力游戏中勉强生存。想想我们之间的距离,就觉得自己对三弟的想法纯粹是不切实际,痴人做梦,难道我前世真的只是只癞蛤蟆吗?

我不知道林大打这个电话的背后的目的和想法,可能她察觉出我对三弟暗生的情愫?还是她出于对我的保护?或者是她要我悬崖勒马?又或者是不想把我拱手相让?不管怎么样,对我而言,这绝对是一个wake-up call。它戳破了我虚幻的梦境,把我从为自己编织的美丽的,不切实际的,甚至有些可笑的憧憬和梦想中拉回了残酷的现实。我真的很感谢林大,感谢她给我打了这个电话。不在于电话的内容,而在于电话的意义。

我看着电视上播放的最新的盗版好莱坞电影,却不知道故事到底在讲些什么。星期天约了和朋友在茶室打牌的,我浑浑噩噩失魂落魄,接连出错牌,被朋友痛骂了一顿,还为此请大家吃了顿饭。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思考着我以后怎么办?是把对三弟的情感深埋在心间,默默的走开?还是以静制动,走一步看一步?还是奋起反击,绝地求生?

星期一上班,我抽空去公司对面的面包房买了一盒精美的蛋糕,写了一张感谢卡,没有署名,叫面包房的服务生给送到我们商场人事部的林大那里。我想她应该知道是谁送的。

星期三上班,我趁三弟空闲,办公室没人的时候,偷偷问她晚上有没有空,约她晚上吃饭。三弟答应了。我想亲自从三弟那里确认消息是不是真的。

我订了个日式寿司店的包间。那里感觉比较安静,隔音比较好,适合谈话。包间是榻榻米式的,进去需要拖鞋。整个地面被抬高了两个台阶,然后包间中间的地面沉下去,放了个落地的桌子。这样,食客就不需要盘腿在地上打坐,而可以把腿直接升到桌下。
三弟来的时候,我看见了她那两条黑丝包裹着的纤细匀称的美腿从我眼前晃过,消失在桌下。寻思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带着色心欣赏这美景了。我们点了些喜欢的寿司,生鱼片和一瓶温的清酒。我给三弟和自己都倒了一杯。

三弟:你找我又什么事?
我十分坦诚,开门见山:我听说你有男朋友?想和你确认一下。我记得上次在麦当劳你跟我说你没有男朋友的。
三弟显然有点恼,愠怒道。:你从谁那里听到的?真烦,乱嚼舌头。
我没作声,只是默默的看着三弟。包间里一下子变得很安静,空气似乎也凝固了。
三弟叹了口气,缓缓道:我以前在英国,有过两个男朋友。第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英国人,很绅士的那种。后来我去了政经,他去了牛津,不怎么联系,就分了。我在政经读书的时候,碰到了我的第二个男友,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官二代,不学无术,英语只会谢特法克三克油,不知他怎么混进政经的。整天打游戏轰趴还背着我泡其他妞。后来被我发现,掰啦。不过他不肯接受我分手的决定,对我死缠烂打,害的我搬了两次家。我毕业的时候,他还在修两年级的课程,十足的学渣加人渣一个。我回国工作后,清净了两三年,结果他也回来了,还特地跑到我们这里来找我,说是也拿到了政经的学位,算是门当户对了,说要从头来过。还托了我妈的熟人来说媒,说要娶我。被我拒绝了。
我:你妈妈也知道他?你妈什么态度?
三弟:我妈说女生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而且能信得过的人结婚,不然一辈子不开心,会后悔一辈子。但是那混蛋还不死心,整天打电话骚扰我,盯我哨,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送我,都被我退回去了。到最后,我不堪其烦,只能叫我爸出面。我爸找了个朋友,和他家家长沟通了一下,才消停。我爸从来不管我,这次倒是真的帮了大忙。你说的所谓我的男友,可能就是说他了。
我:那你现在真的没有男友?
三弟:真没有。你问这事,莫非你对这个位子有兴趣,准备应聘上岗?
三弟眯着眼冲我不怀好意的笑着。我感觉很奇怪,三弟不像在骗人,难道是林大的情报有误?

我:不是不是,只是听到些流言,和我知道的情况有少许出入。
三弟:好了,我的故事都交代完了,轮到你了。
我:轮到我什么啊?
三弟:你的感情史啊。要老实交代哦。
我大囧,本来只是想问清楚三弟到底有没有男朋友的,结果被搞成了真心话大冒险。
我想了想,缓缓道:我高中时暗恋过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学霸,每次竞赛都得奖。不过她是单亲家庭,所以很孤僻,很高冷,不太理睬周围的同学。有一次化学竞赛,初赛时她考砸了,复赛时,我们学校的化学老师和我商量后,让我把复赛名额让给她,我同意了。后来她拿了一等奖。
三弟:然后你们就好上了?
我:没,然后她把比赛的一等奖奖牌送给我了。
三弟:没了?
我:没了。和她没了。不过高中时还有个女生对我有意思,我对她没感觉。后来她就和班里另外的一个男生好了。那个男生有海外关系,高三没毕业就出国了,那女生很伤心,成绩一落千丈,眼看就要考不上大学了。我们班主任让我找她谈谈,我就照搬班主任的话跟她说,先把学习搞好,感情这事都到考完大学再说。后来她考上了XX大学,去了外地。那年暑假,她找到我,说要做我的女朋友,我就答应了。
三弟:后来呢?
我:后来跟你一样啊,异地恋,然后就分了。
三弟:你没和她那个?
我:什么那个?
三弟:研究什么洞玄子,素女经啥的?
原来三弟还挺有专研精神的,上周末不懂的知识点,现在已然融会贯通了。
我:有过几次,在那年暑假。
三弟:后来呢?
我:没啦。后来我就进了和尚庙,然后是4年苦行僧的生活。
三弟:你太无聊了。整天唧唧歪歪,这个经那个经的,还以为你是老干部老专家呢,结果就是一理论工作者。
我觉得有些不甘:那你呢?你不是理论工作者?你实践经验一大把?
三弟被我问的有点懵,但仍然强词夺理道:切,凭什么告诉你?你今天是查户口,还是审案子啊?
我:算了,这问题问了答了都没意义。不过你倒是说说,上周末唱卡拉OK时,你为啥捉弄我和林大啊。
三弟:我哪有啊?
我:你摸了我这里,还强拉林大摸了我这里。
我指了指自己的胸,有把手指朝下指了指。
三弟:你别乱说啊。林大摸了你的那里,那是林大的事,你去找她算账。你也别说我用强,你怎么知道她不想的,子非鱼,安知鱼之不想摸乎?至于你的胸,男人的胸,摸就摸了,别那么小气。
三弟明显开始耍无赖了。
我:我这人什么都好,就是气量小,而且睚眦必报。
三弟:你打算怎么办?
我:我打算今天灌醉你,然后袭胸。
三弟:你敢吗?你有那个色胆吗?
我:只要你同意,我浑身都是色胆。
三弟伸出手指朝我勾了勾,然后神秘的轻声说道:那要不今晚咱们一同研究一下素女经?
晕!什么情况?直接本垒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