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过冬做准备-制做意大利蕃茄酱

(2008-10-07 08:10:04) 下一个
小时候,冬天要来的时候,每家院子里都堆满了的土豆和大白菜,以至于我到现在都有一个习惯,过冬需要做准备。

我家从来不买超市瓶装的蕃茄酱,LG一切都认为HOME MADE是最上品,所以最常用的PASTA红酱,PIZZA酱,我从来都是自己做。

FARMER’S MARKET买了一篮子ROMA蕃茄,意大利人就是用这种蕃茄来做酱的。



准备工做,蕃茄洗净,切丁,磨菰切小丁或着片,洋葱切丁,西芹切丁,BASIL,蒜切末,因为我想让我家挑食的小租宗多吃菜,我还偷偷放些胡罗卜。一般是不用加的。



放橄榄油,中低温度,放蒜末炒香,放洋葱,西芹定炒软出水



然后放入磨孤丁同炒,最后放入蕃茄丁,加盐适量,调到低火,煮到翻茄碎烂,如过水还太多就大火把多出的水份蒸干



放入OREGANO,放入前用手搓搓,一来可以更碎,二来能把香味儿带出来。



放入BASIL叶





用BLENDER打碎成酱,一大锅新鲜的蕃茄酱就做好了,稍冷却后,放入小口袋里,入冰柜冷冻,吃时加入牛肉碎就是最简单的肉酱意粉,可以随意发挥,反正基础SAUCE有了,用时都又快又简单,最适合家里没有什没东西吃时的快速,我可以随时给儿子做他最爱吃的PIZZA饼了。做了三大锅,够吃一个冬天的了。





看俺的红头发,就是吃蕃茄酱吃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